close

先生的小白入荷  (+選車牌技巧)

99-0815

我的車子因為車禍,車身幾乎全毀,若是要修理的話,費用需要10幾萬來修,況且我的車子年齡已經12年,如果花10幾萬來維修非常不划算,畢竟車子主要保護的鋼梁都被撞歪了,就算維修好我也不敢開,心裡還是會怕怕的吧

 

本來我打算以後都騎機車當交通工具,先生認為還是要買部汽車當交通工具比較方便及安全,可是我認為現在『買車不容易,養車更是不容易』 ,若是剛好趁這次機會不用養車,那我一個月也可節省了幾仟元費用;可是先生仍希望買部車讓我可以代歩,要買車我口袋可是沒有半毛錢,只有對方理賠的合解金+保險理賠的錢,加起來還不夠付一般車子的一半費用,要買車談何容易~

 

後來先生說他會幫我出剩下不足的部份,而且還上網查了最近新車的資訊,看最近那些車子不錯,不過自己心想真要買部車嗎?心裡有些高興但也有些擔心,後來長期幫我們家維修車子的同事,建議我說如果換新車,乾脆換老公開的車,然後我再開先生的舊車,畢竟老公的車子也開了11年,全家出遊時危險性也比新車高,後來我仔細想想也對,我開車只是接送小孩或上下班,不會跑太遠,可是先生的車子大多跑長途,不是出差就是全家出遊用,所以我就把同事的建議轉告先生,先生則回答去看車時再看看囉!

 

後來當我手好一點時,我們全家找了一天去看了心中中意的幾家車商,才發現現在的車子設計的真好,車子也變的更人性化,車子外觀變得更流暢及時尚,售車中心的裝潢更舒服,比10幾年前我們買車時更進歩,相較自己好像個是土包子 (所以以後就算沒有買車需求,也可以去展示中心增長見識,順便吹一下冷氣)後來順便也把車子的DM都拿回家參考,我和先生回家後三不五時就上網查一下資訊 (先生比我還努力找資料) 看看那部車最適合我們家,除了品牌外最重要的當然是車價囉!車價外還有O利率的貸款金額也是我們要考慮的地方,不然買車這麼大筆錢,那有那麼多現金可以付款,所以一定也是要貸款才可以完成夢想

 

雖然我們大小車都看,但是最後一定是買先生開的車,先生最後決定了要買裕隆 Tiida  1.8 五門車款 (他覺得五門車型較美 ,都已經中年了還那麼計較愛美,是想怎樣 .....)而且還要買白色,我說我家是公寓又沒車庫,很難保養的吔!建議他考慮灰色或黑色,他不為所動,後來我就算了,反正是他的車,他自己決定就好,又不是我的車,別太多意見

 

這部車價格比 TOYOTA 1.8的便宜,而且30萬0利率,T牌7月出的新車才只有20萬0利率,再者除了T價格外,這一陣子車子也比較多狀況,若是比其他家貴就算了,若是再有車子問題我可能會吧!不過此一時彼一時,以前覺得他的車子有一定的安全度,當時買車時有去看他的車款,中意的比我福斯POLO貴,所以沒有考慮他的車子,本想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買台他的車子來開開,享受省油及安全的感覺,沒想到他家前一陣子的狀況特多,心裡也會怕怕,所以以後他們安全度再次讓顧客信賴時,而且我有購車需要時,我再來考慮考慮吧~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喜歡原來福斯POLO的車子,為啥咧!除開了10幾年有感情外,再來就是它保我人身的安全,當然要再投它一票囉!)

 

決定車款,當然也上網比較別人買的價格及配備,當然還有使用後的評比,都詳細看過後,就再去裕隆試乘一下感覺,整體感覺還不錯,但是就是冷氣真的不夠涼,不過這小問題好解決,結束後當然就是跟業務員砍價,我們買車的價格雖然不能砍的比其他人便宜 (畢竟業務員也要業績及糊口的,要給留點給別人賺) ,但是也不能貴太多,我們心中已經有個數,談了談後,當然也得到我們很滿意的價格,最後先生就簽訂單囉!接下來就準備交車  ( 等等........別忘了還有挖錢付頭期款呀!快樂後面也伴隨著痛苦,這就是真實人生..........)

 

裕隆 Tiida 俱樂部的討論網站:http://www.tiida.club.tw/index.php

比起其他的廠牌,這個網站啥都可以討論,每個網友購買價格也算是很透明的,要買裕隆車子可以上去看看比較一番,必會找出適合你的資訊的。

不過因為很多人趕在農曆7月鬼月前訂車,所以交車時間會拉長點,車廠也在努力生產汽車要交貨吧!在業務員通知我們準備匯錢,車子預備要過戶時,就告知我們尚有17個車牌子免錢且不是4開頭的,但是17個領完就是4開頭,詢問我們需要挑牌嗎?不過先生一開始就打算要付2,000元挑牌費,挑個自己中意的車牌號碼;結果先生就上監理所的汽車牌照網站,看看中意的車牌,他把好幾拾頁的車號都看完,真是非常佩服他的毅力 (不愧即將要成為他第二個老婆,那麼肯花時間  ) ,他再看的同時我也順便找一找有沒有挑車牌的技巧,結果只有1人分享選車牌的技巧,我也加上我們的挑牌技與大家分享~

 

1、先算出 9158 的總合。例如:9+1+5+8=23(依字劃吉凶數的參考數據結果為吉)

2、再用 9158 除以 80 的餘數。例如:算出餘數為38(依字劃吉凶數的參考數據結果為吉)

3、核對農民曆上的字劃吉凶數來參考車牌的好壞。

4、尾數號碼一定要比前一個數字大,會比較好。

5、最好用國語還有台、客語唸一唸車牌,聽看看有無諧音,要是念起來不好聽可是會被別人笑喔!最好是好聽又好記是最棒的。 (例如: 2266 雖然好記但是台語唸起來就.........,不過見人見智,有些人就是喜歡)

6.一般人很忌諱4,客家人很忌諱7,但我覺得還好,端看這二個數字擺在那個位置及與前後數字的關聯,如果是我挑牌,4絕對不在前面,7後面的數字絕對不可是8 (請用客語唸) ,其他數字就還好。

 

數字的吉凶參考網站1: http://www.dk101.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73080  (網站已移除)

                             換新:  楊鶴朋號碼吉凶運勢

數字的吉凶參考網站2:林子霖-數字靈動數

 

第2個網站不只可以算車牌,只要是數字的証件都可以輸入計算,例如行動電話、身份証字號等,我算我的都是吉中帶凶,所以沒事還是不要算的好,不知道就沒事啦!  (還好過五秒我就會忘了這檔事,不然晚上可能發現我在偷哭喲~ )

 

遵守這幾個大原則,我想你的愛車一定可以挑到個好車牌來配掛的。(選牌費:2,000元)

PS.我還順便查了我之前白色POLO的車號及對方的車號,發現我們倆車號都是大凶,難怪我們倆會車禍,不過話說回來,雖說我的車號是大凶,但它也至少讓我安全開了12年,也算是個好車牌;所以沒事的別查自己現在的車號,不然心裡都會芥蒂,不過就算查出是大凶也沒關係,福車福人開,一定可以化解大凶車牌,你說是嗎? (會有芥蒂的,千萬別查自己的車牌喔!不然我包準你幾天晚上都睡不好

 

 

8/9就去牽新車車,之後就去新豐王爺廟向王爺求個車子的平安符~

先生的白色 Tiida 愛車

有沒有發現車子的窗戶都很暗呀!現在天氣變得那麼熱及Tiida的冷氣沒有那麼強,若為全車不貼隔熱紙的話,我想車上的人都熱暈吧~

我們的隔熱紙沒有在裕隆原廠貼 (原廠送的FSK 隔熱系數才65% ) ,仔細上網搜尋其他網友意見後,我們自己決定要貼隔熱效果最好的FSK冰鑽隔熱,所以找了同事介紹的廠商,詢問下剛好夏天有在做促銷,前檔貼FSK冰鑽隔熱紙,則送側身FSK隔熱紙,這樣價格為一萬元,不過畢竟車子要開至少10年,用好一點的隔熱紙這樣平均下來的費用,感覺就不太貴。

後面車子屁股也圓的好看,真是很卡哇伊

 

趁著這星期六先生要開車載我們帶女兒看牙齒,趕緊把先生的愛車照張相。

外面看車子玻璃很暗,可是從車子裡面看到外面可是一點都不暗,一點都不會影響開車安全度,就連晚上從台北開車回新竹,視野也是非常之好。

 

看完牙齒後,先生就提議去台北逛逛,在去程路上,女兒倆都一口同聲說這車子真高級,好舒服喲

你看這倆個小孩獨自坐在後面,一臉悠閒幸福而且滿足的模樣,真是令人羡慕

陸拾幾萬的車就高興成這樣,要是那天有機會坐到別人的百萬名車,那可不是要飛上天了嗎?)

先生原先的車子是掛婆婆的名字,這台是先生第一部掛自己名字的車子,所以先生對這部車疼愛有加,出門前都會將愛車外觀檢查一遍看有沒有髒東西,開車時也非常小心,前一部新車時都沒有看過他那麼愛護過,害我現在坐他的車子頗有壓力,我覺得還是自己開車或騎車出門辦事比較自在些,倒是女兒都很愛坐老爸的新車,不愛坐之前的舊車,這倆個傢伙喜新厭舊、見異思遷,真是........

總之來說,這台新車還真是很不錯~

 

連結    ~  引用車禍處理程序

           ~ 99/7 車禍-最後和解結果        99/7 車禍-保險部份

           ~ 103/12 車禍-調解完成

          ~ 車子必買第三責任險及其他保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