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孩子走丟的經驗,我算是很豐富的,光是我自己帶出門就約10次走丟,全家一起出門這情況就少多了,因為先生的腦筋比我正常多了,他對小孩的安全比我還注意,所以不太會發生(老公在,我才不敢粗線條,他不在我才敢粗線條);不過沒辦法,我對於小孩這部份真的算是神經超大條的,小時候帶孩子出門時常上演走丟的狀況,別人聽到直覺不可思議,一次就算了,我還時常丟掉小孩,其實不是全是我的錯,有一半也是小孩的錯,誰叫她們倆神經也很大條,三不五時就東看西看東西,根本沒注意媽媽就跟媽媽走失,我也沒辦法呀!


 


因為就是知道自己的神經大條,所以大女兒會認數字時(這時比較會到處亂跑,難以控制行為時),我就開始教女兒熟背家裡電話,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所以我的作法是對的;話說那時老大4歲半左右老二2歲,當時我和二個女兒去街上逛逛,逛到一半小女兒想要尿尿,我就在路邊讓小女兒尿尿(這個行為不可取,但是因為小孩內急只好做了,請原諒我),結果用好轉身結果沒看大女兒,我想怎麼會不見呢!就趕緊東找西找,沿著那條街找小孩,心裡想說"女生不是賠錢貨?而且當時經濟清況沒有那麼好,怎麼可能綁架小女孩呢!說真的,當時心裡真有點怕怕的,怕小孩真的不見了,被人擄走了,我要怎麼跟先生交待呀;沒想到找了幾分鐘後,電話就響了,一看號碼是家裡打來電了,接起來先生說"小孩不見了厚!",當時心想他怎麼會知道我把小孩用不見了,就問他說你怎麼知道,他說有人打電話來說小孩走丟在他那邊,叫我過去帶她,結果女兒是走到那條街的最尾間的小吃店,老闆還給女兒喝罐"可樂",當下真是超不好意思的,把小孩弄丟就算了,善心老闆還給女兒喝飲料,趕緊給老闆錢,老闆還不收我錢,害我一直跟老闆道謝!真是很不好意思,我真是.....,回家後先生也沒有唸我,還好還好,不然我肯定死幾次都不夠還呀~


 


有了這次經驗,除了家裡電話,也叫女兒熟背父母手機號碼,還跟女兒教導要是跟父母走失,要站在原地不要亂走,這樣父母才可以照原路找到你們,而且若可以,要尋找幫助,趕緊看路過的人群中,找可以幫忙的人打電話給父母,不要找怪叔叔,最好找女生幫忙比較安全,要是遇到奇怪的人硬要帶你走,你一定要大叫"救命",千萬別呆呆給人帶走,這樣父母才不會永遠看不見你,你也不會看不見父母,經過我三不五時的訓練及耳提面命,小孩對於這情況比較會應付。(不會應付就糟糕了,是小孩糟糕)


 


有句俗話說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成精的,後來又走失了好幾次,女兒學乖了,都會站在原地等我回去找她們,當下她們都不會哭,只是會很緊張,一看到父母時才露出委屈的表情然後小聲哭,這時我都會先唸她一下再稱讚她好棒,站在原地等媽媽讓媽媽很快就找到,心裡其實很生氣沒事不見,害我一直找她,害我都沒心情逛街,但是我一找她,我都會告訴她以後要注意跟著媽媽的腳歩走,要是你不見媽媽會傷心呢!(該要裝時還是要裝一下,因為要是真的不見我真的是會很傷心,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孩子會遵守媽媽的規定,所以一定會找到她的)


 


後來又發生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走丟事件,那天假日我帶著二個女兒和娘家媽媽去新竹花市逛逛,逛了一會兒,我娘說你家小孩怎麼不見了,我趕緊前看後看怎麼都沒看到小孩,所以我跟我娘快歩沿著花市走一圈找小孩,走了一圈結果還是沒看到小孩,我已經開始一把火要繞出來了,心想不是教過要是很久看不到父母的蹤影,就要尋找路人的幫助打行動給父母嗎?真是欠揍的小孩,等我找到我一定要痛罵一頓,我娘說我怎麼都不很緊張,我回說我火大想罵小孩,話說沒一會兒,電話就響起來,就是幫助女兒的人,她告訴我女兒在那個位置,我找到那個地方,就先跟善心人道謝,之後就訓了女兒一頓,為什麼沒注意媽媽及外婆的方向呢!結果看到我家大女兒一臉緊張害怕委屈的眼神,然後又看到她妹妹一臉事不關已的樣子,真是很想揍人,我按捺脾氣說你不緊張嗎?以後也要熟背媽媽的手機號碼,結果這死小孩竟回答我說有姐姐在就好,姐姐背就好,我不用背,我跟著姐姐就好,真是會給她的回答打敗,當時的心情好氣又好笑,我也生氣回女兒說那要是姐姐不在你身邊,沒人幫你要怎辦,還是要背;我家小女兒神經也是粗到個不行,連我娘都給她打敗了,我娘說媽媽的行為就已經很誇張,沒想到女兒的回答也很誇張,三個母女神經大到個不行,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母女呢!好的不遺傳,都遺傳到媽媽的神經大條,我也沒軋~誰能教教我呀~


 


我告訴很多人女性友人我的經驗,每個人都說我先生都不會罵人嗎?她們還說要是她們把小孩用不見一次,先生肯定罵她們到不行,更何況我還弄丟很多次,這個問題我想過,我想我先生的個性是不會一直碎碎唸的人,再來是我想他知道老婆的神經超大條,一定會發生這狀況,他也很無奈吧!所以只要小孩最後有找到就算了,睜隻眼就閉隻眼吧~(不過現在先生可以放心了,因為小孩都很大了,應該不會再有這狀況發生了吧!應該吧.........)


 


你們別看到我的經驗,就想說以後弄丟小孩就可以不在意,因為我這個媽媽可是有很認真的事前訓練,還有事後的改善歩驗,而且平常都有三不五時的演習,再來就是我和小孩的父母緣深(自己亂編的~)再加上運氣好,最後就是小孩都知道如何應變狀況,才能每次都化險為夷;不過要是你沒訓練過小孩,那最好神經繃緊點,別讓小孩走出你的視野外,有什麼事我可不負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