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孤獨等級表.jpg

孤獨等級量表. . . . . 來測你的等級多少?

111-0726

這是上個月我在網路找到的『國際孤獨等級量表』

分享給家人,結果馬上被打槍說這早就流行過了

一查資料,原來這是2016年,由網友Amoxil Wang整理製成的表格,將抽象的「孤獨感」,分成以下10個等級。

雖然早就流行過,但至今仍是很受用

我來看看我的孤獨等級多少

第一級:一個人去逛超市

★★這個常常做,因為是主婦要煮飯菜給家人吃,所以都是一個人去市場、全聯買菜,偶爾才會去賣場、超市買東西。


第二級:一個人去吃餐廳

★★當家庭主婦,我是一個人常去小吃店(麵店)用餐,但餐廳,價格有超過200元的則沒有一個去過,自己覺得很怪,不適應所以還未嘗試過


第三級:一個人去咖啡廳

★★好像是2-3年前,我生日那天下午請假,第一次我一個人咖啡廳喝黑糖拿鐵,第一次就滿習慣的,之後也曾一個人去過1-3次,不常,因為自己也覺得懶 . . . ,還是習慣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喝下午茶。


第四級:一個人去看電影

★★活到47歲還真沒有一個人自己去看電影,都是跟家人一起,不常,因為不是很習慣自己一個人,不過也該嘗試看看,小孩大了,我們也要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那就本週找一天再去看一次『悍衛戰士2』吧!


第五級:一個人去吃火鍋

★★沒做過!要我自己一個吃火鍋. . . . . 真的沒啥意思的!


第六級:一個人去KTV

★★沒做過!我活到47歲,去KTV次數一隻手指頭都沒有,還要我自己一個人去唱KTV,真的有難度,看電視演的,會一個人去唱KTV大部份都是失戀,而我交往我先生而己,沒有失戀經驗,所以沒有機會一個去KTV買醉唱歌啦!


第七級:一個人去看海

★★沒做過!如果真要我一個人去海邊,應該是我想自殺吧!不然沒事騎那麼遠去海邊要做啥,而且說實在的新竹新豐旁的海邊一個人去沒啥好看的,如果住在台北或花蓮,我還可能有機會一個去看海,但新竹的海邊. . . .一個人. . . 就算了吧!


第八級:一個人去遊樂園

★★沒做過!要我自己一個去樂園. . . . . 真的沒啥意思的!應該也不想做,但一個人去旅遊,我倒是很想嘗試看看,有期待感!


第九級:一個人搬家


第十級:一個人去做手術

★★最後的二項,門診手術我還可以一個人,但要住院就不要了吧!我覺得我一點都不想遇到,但真遇到了也是沒辦法,沒人陪也得自己一個去做呀!

 

 

 

 

 

 

快來測「孤獨等級表」 慘到哭的是一個人去......?    - - 201705 ETtoday文章

孤單容易失智發胖!快做「孤獨等級量表」遠離風險    - - 201811早安健康文章

挑戰國際孤獨等級量表的時候來了?這叫保持社交距離,不叫孤單!  - - 202105 kkday文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