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樣5點就起床,30分後出門,早餐就在宜蘭南澳吃~


結果9點半就到花蓮,到了花蓮的太魯閣~


沒下雨時,蘇花公路還真好開,但是若是遇到颱風或下雨,這就是一條不安全的路,花蓮人真辛苦~


農夫是看天吃飯,而花蓮人是看天回家~~



 




中橫長春歷史~



長春祠歩道介紹~



對面山壁,可以通往長春祠,巧奪天工的美景~



長春橋~



從橋上往下看~



橋走到完要進山谷,抬頭一看原來這是仙霞隧道,以前曾是太魯閣車道~






長春祠~  (還好走不用很久,不然我腳肯定痠死囉~)




除了怕落石外,這裡風景美,空氣優,真的好舒服喲~



出了太魯閣,來跟『東西橫貫公路大門』照張相囉~ 


 (真懷念,小時候來花蓮都要跟它照張相,這樣才代表有來過花蓮玩~)



照完相,就先來把行李拿去今晚的飯店,放好行李付完錢,就來去鯉魚潭逛逛~


花東到處都看的到綠色墜道,真棒的景色及空氣~



鯉魚潭~



風景~~~真美呀~~



小孩堅持要踩船遊湖~


跟幾年前來玩時比較,船沒啥更新,價格還是一樣貴呀~


一艘船2人坐1小時300元;4人坐1小時600元;


因為是一樣價格,所以小孩選擇自己踩一艘,不想跟父母,小孩翅膀硬囉.......


風景很美,但是當時太陽超大的,簡直熱翻了,我的腳也踩到痠死了,難怪是以1小時計算~~


再多時間我也不要踩~~



慕谷慕魚~


看看之後,除了時間不足外,我的興趣也不大,所以就不考慮再開往山裡面看看~  (Sorry~)


花蓮石雕博物館~


門票:大人20元; 小孩10元


難得來,而且還好門票很便宜,不然我就不考慮參觀~






博物館裡展示的玉石作品,我最喜歡這個作品了,綠葉上有二個蟬寶寶,真特別真可愛~




石雕博隔壁就是圖書館,花蓮人也很幸福~


花蓮市圖書館~



中華民國100歲~


遠遠看這100上好多地圖~



原來這是台灣免簽証的國家,真棒~


算一算我去的國家,還真沒幾個,那時有機會可以去台灣免簽証的國家呀?好想去喲~



逛完圖書館,就去花蓮市遠東百貨逛~ (新蓋好才幾年,算是花蓮高級百貨~)



逛累了,就到B1愛買喝些飲料順便買些水果、零食晚上吃~


小女兒搞笑,把二杯飲料都放在嘴巴喝~  (真是服了她~)



休息時,順便為我的新包包照張戶外照吧~~ 真美真美~



買完就去今晚要住的飯店休息(我們最近這幾年到花蓮來玩都住這家)~


禧福飯店─價格很實惠~    (離市區很近,來花蓮可以考慮喲~)



還有附早餐券吔~



6點出門去吃晚餐囉~


花蓮有名的筒仔米糕~


米糕不錯吃,但是醬料就不怎麼樣了,不符我的口味~~  (我是中/重口味)



花蓮市有辦活動,吃完買完晚餐,先生就提議要去廣場看看~


剛開始人很少,等到活動開始後,人潮就陸陸續續來~


小女兒很累不想等,我叫她忍耐點,她老爸想看踼踏舞,而且老爸今天那麼辛苦開車,忍耐一下配合老爸; 不過看完後,真慶幸有留下來看,不然在台北買門票可是要很貴呢,而我家的小女兒也躺在我的腿上睡一回了,都不知道那些舞者表演的真棒真厲害~~


花蓮豐年節~有邀請愛爾蘭踢踏舞來表演,真用心肯定花了不少錢~~ (那麼多人表演~~)



看完踢踏舞,都快8:30囉~好累喲~回飯店休息囉~


結果整個廣場滿滿都是人潮~~真嚇人~ (景氣好轉~大家都來花蓮玩~)




看完晚會表演就回飯店休息了,到了9:30時聽到了煙火聲,打開房間窗簾,就看到好美的煙火秀~


這趟旅程真是粉值得~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