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去台北的迪化街,去逛逛年貨大街,因為今年輪到小叔家煮年菜,所以今年我們家就沒啥東西需要添購的,純粹想去那沾沾過年的氣氛而已,年紀越大越懷念小時過年的滋味。


每年我們去迪化街都是停在5號水門那裡的停車場,本來先生已經停在那格子上,我看到價格嚇了一跳,後來詢問收費人員,距離遠一點那邊的大停車場費用多少,她說這裡停車費假日一小時50元平日一小時40元,而停在靠路邊的停車費則是一小時20元,再過去那大停車費率她則不清楚,哇!真怪!靠路邊只和這停車場差一個車道,一小時就差20元,所以我就叫先生停遠一點,那邊的費率肯定比這便宜,反正走遠點當練身體囉!沒想到先生還沒開到那停車場,路邊剛好就有一個停車位,真是很幸運,加減省一點停車費;今年調整迪化街周邊停車場及路邊車位停車費率,就是為了提升停車周轉率,市政府賺錢頭腦真厲害。


我前一天才去把頭髮燙直,看起有沒有年輕一點;接近11點年貨大街已經很多人進來逛了。


 


逛好年貨大街,打算去逛逛三樓的永樂布市,在穿越一樓市場時,無意見看到電視常介紹的這家”林合發油發飯店”,人潮滿多的,我也湊熱鬧買一斤油飯來吃,價格剛看覺得很貴,一斤80元,可是吃的油飯的味道後真的很好吃,難怪這麼多人介紹,而且80元可以吃到超飽,想想80元價格也就不貴了,尤其冷掉吃的口感也不會很差,,所以下次去我要多買些,可以給媽媽吃看看;這家也有賣年糕,我也順便買了一個小塊的紅豆年糕(170元),過年期間可以炸來吃應應景。


 


先生在一樓外的花園隨便找個地方坐著,小孩跟他一樣沒看坐位有沒有髒就坐下來,結果我家老二坐到一個有大便的,害的她的褲子沾上了便便臭死了,我時時叮嚀她不要靠近我(我怕被她用到)、屁股不要用別人,就敢緊帶她去買件褲子給她換上,用到的褲子就叫直接丟垃圾桶了,我可不想提整路帶回家洗呀!真是倒楣事一件,害我又多花了褲子錢....


 



在三樓布市我只買了3條防水布,一條要價200元,之前在這買的防水布不好車縫,這次換過別款看看會不會好車縫點。




從迪化街離開後,就順便遶了一圈到華陰街商圈逛逛,順便走到這家苦茶之家,叫碗蜜芋頭及木耳蓮子湯吃,因為我的月事剛好來,我想要喝紅豆湯又想吃芋頭,就詢問可以點紅豆芋頭湯嗎?那個服務人員就馬上回答說沒有,我心裡感覺真差,二個有現成為何不能用在一起給顧客,完全不能變通,雖然這家很有名,可是服務不能變通,卻讓我留下不好的印象!



 



2點多離開台北後,先生詢問下個地方要去那裡逛,我說外面下毛毛雨了,回家好了,不然看你們晚上要不要吃海鮮,要不要遶到竹圍去逛逛買海鮮,所以最後我們就到竹圍,沒買海鮮,只有喝幾碗綜合魚丸湯,再買一些炸海鮮回家吃吃當晚餐,就這樣一天的旅途就結束回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