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京阪神Day5-4甲子園球場

102-0403

離開三宮,準備去甲子園球場,這是老公特別指定的!這是喜愛棒球的人都會想去朝聖的地方。

甲子園就是日本及台灣的發源地吧!很多棒球漫畫或電影都喜歡用甲子園來撰寫故事內容!

(92年經典賽在日本北海道比賽時,我跟老公還有報名加油團,到北海道札幌去幫中華隊加油;

當時就已體驗過日本球場的設施,真是好的沒話說!)

三宮到甲子園口站之間距離沒有幾站 (大概4站!) ,所以很快就到了!

指示牌寫的很清楚,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車站內有地圖,可是甲子球場距離車站多遠呢?完全沒有概念.......

 

 

 

 

 

 

 

 

出了車站,就看到車站前的地標 -- 棒球

 

 

 

 

 

 

 

 

正在傷腦筋車站離球場多遠,要不要走路去呢?當時時間已經下午3點多,如果走路太花時間,怕後面時間會很趕;

 

 

 

 

後來小女兒很聰明,她看到車站裡在眾多廣告介紹單中,有張甲子園的地圖,我們就拿這張圖去問車站外的排班計程車司機,

 

 

 

 

 

 

 

 

詢問到甲子園要多少費用?結果司機說¥1,000,不會貴,那我們當下就坐上車前往甲子園了。

 

 

 

 

(這五天的旅程中,每天實在走太多的路,我的腳也已經快承受不住那麼大量的運動量,能坐車當然好囉!我看是腳承受不了我的上半身太重了.....)

 

 

 

 

 

 

 

 

 

 

 

 

 

 

從沒坐過日本的計程車,真興奮!

 

 

 

 

 

 

 

 

 

司機讓我們在甲子園前個路口讓我們下車,車資¥980。

 

 

 

 

看到甲子園球場招牌,同時也看到球場了。

 

 

 

 

看到球場入口,這應該是側門吧!管它的,能進去就很開心了;

老公這五天第一次主動要求幫他照相,我想他一定很開心了,

我想這是台灣人從小喜愛棒球的人,都會嚮往來夢想中的甲子園朝聖吧!

 

我跟大女兒都特別注意到老公的心情很不錯~~~ 

(主動要求照相........不止我有感覺,老大也偷偷跟我說....老爸主動要求拍照留念.....)

阪神甲子園球場

位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町的著名棒球場,一般簡稱為「甲子園球場」或「甲子園」。總佔地面積39,600平方公尺,可容納50,454人,賽場中央線為120公尺,兩翼為96公尺,由日本著名建築公司大林組設計及建造,於大正天皇甲子年(1924年)落成起用,當年的天干地支恰巧為「」和「子」,也代表干支紀年中紀元的開始,是非常難得的一年,故命名為「甲子園」(當時全名為『阪神電車甲子園大運動場』)。


阪神甲子園球場的擁有者為阪神電氣鐵道

甲子園與東京明治神宮野球場並稱為「日本野球聖地」。

 這裡什麼東西都是令我們好奇的~~

 

 棒球場內位置圖

看到球場出口好多人走出來,馬上問先生我們要不要進去看看,因為看起來不像收費的球賽;

如果進去真的被球場服務人員請出來,那到時再出來,難得來了,進去看一下球場,這樣來的才有值得~~

哇!室外的棒球場果然不一樣的感覺,真舒服;跟在札幌的室內棒球場差真多~~

 

今天好像是高中還是國中的全國性比賽,在我們站的位置左側就有好多的攝影機喲!

 

還好我們有進來,不然沒進來看這夢想中的甲子園,就好像事情只做一半,心好像缺了一角一樣

在日本能打進甲子園也是所有打棒球的最高夢想。還好...還好我們有進來

觀眾走了差不多了,剛剛進來這出口還滿滿都是人潮,現在只剩滿滿的垃圾了。

在球場內走了1/4圈,發現這裡有紀念品店,老公馬上就說要去看看,

二個女兒也說要跟,我就在外面休息順便顧東西;

老公很開心買了三條有印甲子園名稱的大毛巾,回家留念,大女兒則買了加油棒吊飾紀念~

 

 

啥米!這還有NHK的專屬休息的地方,這棒球場設計的真是好呀!

台灣真的要好好學習,長處要學起來、短處要記住避免。

Mizuno的時鐘

又走了2/4圈,看到.....原來球場正門在這裡

大門這裡也有紀念品店,老公跟小孩又去逛.......看什麼好玩的。 

(老公回家後還很後悔沒有多買一些甲子園的紀念商品;

雖然我們都知道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的道理,可是出國時總會發生幾次這種後悔的狀況...........)

 

出口球瑒,球場外還是好多高中的學生,門口外也有很多販賣甲子園商品的商店。

沒想到一轉身就看到阪神虎的專賣店.......

 

老公迫不及待的走進去逛逛..........

(結果老公沒有看到什麼中意的,後來回台灣跟小叔聊起,才記得原來台灣有個選手在阪神隊,

老公才後悔沒記起他的日文名,不然一定會買幾樣他的紀念品......)

林威助 - - 台灣台中市出身的旅日棒球選手(外野手),雖然是中華民國籍,由於日本求學長達6年以上,依日本職棒規定視為日本選手身份登錄。目前效力於中央聯盟阪神虎隊。

 

阪神虎專賣店外,整排的櫻花都盛開,美不勝收!

 

球場門口就有計程車,本來想在這裡搭車,結果司機比手劃腳跟我們拒絕,

意思說他不能開往車站,因為他計程車執照只能開另一邊;

原來日本的計程車規定那麼細喲!

害我們只好走一段路到原來停車的大路上叫計程車,還好一到路口就看到計程車了。

這次特別仔細看,計程收費從¥600開始起跳,回程的路跟來的路不太一樣,

但最後到達車站竟然一樣是¥980,表示這司機沒有亂遶路........

(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裡是日本又不是在台灣某些司機.....)

 

我覺得沒有逛到 (是沒有買到...) ,所以叫老公跟小孩在亭車處坐著等我,

我跟老大則走一圈車站外的商店,結果沒有一家我可以買的,只有看到這家Mister Donut的海報....

從甲子園坐列車回大阪-天滿,結果我們又搭錯車,應該不能講搭錯車,

其實是搭到不會直達到我們飯店那站的車子。

 

我們下車後,再次確認班車時間,老公說為了避免換車麻煩,

就乾脆再等一會兒,直接坐可以直達飯店那站的列車比較好~

(當時正是日本下班的時間,人潮比較多.......)

終於回到櫻島車站了,整天提著東西走一整天的路,腳簡不是我的了,好累喲!

從環球影城離開的人潮也不少.....

出站後,還看到有猴子在表演,因為身體真的很累且時間不夠了,

趕緊去買今晚的晚餐填飽肚子就回飯店集合了。



老公說這是我們這五天行程中的隱藏版行程.............  

(只有棒球迷才懂的.......(這句話我說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