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220高雄心之和.JPG

我空閒時間的重心不見了?如何找到生活的重心?

110-0612

我的空閒時間都是以看小說打發時間

但 . . . . . . 今年開始

看小說都覺得不好看

很多都沒有耐心一章章看完. . 全部

都是跳著看章節然後直接看結局

是我看太多的小說看膩了

還是現在寫小說的作者寫的都不好看

真真真 . . . . 讓我覺得壓力大

如果空閒時間沒有小說可以打發

那 . . . . . 我又不愛追劇

也不愛 . . . 玩手機遊戲

Youtobe . . . 但我訂閱的創作者又不是每天出片

而且也不是每個影片都是我喜歡看的

所以也會有看膩了一天

想要花心思在學英文上

但完全都提不起勁

心裡有興趣、期望能把英文學好

但真的要打開英文2000單的App,就超懶的

 

 

好啦!就算沒看小說、Youtobe、學英文,總可以玩我的手作

但 . . .手作做完的成品要做啥,送人、出售

沒朋友要送誰,又不是做什麼東西別人就會想要

那做起來放,做太多累積太多也暫空間

只能要送人時才做才剛剛好

出售,也要看有沒有這個市場

所以我現在的生活重心快消失了

真的有點煩惱!

查一查網路,也不止我這個快50歲的歐巴桑有困擾

也有年輕人跟我有類似的困擾

想問大家都怎麼找到生命的熱情和興趣? ~ Dcard文章連結

有人會認為無病呻吟、不知足

要是先生可能就會說 . . .

時間太多、太閒,才有時間胡思亂想、悲傷春秋

要是忙著要生活賺錢,就沒空想東想西

這也是很有道理

但我很知足常樂、也容易為小事開心

而且人生又不是除了上班、睡覺外,不會有空閒時間

就算是要耍廢

也要耍廢的很怡然自得、不覺得對不起生命

但我現在就不是,有點害怕、不安感

很難、人生真的難!

是因為疫情帶來的影響嗎?

活到46歲,真心不太懂!

我只能努力找尋下一個空閒時侯的重心熱愛的事務

努力找對回生活的熱情

不然等我退休時,就會有點小麻煩!

雖然可以當志工什麼的,

但外出、搭車,沒有重心會很無聊的呢!

(端午連假不能出門玩,發個廢文抒發心情

 

 

 

中年人生「心」最累 由內而外,6個方法打造自在的美麗中年  ~ 康健文章

你下班後忙什麼?挑件「不為了錢,而是有興趣、可以發展」的事情去做吧! ~ 104職場力文章

退休後,千萬別讓生活失去重心!現在起每天這樣做,迎接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 幸福熟齡文章

~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