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2的行程:


長崎→搭乘跨海高速郵輪橫渡有明海(特別贈送模型紙船)→日本賞櫻名所百選~日本三大名城之『熊本城』~銀杏城→享用自助總匯+燒肉吃到飽→阿蘇的天然景觀代表~草千里~眺望烏帽子岳→世界第一架設在活火山的阿蘇山纜車~來回阿蘇火山口→阿蘇溫泉鄉



早餐是昨天用餐的地方,晚餐可以隔成3間獨立用餐的地方,早餐就變成打通大面積的自助餐地點~



昨天這家飯店滿房,所以今早用餐的人員超多的,還好我們這團提早用餐,因為沒多久晚到的人就必須在外面排隊等候入場了。



用餐完,就上車去搭船了,路上經過市區。(應該是長崎市區)


(在車上導遊就說,再不離開長崎,他身體真是不舒服,能量被用完了,


我想他應該是有點靈異的體質吧!導遊說長崎是被原子彈傷害的地方,所以當時死傷多人,


我想這個地方陰氣應該滿重的,難怪導遊說不舒服,我們是沒有這種體質所以感受不到~~)



從市區開到郊外,這裡都是種植草莓的地方,導遊說待會會讓我們下車,買草莓吃看看這裡的口感如何?



車上導遊所放置的地圖,裡面他將我們這五天的行程都用圈圈標示起來。



相片裡的渠道可不是只有排水喲!導遊說這裡有火火山,之前偵測到火山要爆發,為了這座火火山要爆發,還整個居民遷到別的地方居住,結果火山在居民遷出後一年多才爆發,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他說這個事情要是發生在台灣,台灣人早就罵翻天了。


可是在日本,他們為了民眾的安全,都會提早做遷移的準備,居民也不會因為火山沒有爆發而罵政府,日本人災難危機處理的很好,但要歸咎於人民也守法的行為。


(我身有同感,有時候政府提出的改革是很好的,可是在民意的抗議下,又會不了了之,這樣國家怎麼會進歩呢!尤其遇到這種關乎人民性命與財產的事情,政府就要有魄力及執行力。)


後來火山爆發後,居民又重新搬回這裡,所以這裡特別又做了很多個渠道,就是為了下次火山爆發時,可以將火山溶漿排到大海去。



休息中繼站到了,這裡是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



真驚悚的畫面呀!土石流真可怕~



這些站的地方底下全都是火山爆發後,被淹沒的地方,連一樓房子都被淹沒成平面的了。


就像921大地震時,東興大樓那樣,大自然真是很可怕的。



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介紹~



這個特別做個保存館,供遊客進來參觀~~   (還有個小閣樓,真想爬進去看看裡面有啥東西....)



終於找到賣水果的雜貨店的,有賣橘子,有團員要買,可是不是賣單顆的,而是以一箱為單位~



這個就是導遊推薦我們的草莓了~



團員都是買¥600元的,因為我出國前一週還去大湖採草莓,吃到有點怕,


所以我買中等價位¥400就好,淺嚐即可~~ 


(口感很硬不是那種軟的,雖然沒有很甜,但是算是很好吃;草莓香味沒有大湖的那麼濃~)



遊覽車準備進入高速船裡面~


★【高速船】:橫渡有明海前往熊本。


導遊說,在日本使用者付費,你要時間快,就走付費的高速公路,像我們搭的船,時間很快,只要一小時,當然費用就很高,因為我們團體,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搭高速船,如果一般不趕時間,則可以搭一般的船,費用相對低廉~



裡面可以放超多部車子吔!停好後就要準備下車,至船上的大廰休息~



還好我跟娘跑得快,所以有找到可以坐的位子~



船已經開動了,看出窗外,港內竟然有小座的島,外面下著雨,這的風景真是很詩情畫意~~



導遊說這些大學生就是以後日本社會的中堅份子,他們很注重學長學弟制,還穿著西裝外套~~


我們台灣大學生都沒這樣守規矩,差真多~~~~  (有些學生還長得滿帥的....)



船一開動,船尾就有一整群的海鷗在後面;在車上時導遊就幾人發一小包的蝦味鮮給大家分著餵食。


因為外面下雨,娘沒有要出去看,所以也沒有人會幫我照相,我只好把我跟娘的蝦味鮮全部都吃光光~~


那個蝦味鮮超好吃的,後來我還去船上的販賣區買個二包回家吃.....



有團員有餵食到海鷗,真的很厲害,真羡慕~~



終於上車要下船了,準備前往用餐的地方~



到了我們用餐的地方,不是畫面的這家上海,這是停車場~~



日本九州行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