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老公就提說星期日來去賞梅,去年沒有賞到梅花,今年要早點去看,因為上週電視有報導在今年天氣最冷時,有些梅花已經開了,所以趁著這個週末天氣好來出門吧~


星期日一早五點老公就把我們三個女人叫起床,5:30整理準備好就出門今天的行程~


老公一路辛苦的開車 (誰叫他提議的,所以只好辛苦點囉!我們陪的人也粉辛苦的喲~) ,而我們這三個女人累了就整路睡到底,睡來時已經到了南投風櫃斗附近的7-11,當時時間才8點,還那麼的早呀~

去年是去風櫃斗看梅花,因為開的時間已過,今年先生說有人提烏松岡那裡比較多,改去那裡賞梅~


(烏松岡與風櫃斗是同一條路,到某一路口一個是直走,烏松岡則是右轉上山;搞錯了可不關我的事,出門前可是要做功課的~)



往山上開了好長一段路,終於看到一戶民宿旁所種的梅花盛開的很粉美~ (5點起床總算沒有白費)



趕緊叫先生幫我跟小孩們照張相作紀念,看看我的臉真是.........歲月不饒人,我真要好好保養臉了~ (老公~給我的銀子讓我抓住青春的最後的尾巴吧~我的青春~等我~)









在民宿裡遇到一隻好乖的狗喲~看了我都好想養一隻狗 (女兒比我還想呢) ,可惜先生對我的要訴求聽而不答~人家真的很想一隻狗嘛~



 





逛完又請先生開到風櫃斗那裡,我要買上次的梅酒及梅子回家吃,我出門那有不買名產回家的道理


買完就去信義酒莊買玉米吃,上次在這裡有買到跟平地不一樣的玉米,好甜好吃的玉米。


我的吃完了,特地借女兒還沒吃完的來照相對比,你看那個玉米很大顆,心卻很小,那像平地的玉米心都超大的~ (一條30元,二條50元)



酒莊裡的雪人,粉可愛耶~耶誕節要到囉~



酒莊門口擺的機器人~



酒莊逛完後,先生又特別繞到豐丘想買葡萄,因為外面道路及酒莊都是賣觀光客,價格都不便宜,我在酒莊那裡問,一盒葡萄是350~450元 (6串) ,真貴,所以先生特地繞進去裡看有沒有大間的中盤商,終於看到一間進去問,老闆娘還給我們試吃,真的很不錯吃,所以詢問價錢覺得ok,就買了一箱回家,老闆娘說回家好好包起來放冰箱,可以放一個月,因為這都是當天新鮮採下,盤商準備收購過年來賣的,她說一大箱1,600元,算我1,200元,聽起來還算便宜,就付了。 (拿先生的錢付當然阿沙力)


回家整理後,發現一箱裡有20串,真的很划算,重點是真的很甜 (比酒莊那賣的好吃多了) ,我還洗了一些給先生.女兒帶去公司.學校給同事吃,連他們都說好吃,早知多買一些過年來賣算了(最後是說笑,我那有那個能耐呀~)


 


買完後,就要到下個行程 "南投竹山 土地公廟" 還去年借的錢~


今天人超多的,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我們要去還錢,還排錯位子,排到借錢的隊伍;


還好還錢的人就沒有那麼多了,不然肯定累死~



借金區~



 


還金區~
今年初借600元,總共還土地公800元,因為我沒啥賺,老公則是還.........(他不歸我管,總之一定比我還得多,因為他是一家之嘛!我可是個窮光蛋,錢都給我拿去養小孩及買拼布去了)




這次還完,就不再借了,不然一年後又要記得還,若忘了還土地公錢,又怕對自己不好,所以還是算了,有借過的經驗就好。


在那裡還遇到先生遠房的舅媽,她也跟親戚到這裡來玩,台灣還是很小~


 


之後就要到下個景點:鹿港      也粉久沒有去那裡,這次我要買綜合糕回家吃


到了鹿港,發現超熱鬧的,今天好像有活動,也是人山人海,天氣好全台灣人的出外遊玩~



 


逛鹿港老街時,看到一家賣拖鞋的店門口,擺了一隻穿拖鞋的泰迪熊,真的好可愛,給它來一張相片留念吧~

 


逛老街時,女兒看到一家店裡面有擺設小學桌椅供顧客照相,她們倆還特地跑出來叫我進去幫她們倆照相,真是粉誇張。


我跟他們說,你們倆就是小學生了,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又不是像別人都已經長大,要回味小時候的回憶,真是給她們倆姐妹打敗了








我說的綜合糕,店名為鹿港鄭玉珍餅舖,他賣很多東西,可是我最愛他的綜合鳳眼糕(三種口味),這次我還單買綠豆糕的一盒,超超好吃的,連女兒都說讚,我覺得這家的價位比豐原的雪花齋平易近人許多,下次有機會去鹿港時,你們也可以進去試吃看看喲~ (好吃再買~ )


 


離開鹿港,已經4點,下個行程是要到竹南科學園區吃晚餐,先生說這六角工坊的竹南店的空間比較大,一定要帶我來看看,果真真的比竹北大的多,除了空間不擁擠外,感覺也比較新呢~



 


今天真是玩的夠本了,先生出門都是這樣,沒有玩到淋漓盡致絕不罷休~


不過也感謝先生今天這麼辛苦的開車,我們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這樣才有下次的出遊機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