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桃小丸子.jpg

專科同學 ~ 聚會

107-0616

離上次聚會已經一年半的時間,在前一個月左右就詢問聚會意願

剛好這次小汎端午連假有預計回新竹娘家,趁著時間就安排此次聚會

還好最後小汎有確定回來,剛好大家都沒出門,有空參加

就成就此次的聚會!

 

每次聚會首先要感謝大姐跟春美,因為每次都是春美提議並詢問聚會意願

然後大姐都是全力配合大家的時間及提供地點

最後就是我們其他三人都能配合時間,最後成就每次的聚會

同學中春美最具有領頭羊的個性,大姐則是全力配合,而我其他三人則是被動的配合

因為我年紀越大就越懶得主動提出參加,懶得自己單一個人出門

要是沒有春美跟大姐,我們可能會比現在更少聚會。)

聚會在開心的見面、中間盡情的聊天、在意猶未盡的感受中結束

可惜我們太久時間才能聚會一次,然後每次聚會又感覺時間太短

哈哈~~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每個人聊天的內容分不到一小時

500多個日子沒聚會,太多事情可分享,時間太短真是講不夠呀!!

 

1060101聚會 ~ 連結

這次約在晚上,小汎跟惠玲要跟家人用餐完後才能參加;

只有我跟大姐及春美可以晚上一起用餐。

春美推薦我們晚上享用這家餐廳,日式套餐的餐點,

點價不貴東西又好吃,CP值很高。

樂陽食堂 ~ FB連結

地址:竹北市文義街221號 (還有一家在光明三路上) 

1070616-3.jpg

Menu 菜單

1070616-4.jpg

我點的是炸雞套餐 $170

它的飯好好吃、雞肉也炸的剛剛好,肉不澀且汁多,小菜及茶碗蒸也不錯吃

最大的敗筆應該是味噌湯,有點鹹;提供的茶不知能不能續,因為吃完嘴會有些渴

整體來說,以價格來看餐點,真的CP值算是滿好的。

1070616-5.jpg

吃完餐點就快7點,大姐就通知小汎跟惠玲,

然後大姐開車載春美,而我就騎車去大姐家等她們,

會合後再上樓開始聚會聊天。

1070616-1.jpg

大姐準備好的花蓮大西瓜,還有荔枝(忘了拍到)

小汎準備的宜蘭奕順軒的甜點及青芒果

謝謝二位同學的招待。

1070616-6.jpg

我是準備袖珍皮革小鞋給同學當鑰匙圈或吊飾

去年聚會就說下次做這個送同學,但我到聚會這一週才動手,

當天下午才再努力趕工,年紀越大越懶,我真的要好好改進一下

1070616-7.jpg

這次我們在大姐家從7點多一路聊天到10點半,惠玲就先回家,

因為她家的愛狗等著她回家,等她牽它出門散歩尿尿,而我們則是聊到12點才結束聚會

每次聚會時間都過好快,難得可以全員一起聚會,彼此閒話家常、說東談西!

你看相片中我們拍照中,每個人都笑的多開心呀!

同學5人中大姐最會過生活再過來就是春美

因為大姐每年都會安排出國,去年底去日本滑雪,今年3月去英國玩

而春美則是在國內走透透,讓人好不羡慕呀!!

我也很喜歡出門玩,尤其出國玩,但這些只要跟我的退休、不想上班的選項相比

全部皆可以拋棄,因為我現在的夢想就是當米蟲 . . . . . . 

所以有大姐跟春美實現我另一個夢想,我看了也很開心~~

 

時光過得很快,今年春美的老大都大學畢業了,老二也讀大一,而小的要讀高中

我家老大才要讀大二,老二才升高三,我還要至少在工作熬3-5年

小汎則是還在小二、四,努力長大中,但這時候的孩子很可愛的、好掌控

等到像我跟春美的小孩那麼大時,一點都不可愛,有時真的會讓父母捉狂. . .想罵人

大姐跟惠玲沒有小孩也頂不錯,只要能把生活的日子過好,這人生就很棒了!

像我不想上班,想到若少生老二 . . . . . . . . 哇!那我很早就可以在家悠閒當米蟲

(一個小孩一年至少花費15萬,若是不養小孩拿去出國

哇!每年可以去日本4次或歐洲一趟,難怪現代人都不想生小孩 . . . . .)

但人生那可能盡如人意呀!想當年要生老二時也是費了一番時間才懷孕

唉呀!人生難買早知道 . . . . (這樣老二看到這段話會不會捉狂呀

 

此次還聊到退休的生活,因為我們都40歲以上,當然父母也都至少70歲以上

現在會面對就是老人照護的問題,而我們再過10年以後也必需要面對

春美還分享她有找的養老院的相關資訊供我們參考

生老病死,只要是人都會經過這一歷程,誰也避免不了

所以銀子要準備夠多,若像我不想上班存不了錢的

那至少要把身體養好,讓自己開心的過日子,這樣或許可以少花一些錢。

 

人的一生中能知足、平安就是福; 願我的同學們都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1070616-2.jpg

這次很難得的聊天到晚上12點多才散會,哇!這是20多年前我們還在讀專科時

偶爾星期五晚上下課後,相約去新竹市黑貓包那條路上的茶館喝茶聊天

那時都是聊到12點多,盡興才散會回家!

這次那麼晚回家,感受完全不同,因為時空背景完全不同了

晚上的路上的店家都關門了,路上也很少車子,天色昏暗

騎起來的感覺有時有點小怕怕,年紀越大,膽子越小 . . . 哈哈

 

回到家時,大女兒還在跟同學聊天沒睡呢!

她絕對不是為了要等她老媽,不過 . . . 我自己過12點我也不太會等人,

但會用Line催人趕快回家及騎車注意安全。

 

不過回家看到燈還亮著,讓我覺得很溫暖,當然今天的聚會也讓我心情很開心~

今天真是個美好的日子!期待下次的同學會!

 

 

最後分享 錦繡二重唱 的歌曲  " 明天也要作伴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