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210-1.jpg

與孩子的對話 - - 我們都是傭人

雖然我生2個女兒,但先生對女兒們完全沒有上輩子情人的寵愛

不是先生重男輕女,因個性使然上,他對小孩互動上就是比較嚴肅

再來我們夫妻對小孩的教育幾乎都是很嚴格

小孩小的時候,婆婆就說我們倆個是嚴父嚴母, 教育行為一致

就是因為如此,小孩對於父親比母親更有一段距離

所以從小女兒有任何問題或者是要求都是詢問我的意思

而不會去問爸爸的意見

 

在女兒國小時,有次跟我說想要求某事/某物,我就跟女兒開玩笑說 . . . .

你應該跟爸爸說呀!!妳們是爸爸的上輩子的情人

我是這輩子的情人,上輩子的情人去撒嬌會比這媽媽撒嬌好

妳們去撒嬌一下,老爸就會答應了吧!

結果女兒立馬回我說 . . . . . .

我們那是上輩子的情人呀!我們都是上輩子的傭人

媽媽是大傭人,姐姐是二傭人,我是三傭人....

聽到這回答,我們母女3人在車上都笑翻了

(不論大小,先生心裡只要有定數的事,誰撒嬌都沒有用

不像一般疼女兒的爸爸,只要女兒開口都會答應

像我小時候跟老爸開口要買書或參加救國團夏令營,老爸都嘛答應我

那像我老公堅若盤石. . . . . . )

(鑑於此,後來我就跟先生說要多跟女兒互動,

現在小孩小不跟她互動,將來長大就會習慣這樣模式,

等到老了,小孩就不會理你,

後來先生也聽進我的意見,父女的互動就越來越好

畢竟小孩不是生了、賺錢讓她讀書上學就好,

還是負教養責任,與她們有親子互動,

這樣才生命延續的價值與意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