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至今已經近4個月了,以為自己已經適應了


但是遇到某些狀況時,心裡就好像被大石頭壓到快喘不過氣來


自己一直告訴自己,忍一下就過了


可是有時候就是怎麼忍,都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關


煩到心情都變的沮喪,覺得世界好像末日一般,沒救了


鬱悶的心情無法得到舒發,真的很煩躁煩


還好,今天已經星期四了,明天再上班一天,後天就可以放假了


 


是啥工作內容,讓我的心情鬱卒到這樣


其實我的公司才成立不久,很多事都是要從新來過,


公司現在只有幾個員工,這幾個員工除了我跟業務小姐是"小"員工外


其他的人都是高階主管,那想當然兒


主管交辦的事,一定都是小囉囉要做的


可是.....問題就來啦


那是我做還是業務小姐做


不用想......當然是我做囉


她都已經掛"業務"


我掛什麼........什麼也沒掛


反正只要不是業務的事都是我做


當初找我去的主管什麼也沒先講好,不要說工作內容,連薪水都是工作快一個月問主管才知道


而且還沒有勞健保,還是我到職後慢慢摸索找資料,才申請的 (因為當時員工含我才4人)


很誇張吧!連我自己都覺得誇張,自己好像傻子,可能到時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鈔票可能都不知道


 


報到後,我上面還沒有直屬主管,所以那些主管都是我的主管


只要交辦的事我都要做


剛開始一個月適應期......二個月感覺還ok..........第三個月時感覺有點還撐得住


現在第四個月工作量及內容已經讓自己有點承受不住了


陸續有員工進來,但是都是主管...........,要做的內容又變多了


心裡也越變越煩


之前的工作是做人事、一點點皮毛總務、輕鬆的出納


結果到這裡,除了人事、總務、出納,還兼了財務、會計、採購進出口、電腦維護等等


反正就是除了業務外的工作,都是我做啦~


(別以為我的同事人很差,其實他們都還OK啦!不然老娘早就就不幹了


那還能待到現在,只是他們都是主管.............


既然是主管,當然小事總不能叫主管做吧!所以又是歸我做囉!)


 


今天我都忍不住問自己,當初是不是車禍把我的腦袋裝傻啦!不然我怎麼會答應去上班呢


怎麼想都想不透,不然我現在還是在家當貴婦


現在這情況要一直等到明年4月,等到工廠蓋好後,情況才會大幅的改善


因為現在公司是暫借民宅當辦公室,空間不大,當然也就容納不了太多的人囉~


所以我只能再忍忍........但我能撐多久.........會不會工廠蓋好我也忍了一身病


唉~


我要努力正面思考...............現在能做的就只能這樣.........


為了五斗米折腰,就忍吧..............因為全世界不是只有我的工作這樣............


(我家老公也是很辛苦的上班賺錢錢.....)


 


不過想想真羡慕前一陣子過世的廣告名人孫大偉的人生生活


他的名言:「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他始終奉為圭臬,寓工作於樂,快活人生。


如果人生能像他一樣,快樂工作、努力生活、玩樂人生,


我想就算讓我50歲去蘇州賣鴨蛋,我也不會後悔的


(就算40歲去也沒關係,仔細算一算我離40好像也沒幾年,不過人生最重要是要活的精彩)


畢竟能夠將人生的日子發揮到像孫大偉那樣淋漓盡致,真的難找


 


最後分享朋友寄給我的郵件裡上人的一段話(應該是靜思語吧),借此勉厲自己外,也勉勵其他與我遇到工作低潮的朋友們,也謝謝看此篇文章的格友,耐心的聽我吐苦水,謝謝


人生無常又無奈,凡事盡心盡責就好,當因緣不具足,無能改善就要放下改變觀念,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常樂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福田在心,悟者無求,為善在人,能者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