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出走日記202204-01.jpg

韓劇_我的出走日記

111-0502

今日星期一是5/1連假最後一天,天氣超冷又下雨

我們沒有出門,先生早上看電視就在Netflix看到這部片單

就被片名吸引,然後就點開第一集來觀看

第一集的主角每個都看起來好厭世喲!

超寫實的劇情,上班的人若工作不開心真的會超厭世的

那個表情跟動作都超寫實及真實的

第一集的劇情節奏超慢的,讓人看了都覺得厭世

我跟先生說 . . . .這太太寫實了,如同日常

前一家的工作真的會讓我這樣呀!

透過主角看見曾經類似的自己,好有共鳴!

看完第一集,我馬上大聲說

看完這真讓我會一點都不想要再找工作回職場上

好真實又厭世的劇情

這是不是叫我不要再找工作呀!

好可怕呀!好害怕重演一次!

(不知道先生聽到我這樣說,會不會想①那還是老婆不要上班了,我不想回家後再看一個厭世臉的老婆;或②要不要現在馬上結束這個劇,不要讓老婆再產生壓力導致抗拒上班,不要再看就沒有陰影可以繼續找工作,這是我晚上後來才想到的內心語

現在的社會氛圍讓人很有壓力

不論讀書、上班、交友、結婚、社交都讓人感到壓力

重點是你不做或不配合還不行

雖然跟日本、韓國相比,台灣相對沒那麼嚴重

但 . . . . . . . 群體生活中,還是要強迫自己配合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那麼喜歡社交的人

結婚後更不喜歡參加公司的聚餐活動

如果跟喜歡的人就算了,但 . . . 都是不喜歡人

更討厭參加活動

社交也是件很累人、傷腦的事

就像劇中小女兒-美貞的公司,還要強迫員工參加社團活動

不參加還要一直被公司約談

這是什麼公司呀!沒有給員工隱私跟私生活的權利

導致最後全公司不參加的三個人自己要成立一個社團

才可以解放自己

(當時我還說成立社團有最低限制吧!3人可以嗎?若是要5人要怎麼找其他2個人,還好最後是我多慮了 . . . . . .)

像那個部長在第三集說的那句話,我真心認同+1

好像是 . . .

如果可以解放自己,那就可以離職跟辭職

我聽到真的心有戚戚焉,

如果可以真正解放一個人,沒有框框架住

可以做的事很多

若是只靠一個社團就可以解放

那人生也太容易解放,那就不會有那麼多憂鬱症的人了。

這個劇情一樣寫鄉下,陌生人出走到鄉下,

跟去年我看出走到海邊的「海岸村恰恰恰』,風格完全不同

「海岸村恰恰恰』風格走清新開朗,我的出走日日記就是走厭世風格

Vicky

 

《我的出走日記》 大綱/劇情   - - - 維基百科

(韓語:나의 해방일지/나의 解放日誌,英語:My Liberation Notes),為韓國JTBC於2022年4月9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此劇講述三兄妹想要逃離達到極限的人生,與神秘的外地人具氏之間融入了溫暖和共鳴的故事。 

故事講述無法再硬撐下去的廉家三位俗氣姊弟妹老大廉琦貞(李伊飾)、老二廉昌熙(李民基飾)與老么廉美貞(金智媛飾)可愛的幸福復甦記,已經到達極限的人生,即便是用沒有對策的處方,也想要脫離「此刻」的他們的解放記。

「如果住在首爾,我們會不一樣嗎?」廉美貞用低沉的聲音發問著,在無人知曉安安靜靜的山浦市,居住著廉氏三姊弟妹,但似乎都陷入了人生的深淵,與女友談著遠距離戀愛的廉昌熙,生活困難的廉琦貞,以及收到貸款催繳單的廉美貞。雖然三人的理由不同,但人生都一樣苦悶。有人和女友大吵一架,有人夢想著解放,有人潸然淚下。映入美貞眼廉的一位神祕男子具先生(孫錫久飾)又是誰?

 

人物:廉昌熙(二兒子)、具氏/具子敬(外地人-在廉家工作)、廉美貞(小妹)、廉琦貞(大姐)

image

 

 

image

 

那麼多篇文章寫那麼多的厭世金句中,我最喜歡下面3個:

1、「不管在哪都會遇到和自己不對盤的人,但那些人絕對不會改變,那我就只能改變自己,但又不想放下自己的憤怒,我對我自己的理解感到憤怒。」——部長朴相民(朴修榮 飾)

2、「一天24小時裡大概只有1、2個小時讓我覺得還行,不是心情好,只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

3「雷電交加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很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要來了,正合我意。」——小妹廉美貞

 

 

 

Netflix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療癒社畜的12句最喪台詞   - - ELLE202204文章連結 

Netflix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厭世金句集合!    - - Bazaar202204文章連結

【追劇時間】孔劉都在看《我的出走日記》上班族厭世金句Top8!  - -  Bella220205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