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豪斯登堡園區後第一個行程,原是去大村公園,但是導遊說,


去公園之前先帶我們去吃試吃長崎蛋糕,雄獅推薦的是這間"異人堂"



 


「長崎蛋糕」是台灣人叫的,到日本說要買長崎蛋糕,沒人聽得懂,要說「Castella」(卡斯提拉)才行。


Castella是16世紀由葡萄牙傳教士帶到日本的「南蠻菓子」,當時長崎由於是最早接觸西方文化的口岸,這種鬆軟可口的洋菓子迅速在當地風行起來,成為長崎的「銘菓」。


其實Castella並不是一種蛋糕的名稱,因為葡萄牙人把這種蛋糕傳到長崎時就叫它「Pao de Castele」(卡斯提爾的麵包,卡斯提爾是中世紀西班牙一帶的古王國),所以長崎人叫它Castella,一直沿用至今。


 


導遊在車上就有說,每次團員來這家吃蛋糕,最後都說茶很好喝,叫我們千萬別再問他茶有沒有賣....


他說這家是賣蛋糕,茶是免費提供的,沒有賣茶~~


後來我們到了店裡面,喝了一口茶後,真的.......茶真的好喝,比蛋糕還出色,害我真想問老闆有沒有賣茶葉~


(出國前有查過長崎蛋糕要買那一間,網路上推薦的是文明堂、福砂屋;其實九州超多長崎蛋糕的牌子,其實我吃到最後都覺得差不多,都還滿甜的;不過蛋糕看起來的樣子,以為口感會很粗,沒想口感很細,很好吃,難怪異人堂要配茶喝)



吃飽喝足買完就要去大村公園看櫻花~~~


長崎縣內規模最大的櫻花公園!在花季期間,您將有機會親身體驗櫻花的魅力!除了櫻花之外,園內還有許多不同的花種等著您來與她們一同合照唷!此處為大村初代藩主所建之玖島城城跡,後改為大村公園,園內多達2000株的櫻花樹除了是百選之地之外,也是大村市民活動的好去處。



結果當然是什麼櫻花都沒有~~~


因為現在還太冷了,所以有看到花......不管是什麼花就給它拍下去,拍照交差~~ 




大村大園的立牌原來這在裡~




 



遶了半圈,有團員發現那裡有二棵樹已經開了櫻花,趕緊叫大家來拍照~~


沒魚蝦也好,雖然時間來的太早,沒有整遍公園的櫻花可以賞,但至少也有二棵可以過過癮~~~



往後面建築物走,有一間雜貨店,什麼都有賣,結果我看到一盒與我在豪斯登堡買的長崎蛋糕(28份裝)


除了封面不一樣外,其他都一樣,價格就差了¥300,真是痛心......  (¥300元我可以買一包小糖果吔!)


我在那裡買了一些小零食及糖果,也買了一包番茄¥250,雖然稱不上很甜,但是口感還不錯~




到了和平公園,司機將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一下車感受的溫度的降底,非常的寒冷,


走上平面的公園,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為這公園增添不少哀愁感~~


1945年8月9上午11:02,美軍在日本長崎投下了繼廣島之後的第二顆原子彈,對長崎市造成莫大的傷害。為了紀念此事以及受害者,後人建立●【和平公園】,公園裡的藍色雕像,右手指向天~代表原子弹落下的恐怖,左手平舉~代表和平,閉上的雙眼為犧牲者祈福





平和之泉--介紹


來到這個紀念公園的人,可以潑些水在黑色石碑上,減輕那些被原子彈所燒死的人,身上的痛苦。



逛完和平之泉,就往回廣場走,路上就看到這隻可愛的貓咪~



長崎刑務所遺址~


當初被囚禁在牢裡面,被原子彈活活燒死的囚犯,裡面的囚犯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在一瞬間被原子彈的高溫燒死~


(戰爭多麼可怕,主權的人為了自己私慾,害死了多少無辜的人,讓多少的家庭破碎......)



和平祈念像作者題款~



逛完公園,上車時間還早,就沿著公園外的道路走走


看看日本的房子,這間公寓設計的真典雅,沒有像台灣過多的花俏的設計,耐看又實用~



這間住戶的窗外的樹上開著一朵朵美麗的白色花朵,夏天時,到陽台上可以悠閒的喝著茶、看著花~


(我滿腦子的閒情意致,真要我做,我還做不來.......;可能自己做不到,所以都幫別人想好)



離開和平公園,就往今日的飯店開去~


車上導遊就說,長崎這裡的氣侯及環境就像台灣的基隆,終年有一半時間都是在下雨~


稻佐山觀光


這家飯店很複雜,還好有圖可以辨識,照張相起來,迷路時肯定很好用~~



客房走道~



房間內部~


日本人的飯店房間內,窗戶都只能開一點點的縫,害我想照外面的風景,都很難照相。


導遊說日本人為了防止客人跳樓自殺,所以窗戶不能開太大;我心想那要是發生火災時,那不是連逃生的地都沒有嗎?不過往下跳一樣也是死路一條!



開燈後,房間明亮許多,這飯店的門是用鐵做的,感覺還真厚,不是為了要擋火用的防火材質吧!



昨天住那麼好的飯店,今天這間還真有點小小的不習慣......




硬把相機用到窗戶外,就是想把窗戶外的長崎美景照下來留念~


 (我娘一直叫我小心相機,別為了照相而把相機摔下去了...........其實相機繩一直掛在我脖子上,


這台是先生新買的相機,我可沒有那麼膽子敢把相機弄壞呀!)





行李放好,照完相,就下樓逛逛~


這是飯店大廳~




這是日本女兒節的擺設~


3月3日是日本傳統的女兒節




飯店的入口招牌~



飯店的停車場~



飯店停車場前,俯看長崎港的景色,雖然還沒有晚上,但是也有一不同的感覺~



其實本來想走到飯店外面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逛的,結果都是住家,什麼都沒有啥好逛的,


真是有點失落,照了幾張相後,雖然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會兒,但是實在沒啥好照的,就乾脆去餐廰等著好了。


往回大廳走,看到大廰外的歡迎牌上有我們"雄獅旅遊樣",還有其他大學的學生來住,聴導遊說他們今天滿房!這飯店生意真好~~



今天的晚餐是吃日式龍蝦會席料理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想早到等吃飯,還有其他團員比我們早到~


茶還沒有全上齊,小鐘導隊正在處理晚餐料理呢!真是粉辛苦~~



日本的會席料理,就是花樣多、量少,不過大多是冷盤~   (這幾天腸胃不佳,比較喜歡吃熱食,不過說是龍蝦料理,但是那半隻的龍蝦根本沒啥肉.....~)



我娘很厲害,秉持著沒吃完就是浪費食物,她幾乎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完,還幫我吃一點,真是粉厲害~~


(我呢!把食物吃掉了2/3,肚子有飽就好,不要害自己的肚子不舒服,畢竟在國外,還是別嘴饞!)



吃飯時,導遊給每個人一張飲料券,晚上9點以後可以上曙館的8F喝杯飲料~~


(我還以為會特別一點,沒想到真的是從大飲料罐倒出來的飲料,,我想這杯應該也沒有多少錢吧!~)



吃完飯後,為了讓肚子消化一下,先跟娘去本館的9樓星上瞭望台,欣賞長崎百萬夜景~





每一個角度的夜景都不一樣~



我看過函館的,長崎與涵館比較,我個人覺得函館的夜景比較美~



看完夜景,就先去房間休息,看看有啥電視可以看~


看完後8點半才去澡堂泡澡~


Ps.其實出來玩,晚上還有點想先生及小孩,結婚後第一次沒有跟先生、小孩出門,說的真的很不習慣;


但是我除了小時候跟媽媽回她的娘家過夜外,我印象中好像沒有跟媽媽有因旅遊而在外過夜,這此經驗也會令我終生難忘~~


日本九州行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