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市場買豬腳,連找了幾家豬肉攤,豬腳都賣完


後來才想起來,今天是母親節,很多人會買豬腳回家滷,真覺得自己很豬頭....


這麼會挑時間來滷豬腳,後來我就改買排骨來煮.....


(今年四年一次的潤年,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給父母添福壽,我上個月底就已經買了豬腳+蛋及麵線給父母了。)


最後買好下週要用的菜,準備騎車回家時,發現旁邊的豬肉攤還有豬腳吔!  (真開心....)


買了二隻豬腳回家滷~


 


回家把二隻豬腳拿來燙一燙,發現為啥二隻豬腳都沒有什麼肉呢


中午用餐時就問娘,娘說你一定買到前腿,後腿的肉比較多也大隻,


我說那個攤位上只有同樣部位的豬腳呀!而且我記得豬肉商不都會要求最好買前+後腿嗎?


真傻眼,雖然我不喜歡吃豬腳的肉,但是我家其他人怎麼辦.......


所以下午準備煮豬腳時,我一起把排骨也放進去燉了.


 


第一次煮到出現黃綠色就出現洩氣聲,我就關火,將氣洩完打開蓋子後再重新煮一次~


 


娸娸的異去想世界-----滷豬腳


吃晚飯時,打開壓力鍋,看到豬腳........


怎麼那麼油呀.................搞不懂


不過顏色都上的不錯,看起來有入味的樣子.....



舀起來在盤子上,看起來沒有那麼油.......



不知道是不是煮二次的原因........吃起來真的好軟嫩,豬腳味道剛剛好,但是排骨味道就有點鹹....


不過這個壓力鍋真的很厲害.....真好用.......



這次只給自己打70分,剩下那30分都是因為那肥滋滋的油扣分......


下次再努力做其他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