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227王爺廟求籤-1.jpg

新豐池府王爺廟 ~ 求籤問工作

110-0227

反正只要我上班

若是工作環境、文化,不是讓我能很開心的上班時

有想要換工作想法,我就會來池和宮問王爺

現在的公司不是頂好,但也不是差到個不行

部門主管或同事都還不錯

但公司裡的環境及文化、氛圍

真讓我不喜歡及抗拒。

所以我想換工作、換個環境,但我的年齡就擺在那裡

真的很難有工作機會讓我可以換

但仍不死心,每年都抱持著希望去問王爺

其實每次擲爻問王爺或求籤文

意思都告訴我,在小孩畢業前我都沒有換新工作的機會

都叫我不要亂想有的沒有的

好好安份的在這家工作做吧!

其實我也滿認份的,不然我怎麼可以做滿到4年

(下個月13日就是第四年了

 

但人生總是要有夢吧!

所以

我一直希望能換個新工作

找到自己適合且喜歡的工作環境

但 . . .這真的 . . . 好難呀!

 

池和宮又稱池府王爺廟 - 維基百科

位於臺灣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15鄰池府路156號,初創於清乾隆四十二年(1776年),至今已有二百多餘年歷史,並且經歷過多次的修建,成為全國的著名信仰中心。

其供奉的主神池府王爺(代天總制總巡王),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有求必應,因而遠近馳名,香客、施客絡繹不絕。

池和宮的建築相當肅穆莊嚴,門庭採用中國傳統式的山門造型,以及重簷歇山式的屋簷,三川殿的左右兩側有八角鐘樓與鼓樓閣,屋頂上也有許多龍、鳳與武將的剪黏藝術,廟的後方還有一座清幽的花園,可供民眾休閒遊憩。 鄰近還有紅毛港遊憩區、坡頭漁港、觀海大道、新豐紅樹林自行車道等。不僅為新豐鄉著名景點,更是西部濱海遊憩動線上之重要觀光據點。

其實我活到那麼大,我還搞不太清楚擲筊的規定

我只知道聖茭-就是同意;其他二種就是不同意

然後要問三次,但我都以為3次有2次聝茭即可

沒想到不是

後來我覺得問三次真的好麻煩,我都是擲一次定勝負

但原則上不應該這樣

所以今天我在問王爺時,又邊上網查詢規定,邊擲茭問

這個行為真的滿搞笑、無厘頭的

擲筊有幾個約定俗成的禮儀如下:

1、一般情況下,祈求連續允筊,以三次為限。
2、擲筊前需在神靈面前說明自己姓名、歲數、生日、戶籍地址、現居住址和請示的事情。
3、擲筊前雙手要合住一對筊杯,往神明面前參拜之後,才能鬆手讓筊杯落下。

 

陽陰組合的說明:

◆  一陽一陰(一平一凸):稱之為「聖筊」「允筊」(筊或作「杯」)表示神明允許、同意,或行事會順。但如祈求之事相當慎重,多以連續三次聖杯才算數。
兩陰面(兩凸面):稱之為「陰筊」、「無筊」、「怒筊」(筊或作「杯」)、「蓋杯?」,表示
神明否定憤怒,或者不宜行事,可以重新再擲筊請示。

◆  兩陽面(兩平面):稱之為「笑筊」(筊或作「杯」),表示神明一笑、不解,或者考慮中,行事狀況不明,可以重新再擲筊請示神明,或再次說清楚自己的祈求。

筊杯含義-行天宮官網.jpg

▲筊杯含義(圖/行天宮官網)

一開始我先問今年可以換工作嗎?給了2次不可以,1次同意

後來換問所以今年沒有機會換工作?給了2次不可以,1次同意

所以我就改問求工作的籤文,2次同意,1次不同意

所以求得下面第六首籤文,這也是2次是此籤,1次不是此籤文

(當時我以為是3次只有2次同意即可,沒想到是3次都要聖筊才算 . .

但這第六首籤文,同樣告訴我,換工作不可行呀!

1100227王爺廟求籤-2.jpg

池府王爺真的靈驗,所以我常來廟求籤文,

有時王爺給的籤文所透露出我當時的求籤的情境

都準到個不行,讓我很信服

之前我有工作做不習慣,想換來問王爺

王爺給的籤文都說不要換,但當時我換不了就直接離職

結果找了好多年,才在大女兒要讀大學前才找到這份工作

但現在小孩現在還沒大學畢業,所以我現在可不敢像當年一樣

想不幹就有馬上辭職的魄力

畢竟在經濟壓力下,我們還是要低頭為五斗米折腰。

 

廟裡附的籤文解說

1100227王爺廟求籤-3.jpg

我了解正確的求籤的方式後

再詢問是否可以求籤文

這時王爺就回覆3次不同意給籤文

其實我想這就王爺要告訴我的

好好認份做的這份工作

我了解,但心裡也很傷心、無奈

 

走到廟外面,看著天空

心中吶喊著

只是想要換個工作. . . . 為什麼那麼難!

(收拾好我的心情,下週二認份的上班吧!

好好的數日子等到小女兒畢業吧!

只有這樣,我才可以脫離養育小孩、經濟上真正自由。

不然明年到時間我再來問一次吧!

我要抱持著終有一天 . . .

我有機會換工作的態度生活!

這樣上班起來才覺得有動力有夢想最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0-0314

其實真的要換工作,我心裡也很忐忑不安

不管是現在的工作做的不開心

或者真的換新工作的適應

這一切一切我心裡也是超級不安的

但為了我未來的退休生活

我真的想換更適合我的公司環境工作

多做個幾年存退休金

所以我只好一直給自己打預防針

我們要勇於嘗試

找到好的環境,我就會更開心的上班

(雖然有可能是從另一火坑跳到另一火坑,但有可能新的火坑是我可以接受且適應的)

我不是沒有努力改變自己

調適自己的想法及心情

但真的 . . 真的 . . 

想到上班就還是覺得好痛苦呀!

但在沒換工作或辭職前

我仍要繼績為生活打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