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是要去同學雅柔家玩,上週先生臨時想說星期六去新竹看飛機展,所以我只好跟雅柔改時間,改成星期日再去。


星期六當天早上7點多,娘家媽媽來電問說我今日有沒有出門,我說要出門去新竹看飛機,媽說老爸叫我載他去看飛機,剛好我要去,那順道叫我們接爸爸去看飛機。


最後8點40分從娘家出發,接了爸爸也拉了媽媽一起出門,平常到大潤發的路程只要30分鐘,今天還沒到大潤發,車子就塞到個不行,嚇死人了,所以往新竹空軍基地的路都塞滿的車子,場景真像是2012大家都要逃難到同個地方避難


因為實在太塞車了,短短的一段路,平常不用40分,今天2個半小時來開,而且還不一定開的到;中間我睡過一回,實在開太久了,後來睡醒來,就聽到車外飛機已經在空中表演了,我這個位置完全看不到飛機,此時真恨不得先生的車子有開天窗,不然我頭只要伸出去就看的到,後來實在認不住,我就直接下車看飛機,媽媽跟女兒都學我,也下車看飛機表演~ (危險行為千萬別學,阿姨可是有注意後面無來車才敢在道路上下車走路的喲!)


之後看到路邊一堆人停車走路去空軍基地,就打電話給先生,叫他也找位置停車,爸爸隨後也下車與我們會合,之後我們四人則先走路去空軍基地。 (哇哩咧,以為很近,其實還很遠呢!真是想講"我的媽呀" 新竹市政府完全沒有做好交通的配套措施,真是很想罵人~)


 


新聞介紹


空軍基地表示,12月11日這場戰機秀由幻象2000開場,空中分列式、現場並有戰機性能展示,隨後由F16與IDF接續演出,雷虎小組花式特技飛行更是航空迷引頸期盼。多次參與救難的「海鷗」S-70C救難直升機也有裝備展示。

空軍基地表示,今年表演會相當精彩,歡迎攜家帶眷來欣賞,活動從上午9點至下午3點半。詳情可洽新竹空軍基地 (03)533-4111。



 


千辛萬苦,我們終於走到"空軍新竹基地"門口了,這時手錶時間差5分就11點,我的媽呀~



 


外面一堆人,裡面也一堆人,擠得週邊道路水洩不通,現在是怎樣~ 全台灣的人都跑來新竹看飛機呀~



 


真是不誇張的多人~




小女兒還爬到飛機上,叫我幫她照張相,這女生一點都沒有女孩樣,玩起來一點都不輸男生,真是給她打敗了~



 


老大就斯文秀氣許多,要是二個女兒都沒女孩樣,我想我可能要天天以淚洗面了吧



 


進來門口旁,就有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也來參加這難得的盛會,旁邊的教練解說的還真生動,遇到飛機出來表演時,每個小孩都目不轉睛的看著天空呢!另類的景象,我還特地從這一側飛機展示處跑過去為他們照幾張相留念呢!




飛機迷還帶著自己心愛的飛機來參加這十年難得的盛會,這小飛機真是小巧可愛



難到看到空軍的女生,趕緊叫老大上前照相~(雖然老娘我是喜歡帥哥,不過可愛的美女我也喜歡,這個中尉女生笑的多燦爛,都感受到她的開心,看了都讓人很舒服)





逛飛機時又看到一個帥哥上尉,我又叫女兒上前跟他拍張相留念~(我歐巴桑不好意思跟帥哥照相,只好派女兒出馬囉!)


 

 


照完就到旁邊休息,等著看11點40分幻象2000的空中表演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反正如果不是幻象就是F16,反正那麼遠,我也看不清楚也搞不懂,我呀!只要是會飛的飛機就好



 


看完表演,飛機降落並慢慢飛到大會前面,教官會下來供遊客照像,我也跑到前面想照一下飛行教官的相,因為我聽到大會介紹教官的年齡 (是32歲) ,比我還年輕,飛行技術那麼棒,我也想看看是不是帥哥,可是我的速度慢,沒看到教官下來的英姿,只看到前面一堆遊客,算了還是照張飛機就好。


(後來聽小嫂說,那個教官沒很帥,聽到就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拼命擠進去看,不然肯定會大失所望,還是讓自己留點遐想吧~)



看完表演後,想聯絡先生的手機,但是一直都打不通 (打到很火大,回答都是好像沒有電的訊號),所以就打算我們自己坐計程車回家,因為我從展覽場要走到空軍機地的大門,一直打電話卻打不通,然後我又碎碎念,先生要出門手機還不充電......,小女兒看我這樣,還問我好幾次兌那爸爸怎麼辦,我回說:他自己有車,開車回家就好,最後還很勁爆的問我說:那你跟爸爸回家後會不會離婚呀?真傻眼,你娘只是碎碎唸而已,這女兒怎麼那麼誇張說"會不會離婚",要是這種小事就離婚,那我跟你爸至少離婚至少幾拾次了吧!真是太小看你爸媽的能耐了~


我跟我娘說這個小插曲,我娘就說我是不是常在家裡把離婚掛嘴上,不然我家女兒怎麼這樣說呢!


真是冤枉呀~母親,我都嘛沒有講過,一定都是電視害的,而且我家老二鬼靈精的,常說一些很誇張又霹靂的話,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個性,絕不是我教的啦~


 


後來走沒多遠,就遇到先生了,先生也說我手機又沒電啦!出門還不充電,害他打不通;我回說你才是呢!後來看了彼此的手機電池都是滿格,訊號也滿格,真是搞不懂。 (後來才知道,原來飛機起降,空軍都會使用干擾電波,以免影響飛機飛行)



結果先生把車子停在市中心的財稅大樓停車場,然後歩行過來,因為他說空軍機地週邊完全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只能將車開到市區放,我想那不是很遠嗎?先生回說那也沒辦法是我的話早就開車回家了,我才不要走那麼遠的路呢,準捉狂的吧


 


因為我們只看到一場飛機表演,先生想要看下午的表演,所以詢問過父母的意見後,他們的體力也還可以,就請他們在附近坐著休息,當時以為基地沒有賣吃的東西,所以我就跟先生走去外面買便當進來吃。


走進來好遠,現在要走到外面去買個便當也好遠喲!我的腳真是快累死了,先生都說今天走的路比爬飛鳳山還多呢!是呀!我只能苦中作樂當健身囉!來都來了,不然還能怎樣


 


買便當時還連絡小哥(也是打很久才通),怕若是他們要早點回家,可以將父母載回家休息,買回來後,就看到小哥跟父母在一起,原來他們也是下午才會走,這樣也好,大家一起看熱鬧些。(基地的人潮已經夠熱鬧的,不差我們一家湊在一起,下午大會還廣播說今天的參加人數破記錄,達到八萬人次,我想那裡只有八萬人次,至少也有十萬人吧!人多到嚇死人啦!)





 



 


這個實在太難了吧!真佩服他們的體力及毅力,真棒,要為他們加加油



 


2點時,4台飛機列隊飛過新竹空運基地~




 


看完前段飛機展,就是民間團體表演,之後要等到3點才會有儀隊表演,趁著這段空檔時間,我就跟老媽及先生小孩去逛吃的園遊會,祭一祭五臟廟。


去的路上,看到這個憲兵帥哥,趕緊叫女兒來照張相留念


3點多的三軍儀隊表演,真的滿好看的,等待是值得的,裡面都是高大的帥哥





半個鐘頭表演結束了,他們要離場了,我一直聽到有人叫"好帥喲",我這個把年紀只會在心中呼喊吧!若是像年輕人那種叫法,肯定被人笑翻了吧



 


仔細看,每個都經過精心挑選的吧!真希望我可以生一個怎麼帥的兒子,可惜我沒有兒子命,不過如果女婿能夠找那麼帥的,我想我這個當岳母的,可能睡覺都在偷笑吧



 


看完後就搭乘接駁公車到新竹市,這也是一項挑戰,因為一堆人都要離開,光等車也耗了10幾分鐘,不過怎麼樣都比自己走路到新竹市財稅大樓牽車的強,所以就別挑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