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星期六早上天氣看起還不錯,很適合出去走走,所以早上讓小孩把功課寫完,中午再出門去新豐明新科技大學旁有間泰式料理吃中餐,這裡的泰式料理還算很道地,價位也還算合理,而且店家有提供辢泡菜及紫米粥免費吃,我這次除了吃餐點外還吃了很多盤泡菜及紫足粥,害我吃得肚子超級撐呢!好像有點給它吃太多了,不過總歸一句話,就是老闆煮得太好吃了,才會讓我欲罷不能呀!


 


因為吃的太飽,先生就提議去新竹的青青草原走走,我記得夏天時這個新聞好像有報導過,車上還帶上星期在遠東百貨中的書局買的地圖,裡面就有介紹很清楚。


結果香山還繞了很久才開到了青青草原,不愧是風城這裡風超級大的,天氣也看起陰陰的,不過難得來這裡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下去走走,還好我們全家都穿羽毛外套,不然真得會冷到受不了。



 


這裡有柵欄擋住所以車子是進不去的,感覺還安全及乾淨的。


這個是青青草原的導覽圖~


 


我們一家都在看導覽圖,順便幫大家照張相吧!


 


風真的很大,我和小孩連帽子都帶起來防風!只有我家爸爸超級厲害不怕風!



 


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草原中某些區塊的草是禿禿的~


這是往下走幾百公尺後往回(上)的景色,這樣一點都不像在台灣呢!我看有網友說不用到清境農場才可以看草原,在新竹青青草原就可看到,我覺得這兒如果有規劃的話,肯定比清境農場好,因為這邊比清境農場大的多,這裡的景色一點也不輸國外的美景,超美的景色~



又走了一小段到了某個上坡的轉角,看到了某農場的養殖的黑山羊在吃草~


 


女兒在黑山羊吃草旁邊的階梯上照相~


 


這個上坡歩道旁也做的很不錯~


 


我們終於走到另一個出口了,這時的溫度是18度還真的有點冷~


來青青草原有個很重要的事,就是這裡的廁所只有三個,出口各一個再加上草原中間有一個,所以若是錯過任何一個都要忍很久才能上廁所喔~(因為那天喝很多水,找不到廁所差點就....,)



這是青青草原某一個小湖泊,因為還在施工所以湖水有點呈黃色髒髒的,不過一點都不減損它的美感,等到黃土沈澱後,應該會比現在更美吧!


 


這是湖泊中所設的橋,設計的滿美而且木頭用的質感還不錯~


 


我家老二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的姿勢,耍酷呀~


 


我們是走青青草原最大圈的部份,總共花了1.5小時左右,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天氣好時很適合野餐,最好帶個飛盤及風箏會更好,這裡在出口都有準備小的塑膠袋,供愛狗人士裝狗便便呢!服務非常週到,希望新竹市政府能再加強軟體部份,我想會讓更多人一起感受這美好的地方。


離開青青草原,我們就開車到竹南的龍鳳港買海鮮,這是聽我們社區中美髮院的老闆娘介紹的,她說這裡的海鮮便宜好吃又新鮮,所以特地繞過來看看~

我們買了白帶魚、蝦子等海鮮回家煮,價位有便宜但是沒有想像中便宜,但是東西真的很新鮮好吃,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買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