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母女聚會-1.jpg

母女時光 ~ 湖口老街油桐花

108-0427

今天『湖口老街』舉辦桐花祭,舉辦漫遊湖口老街,集點送雨傘

去年只有我跟小女兒來,今天找媽媽一起來參加活動,

(小女兒不想參加走路,在家耍廢)

 

108母女聚會-2.jpg

沒人可以幫忙拍,只好自己自拍,

還好有練過幾次,拍出來的效果還不差。

108母女聚會-3.jpg

這是贈送的雨傘,我的讓媽媽拿回去,可以給爸爸當拐杖。

顏色有5種左右,看發的時間之運氣。

108母女聚會-4.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5/1勞動節,先生加班;我就跟媽媽相約出門。

本來想帶媽媽去南庄看繡球花,結果梅雨季來,

那天下大雨,只好改去室內百貨逛街。

(當天10:40在巨城週邊道路全塞滿車子,不得動彈,我塞了40分,11:10才停好車)

跟媽媽及女兒在藏壽司用餐。

108母女聚會-5.jpg

 

108母女聚會-6.jpg

已經多久沒跟老媽倆單獨出門,時光一轉眼流逝,父母又老了幾歲。

108母女聚會-7.jpg

我跟小女兒說. . . . . 好幾年都沒有帶外婆出門走走

以前小孩國小前,還常常帶外婆跟我們一起出門踏青或逛街

自從你們長大,我個性也越變越懶的,就很久沒帶外婆出門晃晃

我真的是沒有很孝順,有心無力、又懶吧!

小女兒說真正原因應該是我把車子都撞壞了

沒有車可以載外婆出門玩. . . . . . . 

嗯!這個也是真的,沒有車真的很難出門,

要跟先生借,我又覺得很麻煩!我想要隨性的出門,

但借了車就好像卡住行程,要事前先借車,但要是人突然懶的出門

借了車就不好意思了!反正沒車是個主因,自己懶也是個主因。

108母女聚會-8.jpg

到一樓看到MOOMIN的展覽,真是太可愛了。

趕緊幫媽媽及自己拍幾張照片紀念。

108母女聚會-9.jpg

 

108母女聚會-10.jpg

 

108母女聚會-11.jpg

 

108母女聚會-12.jpg

今年我44歲、老媽也已經77歲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

108母女聚會-13.jpg

年紀增長,自己也才了解,終究為人父母都要走過這麼一段

沒嫁人前重心放在父母或朋友,結婚後重心放在家庭或父母

有了小孩後重心又轉移至小孩身上,等到小孩長大,自已的重心就沒了

反而要花時間去調適,調適這人生必經之歷程 - 空巢期

我現在會想,當我讀專科、嫁人時,父母是不是也經歷這麼一段

是不是也要調適一段時間才習慣小孩已經長大,他們已不像小時候常依在父母身旁

想想就會覺得自己當時沒多注意到老媽之心情變化!

(通常年紀有點、父母情緒變化大時,就是俗稱更年期到了)

時光流轉,輪到自己時,我們也正要努力走過這一段空巢期

父母向下有5個小孩,父母不見得全能顧到

有了家庭,我往上對父母能做的不多,

我向下有2個小孩,在小孩小時,父母就是她的全部

所以人只有走入婚姻及家庭後,真的很難兼顧上與下的家庭

也就是俗稱的夾心世代之三明治

雖然我們沒有四、五年級的壓力來的重,但比起七、八年級來說

我們六年級承受壓力也不小。

我們只能盡我們能力所及的,來陪伴父母及養育小孩

盡自己的心力。

好像說太嚴肅了. . . . . . 總之

我只是希望我的父母在世上時能平安、健康、喜樂

珍惜與父母的每次相聚,因為這是彼此美好的回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