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文章說的真是貼切,以前我常常會嘆氣,結果後來聽長輩說,常嘆氣會倒楣3年,也不知是真的還是湊巧,那幾年我的心情及氣色都不是很好;後來我養成遇到事情時正面思考,儘量不要嘆氣 (剛開始有點難,但是持續做一定會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 ),若是遇到生活或工作不順心時,我也會努力解決,讓自己心情愉快,若是遇到真無法解決的狀況,就遵從聖嚴法師所說:『面對他 接受他 處理他 放下他』,畢竟有很多事情不可能都如每個人的意,不如好好學習讓自己適懷後放下。


像我的個性,每次遇到狀況時,我都是先把事情想到最差的狀況 (打到地獄) ,把所有最差的情況都先預想一遍,最差的情況都能接受後,我會慢慢處理及接受,最後結果卻不如一開始想像的那樣差,其實一切都『還好』嘛! (最後才從地獄爬上來,就發現自己其實還身在天堂中~)


我的方法不見得最好,但卻最適合我,雖然我習慣把最差的情況先預想好,但我卻不會說類似「倒楣」、「衰死」等話,畢竟有些事是撐控在自己手裡,如果自己真無法解決時,我會找好朋友或同事來舒發情緒,藉由別人的觀點讓自己得到不同思維,不用讓自己在死胡同裡繞來繞去,走不出來。


心中存有善念、善意,我想遇到事情時,困難很快就會撐過去了,因為烏雲縱使遮蔽,但終究會有風吹雲散、雨過天晴的日子! 所以心念一轉,看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心胸也跟著開朗而寬大了。


話說的容易,真要做很難,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跨過每一個難關,讓生活更愉快吧~


(人生在世要活的時間可是很久,如果哀聲嘆氣過日子,我想真是粉痛苦的事,況且要死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死,而且死只是自己痛快,但是卻會讓周遭的人痛苦;所以只要活著就希望,盡量讓自己心情愉快並保持樂觀,同時也會感染周遭認識的人,讓我們一起讓生活變得更美好吧~)


Vicky 


 


面對生活/還好……


【聯合報合合(台北市)】                               2011.07.27 03:12 am


前幾天,跟幾個中風病患家屬閒聊,其實每個病患都受到不輕的創傷,復健之路走得很辛苦,然而令人欣慰的是,聊著聊著,家屬都有個共識「還好……否則……


A說:「我先生是在辦公室發病的,當時是下班時間,他上完廁所突然癱了,無法站立,話也說不出來,原本那間洗手間下班後很少人經過,他平時也一定會鎖門,還好那天他剛好沒鎖門,而且他用餘力踢門時,正好有人經過聽到,順利的叫救護車送醫,否則……


B接著說:「我先生出事那陣子特別忙碌,頻頻出國,原本隔一個禮拜又要去大陸,還好發病時人正好在國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C則說:「我女兒是在國外出差時半夜發病的,還好那次我正好陪她去,而更巧的是,她剛好把同行同事的電話給我,當時她喊我,說她很不舒服,我語言不通,不知道怎麼跟飯店講,還好趕緊向她同事求救,一切都由同事幫忙,在緊急關頭做適當的處理,否則……


記得一年多前,帶著難過的心情去探望罹患癌症的好友D,沒想到她比我想像中堅強許多,讓我放下了沉重的心。一個月前碰到她,正如預期,她恢復良好,心情愉快。


D告訴我,她年輕時有一段時間的口頭禪是「衰死了」、「倒楣透頂」,直到一位同學提醒她:「碰到事情最好不要這麼說、這麼想,相信妳最後一定會覺得『還好』。」從此以後,她看事情儘量從好的角度切入,結果發現自己變得樂觀,而且很多事情也沒有原先擔心的那麼糟。


「還好」雖是短短兩個字,只要心中有此念頭,相信很多的艱難,我們都可以跨過的。


2011/07/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