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蛋黃酥

101-0923

 

上週只有買一份蛋黃酥餡料,所以今天中午特別再去新竹食品材料行多買些材料做蛋黃酥。

女兒不愛吃棗泥口味,大女兒就換了內餡,挑了豆沙餡及紅豆餡,準備這次來做。

這次除了餡料不一樣外,我還特別買了一包抹茶粉,想把外皮做成抹茶口味。



油皮


除了加頂級抹茶粉外,還外加了一包日本抹茶在裡面~


這個抹茶粉,果然是頂級的,因為在製作時抹茶味道超香及濃郁的,做蛋黃酥真是件幸福的事





油酥


內餡:紅豆餡 + 豆沙餡


蛋黃20顆  (做成全蛋15顆、半蛋10顆)

 

組合 油皮 + 油酥


組合好的外皮

 

 

左邊那個小腹微凸的就是我~~   (今天吃了2顆蛋黃酥...縮小腹都沒有用,先生還照到我的小腹)

 

 

小女兒邊做還邊搞笑,真是會被她給氣死.......一點都不認真給我做,很欠扁的小孩

 

 

塗好蛋液,準備進烤箱囉! (這個綠色有沒有像客家的艾草板菜包)

 

 

出爐了~

 

 

成品包裝~

這次抹茶的皮好像有點硬,時間好像烤太久了

 

現在的食品材料行,賣的東西都超專業的,你想要什麼材料、用品或點心袋都有,真厲害

 

 

這次只有1~2人 (就是我跟老大,不過老大弄一弄人又閃不見了,包餡料時老二也來幫忙幾個,之後又不見),

因為人手太少,所以這次製作時間達2.5hr,4點開始做,做到6點半,

做完蛋黃酥之後,我又趕緊煮今天的晚餐,今天傍晚真是粉忙呀!累死我了!

 

蛋黃酥比例      ~ 網誌連結

棗泥蛋黃酥作法  ~  網誌連結

********************************************************************************************

 

後續:中秋節當天我又再做了抹茶蛋黃酥,晚上去婆婆/小叔家吃飯,有再拿一些給他們分享,

先生的外甥也有來用餐,他是餐飲科畢業的,他吃了我做的蛋黃酥,還指點我蛋黃酥的技巧,

說紅豆餡包好蛋黃後,要冰冰箱再包外皮,這樣烤好後,紅豆餡跟蛋黃才會緊密;他分享的小技巧,

下次我就會試看看,屆時我的蛋黃酥一定會更加成功的

另外我還跟他請教很多甜點的做法,聊天當中,我真想回去高中部讀餐飲科,那樣我的手藝一定會厲害的。

 

101/09/3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9/9/13更新

今年又再做抹茶口味,但它的皮沒有辦法像原味有層次

用抹茶粉做表皮的麵團會比較乾,表皮會裂

所以更改抹茶的比例

①油皮不增加抹茶粉,只有②油酥增加抹茶粉

讓表面有漸層的抹茶顏色又有酥皮的層次

因抹茶粉較乾,所以奶油微增加一些量

讓油皮與油酥組合時,增加黏著性。

④減糖5g

(若是製作時還是很乾,請視情況微增加奶油)

鹹蛋黃 20顆

數量 說明 低筋麵粉 中筋麵粉 抹茶粉 無水奶油 糖粉/細砂 溫水 內餡
20顆 油皮(下)→ 74g 147g 86g 15g 86g 270g
(113.5g)
油酥(上)→ 170g   20g 64g    
小 計: 244g 147g 20g 150g 15g 86g 270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