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913-1.jpg

女兒們的中餐

1050913

上週六婆家烤肉,老公在costco買了一組6小包的去骨雞腿肉(一小包裡有2-3塊)

但烤肉時只烤了一小包,那剩下的5小包要如何處理?有點傷腦筋 . . . .

小女兒馬上就提議煮咖哩雞及炸雞肉給她當中餐吃

最後就答應了女兒,決定在今天中午煮好午餐送去學校給她們倆姐妹吃~

連辛苦上班賺錢的老公沒機會享用這現煮的午餐

給女兒們搶先享用了~

 

1050913-3.jpg

炸 雞 肉

材料:雞胸肉/雞腿肉

醃漬料:醬油、胡椒盬、米酒、香油適量

其他材料:大豆沙拉油、麵粉或地瓜粉

作法:2小時以前將雞肉切成小塊(大小如同100元對折二次的大小)加入醃漬料醃漬

         將沙拉油倒入鍋中,油不能太少,至少要蓋過炸的肉才可;

         將醃漬好的肉沾麵粉,雞肉包覆好麵粉好,放入油鍋中

        (用筷子立在鍋中,若有冒泡泡才可放入雞肉)

         炸雞肉請用大火油炸,總共炸二遍,第一遍下鍋炸約3-4min才起鍋靜置,此時放入第二批雞肉下去油炸; 第二批雞肉起鍋後,再將第一批的雞肉放入油鍋炸約1min即可起鍋(可用食用剪刀剪開雞肉看熟度)

          (今天第一批我多炸了2min,感覺口感有變硬,沒有juice的口感,第二批我馬上就有注意,希望女兒不要嫌棄才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所以女兒們的中餐就是炸雞肉及咖哩雞

還附罐胡椒粉,若是炸雞肉不夠味,可自行酌量增加

最後再附上一瓶飲料配著解渴

(昨天就有詢問要不要炒樣青菜,二個都說不用,說這樣就很好下飯了

小女兒還一直叮嚀我,她的飯要多一點,不然下午會肚子餓

這個傢伙吃的食量下我的二倍,可是怎麼都長高不長肉,肉怎麼都跑到我這兒來了

二個女兒的體重都少我20kg,我喝水呼吸都胖了.......)

1050913-2.jpg

當米蟲那麼久了,還是第一次現煮午餐送給女兒食用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