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0-1.jpg

父逝過後,仍會有哀傷失落的情緒,需要時間處理悲傷。

112-0428

我知道明知爸爸離世對他是件最好的事情

但自爸爸4/18告別式後,我心情低落到不行。

『父死路遠,母死路斷!』

此時我深刻有感

爸爸去世時我沒有哭,喪事期間我也沒有哭,我覺得是喜葬。爸爸去世當天,在穿壽服時我還握爸爸的手,老爸手上還有餘溫,我告訴爸爸他已經離苦得樂,願他一路好走,我替他開心,終於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直到告別式當天,我真的感覺老爸要離我們而去,我悲傷、難過、哭,但卻無法改什麼,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但臨到此刻,面對最親近的家人,我還是無法釋懷。

告別式一週我心情仍然低落,常常外去騎車的路上就覺得很想哭,常胸悶不舒服,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不想活,但 . . .怎麼可能不想活就可以死呢?人生想活不容易,想死也不容易呀!

或許老爸生病情期間都是我在採買他的物品,其實生活中我們黏著度很高,我以為老爸在我心裡的重心還好,但告別式過後,我深深的悲傷情緒讓我了解,老爸的份量在我的內心不輕。

這跟我親爸去世的情緒完全不同,畢竟老爸養育我長大,我小時候真的是被父母寵大的,很感謝老爸小時候對我的疼愛

所以為了處理自己的情緒,不能一直悲傷低潮影響生活,後來我讓自己聽了Best days、Numb Little Bug一些悲傷的歌曲,抒發自己內心的壓力,聽了很有感就哭了幾次,有感覺壓力有稍為減輕一點。

我真心以為老爸老了生病了終會走到這到死亡這一刻,我真心以為我做好準備了,但其實我沒有,我一點都沒有做好準備或是我準備不夠多,現在我需要時間好好消化這些悲傷情緒。

人生需要繼續走下去!

 

 

蘭萱專欄|不太用「節哀」兩字安慰人了!失去至親的痛,容許自己認真來悲傷  - - - 50Plus文章

怎樣面對親人離世?創傷專家6建議,幫自己慢慢走出悲傷   - - - 大人社團文章

懷念我的爸爸~心底像破了個大洞  - - - 9911親爸去世網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