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311小丸子羨慕表情圖.jpg

我偶爾會羡慕嫉妒別人!

110-0311

我想有不少人跟我一樣

偶爾會羡慕嫉妒別人吧!

(別說你沒有過 . . . 騙人!)

我覺得這個會有這種情緒或念頭很正常

畢竟我們是凡人、血肉之軀,有七情六慾

如果連這情緒都沒有

那肯定是神仙、聖人、或者看破世間一切的凡人吧!

而我是個俗人

沒有那麼高尚的情操及高EQ

該有的情緒我都有 . . .

但像網路說『羨慕嫉妒恨』

我就不會有恨

因為我羡慕嫉妒後

睡一覺隔天情緒就會趨於平靜

會換更客觀的態度

我所羡慕嫉妒的人、事、物

換作是我,可以接受嗎?

因為羡慕是一回事

但若真的成為那種人,會失去某些東西

或難以啟口的煩惱及須改變個性

你願意嗎?

很多人、事、物,我們看到都是表面

但真實的情況真是如此嗎?

轉換念頭後

就會覺得還是在自己的生活中

做自己最棒!

若是我真覺得那羡慕嫉妒的人事物很棒

那我就會轉換成動力,把它做為我的目標

我會朝向它邁進,讓它成為我的一部份!

 

 

其實隨著年齡增長而長了些智慧

看過、經歷過許多社會歷練

已經慢慢從年輕的羡慕嫉妒

到中年的羡慕欣賞就好

換個角度能看見

自己的不足及發現自己的長處

並懂得接受自己及欣賞自己

因為很多事羡慕、嫉妒不來

不如換種想法及心情來欣賞這些人事物

讓自己心靈更開闊

 

 

我們不知道的是. . . 在我們羡慕的背後,要付出多少努力或代價

所以我們只需要做一個更好的自己,不需要比誰都好。

 

 

【張曼娟專欄】如何能對老去期待?不再「嫉妒」與「羨慕」他人 ~ 文章連結

中年後,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與其羡慕別人的美好,不如把自己活成你羡慕的樣子  ~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