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裝費.jpg

孩子的治裝費用

小孩上國中前,她們的衣服都是由我購置,但隨著小孩的成長過程中

她們已有自己的想法及主張,這反應在我幫她們的衣服上

當時她們嫌我買的不是她們這個年紀穿的

(心裡OS.若不是這個年紀穿的,廠商會設計這個尺寸賣給小孩嗎?)

所以我不想花錢買給她們衣服又被她們嫌棄,我心裡就有個想法產生

就是發給一定的金額,由她們個人控管自己的治裝費用

這樣的方式,方便她們也方便我自己做預算的控管。

 

初期我以一個月500元,半年發放一次,遇過年那次會加1仟~1仟5

時間從100年老大國二、老二小六開始實行此制度

台灣物價每年上漲,故我每年也會依比例調整治裝費用

剛開始是由我發放,去年開始就由老公發放,連我都有. . . . . 真好

(謝謝老公 ~~)

今年年中老公就各發給我們母女三人5仟元,本來要在12月發放

但上週六我們全家都失心瘋買了Timberland的鞋,老公就提早這個月發放各6仟元

這樣算一算,一年就有11,000的治裝費,還不含小孩用自己零用錢買衣費用

(現在老大零用2,500,老二1,200)

雖然我們比不上收入好的家庭,但跟一般的人相比,我們小孩也算是好命的

治裝費包含衣服、鞋子、帽子、包包等配件

不包含小孩貼身衣物及睡覺衣褲、襪子

(其實一年中也會有幾次我們也會突然發神經出錢給他們挑衣服 . . . .

所以加一加,肯定超過11,000元)

所以養小孩的開銷還真是大呀!!難怪現在人都不想要生或生多

生了小孩就是來幫忙花父母的錢 . . . . . . . 哈哈哈

(女兒說她有些同學身上上下穿的都是名牌,都是運動的名牌或百貨公司的專櫃

全身衣著加起來都超過上萬元以上,而且三不五時就換新款。

天呀!現在小孩也太好命了吧!比上班族穿得還好,

很多東西真是不能比較呀!因為太多東西永遠比較不完的

所以穿自己能負擔起且喜愛的衣物就好,知足、惜福才是我們要學習的。)

 

現在二姐妹都會非常期待發放治裝費的日子

什麼事都可以忘記,但每月發放零用金的日子及半年發治裝費的日子

絕不會忘記,看到好看的衣服或鞋子,就開始計算起來發放的日子

 

看到她們期待的樣子,我就想那以後她們出社會賺錢時

我跟老公有沒有機會也可以像她們一樣期待小孩發錢給我們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