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就業心情

雖然這不是我結婚後第一次回家當主婦後回職場上班,但這卻是我當主婦最久的一次 (而且樂當主婦的身份) ,換句話說是休息 (舒服的好日子 ) 太久了,再加上年紀不小了,所以重回職場上班,適應力肯定沒有年輕人的好,所以要花很長的時間來慢慢適應中。

 

當專職主婦已經快2年囉!雖然在車禍前雖然有上網慢慢找工作,可是卻不積極(其實心裡還是很不想上班),因為心想這把年紀了現在可能不好找 (我都30好幾囉) ,只是沒想到發生一場車禍,打亂了原有想的時程。

 

即然不想上班,那又何必找工作呢?其實是老大今年要上小六,明天要上國一了,所以今年一定要開始給她補習英文,不然國中肯定跟不上進度;即然小孩要補習,那就要多花費,這樣就會增加先生的經濟壓力,所以想想我還是出來上班好了

 

果真再度就業的婦女加上年紀,真的很難找到工作,而且現在工作的限制又很多,太久沒上班都沒啥自信,看到那些工作的要求,都覺得自己不符合,想找到工作真是難上加難;只是沒想到車禍後回家一週左右,收到之前公司主管的來信,詢問我最近的狀況,之後還電話詢問我有無工作意願,他說之前的老闆要另創公司,有欠人手,找我去上班,我說因為身體及手都尚未復原,若是要上班要到8月以後,不過後來還是大致確定。

 

在等待上班的時間中只有通電話一次,之後就沒有來信確認上班地點及時間,我也不確定這工作還有無,在去澎湖前也發了一封郵件給主管確認,去澎湖回來後也確認有無回信,因為無回信,正好去澎湖玩回來,身體實在很累剛好可以休息,沒想到星期一早上起床就接到同事來電說我怎麼沒去上班,我說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工作,且主管沒有回信確認資料,之後主管也撥電話給我,原來聯繫出了問題,所以改成隔天報到,這下子輪我心情down到谷底了,好日子就只剩半天

 

要上班的心情是不安的,太久沒上班,腦袋都生鏽不少,心裡坦白說真是怕怕的,雖然新公司大多是之前曾工作過的同事,可是還是很不安,還好上班第一天後,發現公司什麼都是剛開始,啥都沒有,沒有想像中那麼忙,但是因為是新公司所以很多事情都要重新建構,所以剛好也努力邊學邊做邊適應新的上班生活~ (剛上班雖然不是很忙,可是之前在家是很悠閒的過日子,現在上班就要努力做主管交待的工作及看老闆的臉色,所以第一週每天回家都很累,還有一天的9點我就上床睡覺了,真是累畢我了~)

 

以前沒上班時,我的老闆是先生,就算先生再難搞還是比上班的老闆好處理的了,俗話說的要捧人家的飯碗,真不是那麼好捧的,我娘就說我 "好日子過太久了太舒服了",這個我承認,要不是先生的支持我那有這種好日子可過,而且現在我還可以找到工作上班,我真要知足了。

 

找我的主管尚未報到,現在因為還是新公司,只有4人而已,除了董事長還有個業務副總,剩下就是業務小姐及我這個打雜的歐巴桑了;不過辦公室裡有2頭頭壓力也頗大的,俗話說『伴君如伴虎』,雖然這董事長人還算不錯,但是他畢竟是老闆,相處起來還是很有壓力的,上班與不上班壓力都大呀~

 

上班還不到一週,我就再想下次休假時間是幾時了,我自己仔細想想、算一算時程,我想如果這公司最後確定的工廠地址在新竹工業區的話,再來是公司沒有突發重大的狀況,我想我至少要做11年,等老大大學畢業,我想我應該就可以真的退休回家了吧~   (雖然想的總是比較美,不過人生有夢最美,這個理想是支持我上班的原動力,如果沒有夢我要怎麼辦呀~)

 

在我開始上班後剩下的暑假,小孩我就託婆婆或娘家媽媽輪流照顧,有時尚未出門上班,婆婆就已來家裡載小孩,每次送走小孩時,心裡就會有莫名的失落感,心裡好像破了一個大洞很難過,因為再也無法享受當家庭主婦時,與小孩親密互動的生活,因為等到小孩開學上課後,自己上班回家也很累,相處時間必定又減少,我想我和孩子有好一段時間要努力的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以後可以做拼布的間才少囉~我沒有摸老闆那麼厲害,上班那麼忙錄,下班後還可以又賣拼布又出書,我的下班時間是要用來補元氣啦~)

要就業不是那麼容易,等到就業後適應工作又是個很大的課題,人生就是苦樂參半才值得大家努力追求這生命的價值。

 

努力適應我的新生活~   ( 雖然我覺得自已還是比較適合當個家庭主婦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707

本來以為會在那家公司做11年退休,結果做了近3年半,公司已營業狀況不好縮編關廠,資遣了大部份的員工只留下三位收尾,就這樣我就沒有工作領了失業給付半年;而我也沒有閒著,拿了資遣費去學了蝶古巴特,還跟主管合夥開了手作教室,結果因手作難以生存及打平最後在7個月後結束營業。

2015年有找到工作,做了不到一個月不習慣離職;當年底有去當日薪一族快一個月,後來被前公司又找回去(前公司原本要關廠,後來由三個研發主管又撐起來了) ,做了三個多月因種種因素又離職。

如果前公司可以繼續撐下去的話,我就可以好好做11年退休,結果它產品、財務不ok要結束;雖然最後有再起來,但回去上班 . . . 人、事、物都改變,工作量及項目也比以前多,每天都7點以後才能下班,我真真做不下去

要找到適合自己且自己又可以做開心的工作,怎麼那麼難呀!就這樣我又當了米蟲一年,直到今年3月才找工作,雖然我仍不習慣,但想到大女兒今年開始要讀大學,家裡負擔增加,我就算不習慣也只能咬牙做下去,直到現在每天上班前都跟自己打氣、洗腦呀!加油,努力工作4-6年,等到老二大學畢業就可以真正解脫不用上班了。

若能開心的工作,誰不會想開心去的上班,但連上班都讓人痛苦,那工作起來又怎麼會愉快呢!想到要上班,就覺得生不如死呀!

持續努力數日子中 . . . . . . 先求能做滿1年再來是滿四年,最後再做個2年老二大學畢業我就可以辭掉工作回家當米蟲了!

努力加油!

 

201703 不想上班不想上班  ~ 網頁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