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國小畢業 ~ 邁向另一階段的人生旅程

100-0617

為了大女兒的畢業典禮,所以前一天就請好一整天的假,

因為這不只是小孩也是家長的重要時刻,我怎麼可以缺席呢!

(中間的畢禮沒參加沒關係,至少開始(國小)與結束(大學)我都要參與,畢竟做人要有始有終嗎? 這句話可以用在這種地方嗎?用錯請見諒囉!)

(畢竟這是女孩要轉換女生的重要階段~~值得父母共同參與;我詢問我的同事們,有沒有參加小孩的畢業典禮,結果9成以上的人只有參加小孩的幼稚園畢禮,真是不可思議,想想我的父母參加我的畢禮的印象,好像沒有吔!不過沒有也沒關係,我至少參加我女兒的,我可不想以後被女兒有藉口說我們大人不重視她們吧!)

 

老師正在跟同學說話,我聽到老師介紹我的名字,趕緊進去跟同學打聲招呼後,幫大家照張相片~~

(還有同學拿東西遮住臉呢!同學你遮有啥用呀!將來20年後你再看到這張相片,大家還是會認的出來你的~~不過這張真的照的不好看,同學請見諒了)

之後我跟先生就先到禮堂等小孩,中間經過操場的司令台,記得老大要我幫她照張相留念。

 

既然要照司令台,順便送女兒一個學校活動中心照吧!

一進門,老師就發今天的畢業典禮的人數及程序~~  (現在的畢業典禮也太專業了吧!)

 

 

入門後,就看到牆壁上有5年級及畢業生所做的畢業海報~~

 

 

做的真棒,真用心~~

 

 


 


 

進入大禮堂後,禮堂佈置的真不錯,粉有畢業的感覺~~

 

禮堂中放的都是離別的歌,聽的我都很有畢業的感覺,有種離別的傷感

想到我以前學校畢業的景象,我真懷念年輕時當學生的時光,歲月真是不饒人呀~

畢業典禮開始囉!

 

 

 

 

畢業學生由校長帶進場,入坐後就開始唱國歌囉!

 

 

 

 

(入場的畫面,是用錄影的,忘了照相了~~)

 

唱完了,就進行頒獎典禮~

幼稚園畢業生先頒獎~~~真是卡哇伊的小孩~~

還記得女兒好像不久才剛幼稚園畢業,沒想到轉眼間一晃就是6年過去,現在都國小畢業了

再過個幾年她18歲後,又再讀個大學畢業後,搞不好很久就要嫁人囉!

(我好像想太遠了吧!不過有時歲月真是不饒人,光陰似劍,時光一去不復返,曾是原本手上抱的小嬰兒,轉眼間就已經要上國中了,再也不是過去時時聽父母的話的小孩,而要變成青春期難搞的小孩,父母的責任只會越來越重,而不是越來越輕~~~)

 

 

這一角落都是愛子心切的父母,看著小孩上台的模樣,彷彿就像自己上台那樣緊張,大家都是孝子孝女的父母~~  (me too)

希望小孩長大能了解父母為他們所付出的心力,對父母多點關心少點冷漠,不過在對小孩好之前也要想想我們的父母對我們照顧~~ 

(每個人都是當了父母後,才學習如何當個好父母,當然也是因為孩子的出生,才讓我們了解到父母的辛苦及對自己的苦心~)

 

此時在樓上看到個景象,有個穿個紅色露背裝的小女孩,很專業的背著相機,也跑到畢業生的走道中間,也要照張相留念,不知她是為哥哥還是姐姐留下美好的畢業紀念呢?

(真是卡哇伊~~)

 

 

幼稚園頒完獎,就輪到國小畢業生,這就有一大串,時間可長的,所以用一張相片代表全部囉~

 

獎項都頒完後~

現在輪到本鄉的鄉長上來致詞,還好說的不長,因為體育館裡真是粉熱趕快結束吧~~

 

致詞完後~

此時畢業生與在校的5年級生都站起來,畢業生向老師及5年級學弟妹道謝及互道珍重~~



最後是各班畢業生代表向校長及班導師獻花的時間,這時我眼眶有點紅了,差點就要流淚了

(當然不能哭囉!到這個尾聲怎麼可以前功盡棄哭出來了,要哭也要回家哭嘛!)

 

典禮近尾聲,回頭一看,看到禮堂時鐘是10:42

相片裡吹奏樂器的是學校裡的管樂團,今天真是辛苦她們了~~

 

畢業典禮結束,就回到女兒的班上,叫女兒出來,跟女兒照張相紀念~~

這種經歷人生都只會遇一次,我要為自己跟女兒留下美好的紀念~~

 

(穿這及膝裙,真是穿錯了,害我簡直要熱死了,如果知道禮堂沒有任何消署的東西,我一定穿短褲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此時期,女兒身高約161cm)

 

順便跟女兒的同學瑜文照張相,她來好幾次到我家學拼布,是個安靜及乖巧的孩子。

她非常喜歡畫畫,父母都很裁培她,早上聽她媽媽說:她考到竹北某國中的美術班了,真是粉厲害的小孩 

希望她未來前途一片光明

(順帶一提,她媽媽是學校的主任,家教粉好喲~~~)

 


 

最後我幫女兒跟她的導師照張相留念,因為以後這種機會很難再見了~~

當然身為媽媽的我,也跟老師照一張囉!就像我也畢業一樣~~~  (捉住年少的記憶~~)

 

晚上回到家,大女兒又補照自己的畢業紀念~~  (幫忙照相的老二,一直碎碎唸她姐姐真麻煩~)

我的女兒:

你既將是個國一的新鮮人,希望你國中的生活,能夠讓你的視野更為開闊,讓你的心智更為成熟~~

希望你事事都能順心、如意、平安、快樂,如此而已~

(畢竟更年期遇上青春期,那一定是青春期勝利的嘛!)

若是將來父母跟你說話時,千萬別嫌我們嘮叨,畢竟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好~

若是父母有做不好的地方,你也可以告訴我們,我們也可以改進,未來我們互相成長的家人~~

愛你的媽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