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縫紉機--PQ-1500S 

~Made in Taiwan~

產品說明 

征服布料的縫紉高手
最專業的直線縫紉機PQ1500S

讓送布更平順、針趾更漂亮。

不論是堅持自我的縫紉手作或是拼布創作,皆能如您所願,實現夢想。

 

產品規格:

縫紉速度:最高每分鐘 1500

產品重量:11kg

使用車針:HAx1  #9#18

車針穿透力: 34.3m m

 

12/16 就到貨,當天就拆箱po上網,

不過我是隔天才開始看說明書,使用機器~  (沒辦法,當天興奮到全身虛脫~無力~)

使用PQ-1500S,馬達真的很夠力、車縫速度也很快, (當時的心裡在偷笑,真好用~)

因為沒有"速度控制鈕",如果沒有把布控制好,布很容易就會歪掉了~

雖然只有直線一個花樣,但是對於厚布來說真的好好用~

重點它有我原來NX-250沒有的功能"自動切線功能",真是超讚的~

(既然是多的功能,那就加減用吧!)

 

 

不過因為這台不是電腦縫紉機 (接近工業平車的縫紉機) ,所以很多功能都要調整,

沒有像電腦縫紉機那樣,很多會自動調整,尤其那個車線的張力調整就整死我了~

我一開始是拿布摺了好幾次來車縫,車縫速度快,車縫出來的針趾很漂亮

所以我就開始動手做藍底玫瑰的束口袋包,剛開始還很不錯喲!

可是我做內裡綠色格子的車縫時,線整個就不漂亮,我就照著說明書調整上線張力,

(我想是不是因為綠色格子是防水布很薄的關係,才會導致車縫線不夠漂亮~)

 

原本車縫厚布還不錯,結果經我一調整後,不管厚還是薄的布,整個都不行

我真是超超.......傻眼+三條線,簡直很想罵這台機器,怎麼會這樣呀!

我打了電話問鴿子先生,告訴他我現在機器的狀況,

他告訴我調整機器的方式,我也嘗試看看,終於調整比較正常些,

 

但是仍有些狀況難解,鴿子好幾次主動打電話詢問我調整後的狀況,

 

還說如果我調整後,情況仍未改善,把機器寄回他,他會幫機器調整,

這個問題在他專業的判斷下,非常好解決,

我想那應該是我的問題啦!因為之前用都是家用縫紉機,這種問題很少發生,

就算發生,我只要調整"壓布腳壓力調整鈕",這個問題就可以馬上解決了。

總歸一句,這台機器真是有點難搞~

 

例子A      下圖:上線一直線,還出現下線的綠色線。

 

下圖:上線不正常,下線就正常許多。

 

例子B   下圖:上線車縫非常漂亮

 

下圖:翻回內裡,底線的線全部打結,害我當時在車縫時,以為機器終於很正常了,車縫超順的,不過看到內裡,真的是很傻眼

 

這台機器依布料的厚薄及材質,要調整三個地方,雖然不是三個地方都必須得調整,

但是光調整一個地方就比我原來的NX-250難搞多了~

 

調整項目:

 

1.送布齒切換

 

2.上線張力調整鈕  (最主要調整)

     如下圖中,有一個可以轉動的鈕,上面有數字1~6可選擇,不過這真的很難調整,

     因為壓力腳提上或放下,上線張力調整鈕都會不一樣,剛開始我還搞不懂那是啥東西

     後來是詢問鴿子卡線問題時,他解說時有提到,我才知道代表意思,所以說....

     兄弟牌附贈的說明書真的是太簡略了,我記得車樂美有些機種有附光碟說明書,

     下次他們應該考慮看看像車樂美一樣提供光碟說明書,不然光文字又沒有動畫畫面,

     很難搞懂說明書上的意思在說啥,尤其遇我這個腦袋又不好的人~~~

 

3.底線梭殼調整      (次要調整)

   之前我用的縫紉機都是高梭,而且直接放進竣盒就好,這台卻是低梭,要先在梭殼裡,

   才能再放在底線安裝盒中。

   (所以我一收到機器時看到梭子我有點傻眼,因為我全部顏色都要重新捲過底線~)

PQ-1500S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它沒有0.7cm及1cm的縫份,只有家用縫紉機才有,

所以我使用時,還真不習慣~

 



電腦縫紉機--新縫紉大師NX-250

 

 

~Made in China~

 

價格:27,900元

產品說明

◆智慧型電腦液晶操控性能

◆簡單易學好操作的專業設計

◆全方位專屬功能拼布、洋裁皆可輕鬆完成

◆80種精緻花樣

 

商品規格:

縫紉速度:每分鐘 70~850
機體淨量:
8.0kg 
使用車針:家庭用縫紉車針(HA × 1)
 

我原來的寶貝~Brother NX-250

我使用PQ-1500S的線一直有問題,最後很火大,乾脆就把我的NX-250拿出來使用,

暫時放在老公的書桌,新的則是放在餐桌上,要吃飯時才拿到地上擺,

總之我家已經被我的拼布給佔領了,都給女兒唸好幾次了~~

 

 

如果要我重新選擇一遍,我還真的很難選擇,如果PQ-1500S沒有難搞的上下線的問題,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它,因為馬達真的很夠力,車縫藍色玫瑰裡布的綠色格子防水布時,

真的是很好車,完全不會被卡住,我連鴿子附贈的防水壓布腳都沒有換,就超好車的,

只是英國防水布還沒有拿來車過,不過光想到我就很期待~

 

我不會後悔買過NX-250機器,畢竟如果沒有它給我不同的縫紉感受

我想我不會了解PQ-1500S的優缺點在那?

而且我還是很常有機會使用它的,做口袋時,還可使用它多種的精緻花樣

增加包包內的變化,不會像PQ-1500S只有直線一種花樣~ 

 

小小的使用感想,給大家買PQ-1500S時做參考~~

當初決定買Brother PQ-1500S - 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