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北海道Day2上午

98-1001

先生不到6點就先起床先去泡溫泉了,我則窩到6點左右才起床,先撥電話叫小孩起床,再打開窗簾後並坐在室內的椅子上看看外面的景色,哇~真是美麗的景氣,都忘了自己已經深處在日本的北海道中,若是天天睜開眼都是這般美麗的景色該有多美好呀!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可是若是能夠讓自己天天都能抱持著美好的心情過日子就值得感恩;能看到這般美麗的情境也是很有福氣的,終於知道以前同事到歐洲瑞士旅遊回來所說的話,在瑞士所有看到的風景就有如置深於圖畫中一般美麗,現在我也感受到那樣的氛圍,因為從昨天下飛機到現在,不同時間都有著不同的驚喜,所以我要好好的記下這些美麗的風景在我的相機及腦海中留存,以備將來好好回憶之用。

 

第二天的行程:

層雲峽銀河、流星瀑布→大雪山公園(黑岳空中纜車)→札幌~舊道廳→札幌(大通公園、百貨公司或狸小路商店街)

 

 

 

 

 

 

 

 

 

 

 

 

 


 

 

等到小孩整理好過來我們的房間,先生也泡完溫泉回來了,輪我們女生去泡溫泉,爸爸則換好衣服便去飯店外面走走看看風景。

 

 

 

日本的溫泉飯店在每天晚上12點左右會將男女湯位置對調,所以今早我們去泡的女湯就是昨天的男湯,結果今天泡的溫泉花樣比較多種,所以在裡面待的時間也比較久,待我們泡好溫泉回房間,爸爸也差不多逛回來了,我們整理一下行李下去吃早餐就7點多了,我和小孩也沒啥時間可以到飯店附近走走,真是很可惜呀!

 

 

這是泡完溫泉回房間幫小孩所照的相,很不錯的畫面喔!

 




這是先生在我們泡溫泉時所到飯店附近照的景色,回國時看到這美麗照片真是覺得很可惜,早知道這天早上早點起床就好,千金難買早知道~

 

 

 

層雲峽附近的郵局。

 

 

 

大雪山公園(黑岳空中纜車)旁的商店街,雖然我沒有去過歐洲,可是這個畫面好像身處在歐洲的感覺,真是很令人陶醉的畫面,尤其右手邊的那棵樹的葉子對於整個畫面真是加分呀!

 

 


 

 

哈哈我忘了照到自己的早餐,這是先生的今日早餐!

 

 

 

這個是準備要出發時,我在飯店門口照的相,有點胖呀,早知就不要穿這件衣服了....

 

 

 

從飯店到瀑布只要10分鍾左右,真的很近喲!在車上導遊就介紹這個瀑布,在日本眼中認為這二個瀑布夫妻瀑布,叫我們下去後仔細瞧一瞧後,等看完上車時再解答。

 

 

這我家老二在銀河瀑布前所留的影,答案接曉:因為水流不是直直往下流而且水流量較大,像是男生的感覺;不過導遊說這只是日本人自己的想像,因為每個人的想像及定義都不同,也有各自的見解,所以每個人都可以保留自己最美好的想像空間。

 

 

 

 

這棵已變成紅楓的樹駐於二個瀑布的中間,走過時看到覺得好美的紅楓就照了下來,很多人也特地在它的面前照相呢!它儼然搶了瀑布的風采變了這個景點的主角了呢!

 

 

 

這是老大在流星瀑布前所留的影;答案為:因為此水流量沒有那麼大而且是直直流下,就像女人溫柔的樣子。

 

 

 

這是導遊建議我們看完瀑布後,往裡面走一些,回頭看這個二個瀑布的樣子,另有一番風味,而我剛好抬頭往另一山頭看,則看到這顆不同於其他顏色的樹,很特別的獨立於在山頭山。

 

回國後給以前的同事看相片時,她說這棵樹是銀杏樹。(哇我真是有眼福呀!聽導遊說日本人研究出銀杏可以預防老人痴呆,而且對皮膚又好,可說是功能多多喔!)

 

 

 

 

9:30我們就到下個景點:黑岳山纜車,我特別照了來回乘車券,很可愛的圖案呢!

 

團體票大人來回價格是¥1,600,小孩則是¥800,來回時間為14分左右。

 

 

 

要坐上纜車前在它的門出入口照了這個介紹層雲峽纜車所用的鋼索承受力量介紹。

 

 

 

這是坐著纜車上山後,二個女兒在黑岳駅前玩耍所照的相。

 

黑岳七合目標高1520m

 

 

 

 

這個景點旅行社只負責到黑岳山七合目的費用,所以導遊說在這個景點待到11:20,留一些時間可以在黑岳山面逛逛看看風景,也可以自費搭冬天專門給滑雪的人所使用的纜車,到黑岳山頂看看不同的風景,所以上了山後還有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家爸爸就提議自費上山看看風景囉!

 

我家大女兒在搭黑岳山頂售票亭口所留的影。

 

黑岳山頂標高1984m。

 

 

 

 

10:10買好票就坐車上山去囉!這個搭乘票跟前面的票一樣可愛喲!

 

個人票大人來回價格為¥600,個人票小孩來回價格為¥400,來回時間為30左右。

 

 

 

這是我在山頂所照的相,景色還不錯看厚!

 

 

 

我順便照了今日的溫度,我的媽呀!山上現在的溫度才10度,難怪我覺得這邊特別的冷呀!

 

 

 

剛上到山就看到狐狸,可惜來不及照到他,他就跑走了,後來要下山前又看到某些人在追逐著某個東西,自己也跑去湊個熱鬧,原來是小栗鼠,爸爸連忙照個相片,回來放大後才看到這可愛的小動物為了躲避我們這些好奇的人類,要努力往上爬走躲起來呢!

 

 

 

這是下山時爸爸回頭幫我和二女兒所照的相,有沒有看到我的臉上薑硬的表情,雖然這纜車離地面沒有2公尺,可是我心裡很害怕會掉下去來個狗吃屎呢,真是粉恐怖的經歷呀!這個纜車完全沒有可以保護的措施,日本人為了滑雪真是不要命呀!

 

 

 

 

這是搭滑雪纜車上山時看到長在旁邊的樹葉已轉紅,我特別交待爸爸在下山時一定要照下來留念。

 

 

 

這是在黑岳山纜車站上頭所往山下照的景色,真是如畫一般的景色!讓人不捨得的離開,想必冬天的景色肯定比現在更美也說不定,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看看這裡四季的景色!

 

 

 

這是從纜車上往外面照的景色。

 

 

 

 

 

這正好照好對面纜車上山的照片。

 

 

 

這是快要到山下的站所照的相。  

 

 

 

 

下纜車後趕緊補照一張纜車上可愛動物照,有沒有像卡通的哈姆太郎呀!

 

 

 

 

歡迎到黑岳山觀光立牌。

 



11:25上車後就趕緊開車到旭川市用中餐囉!到了餐廳已經12:55,中餐是吃旭川拉麵,算是很不錯吃,而且飯後我們買了二枝霜淇淋吃,超級滿足及幸福的喔!

 

 

北海道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