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除夕活動

100-0202

除夕一早跟婆婆與小叔一家人去家裡附近的廟宇拜拜

這個廟宇是在地有名的"王爺廟" 

宮址:新竹縣新豐鄉坡新豐村15鄰池府路156號

 (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很靈驗喔,有事時我都會去問王爺意見,它都會給我中肯的建議~)

拜拜完後,順便去看前幾天新聞有報的"三仟萬廁所"

去看看高級廁所長啥樣子

 

蓋超大間的

 

還有哺育室及親子室,真是很貼心的設計~ (老廟也很跟得上時代~)

 

廁所裡面的隔間~

 

很多間,可能有近30間吧!這樣人多時就不用等了~

 

廁所裡面的樣子~ (樣子粉普通,不過也加裝了感應沖水,粉不錯喲~)

 

洗手台,聴婆婆她們說有熱水可洗手,與冷水是間隔的,真是很貼的設計

畢竟像今年冬天那麼冷,上完廁所若能用熱水,一定粉棒的,除了溫暖手也溫暖心

這個廁所貴在都是大理石做的,不像竹山紫竹宮的高級廁所有做竹筍造型,造價較貴,這個王爺廟的廁所,沒啥造型但是就是實用型,二方要求不一樣,不過都一樣粉不錯~

※拜完神明回家的路上,我正在吃婆婆給的東西,小女兒竟然問個很霹靂的問題,她說:媽媽,你死掉後要聽什麼歌呀?我聽到差點要噎到,她繼續說:那放江惠的歌好嗎?

當下全車的人,連同婆婆都笑翻了,我臉也綠的一半,大過年的竟然問這種問題,我的天呀!

她確定是我生的嗎?

我說沒有被你話氣死,我也會噎死吧~這個臭小孩,終有一天會被她氣死的

我說"你高興就好"~

真是被這小孩搞瘋掉的

 

☆  ★  ☆  ★  ☆  ★  ☆  ★  ☆  ★  ☆  ★

 

我們家族從前年(98年,當時我有申請部落格,但還沒開始玩,所以沒有拍照留記錄開始,年夜飯婆婆就交棒給媳婦煮,今年(100年)是第二次輪我們家準備年夜飯~

去年小叔家,是小嬸訂年夜飯外帶,除夕夜傍晚時,小叔再去餐廳將菜載回來了。

這是我今年準備的年夜飯~ (前半個月就跟先生研究準備好菜單~~)

 

你們覺得我準備如何呀?

 

我的年菜菜單如下~

1.拼盤(香腸、肉乾)

2.糖醋黃魚

3.鹽酥蝦子

4.萬巒豬腳 (購自新竹工業區有名的豬腳)

5.白斬雞  (這是婆婆自己養的,她準備好帶來,謝謝婆婆啦~)

6.酒糟鴨  (這是婆婆自己養的,她準備好帶來,謝謝婆婆啦~)

7.玉米筍炒甜豆

8.炒花椰菜

9.涼拌海鮮料*3小盤 (老公在迪化街買的)

10.三杯透抽 (有點濕,不太像,應該要乾+焦才對

11.鹹米糕

12.火鍋湯料

13.甜湯   (太多菜了,最後沒有吃到,結果隔天當早餐囉!




有沒有看到我炸的魚嗎?有沒有炸的很漂亮呀!還可以立著吔 !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和先生準備的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