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就離開禧福飯店,下樓吃完早餐後,就前往今天第一個行程~


立川漁場~



入口處,渔場介紹~



文化生態館~



與蜆造型照相~



進入販賣處後,所看到的風景,有沒有像在國外渡假呀~~



進來漁場不用門票,但是女兒想要摸蜆,所以花錢買摸蜆門票~~


一張100元,還有附上二張兌換優惠兌,還不錯喲~~


小女兒很認真,大小通吃,所以很快就將盒子裝滿了~~真厲害~



大女兒的盒子則是還很空,都專挑大顆蜆,我跟她爸叫她不要那麼認真,又不能帶回家,


大小通吃,有玩到就好~~



女兒在摸蜆時,我跟先生則走到對面比較涼的地方坐著,看著二個女兒摸蜆~


真是粉幸福的時光~~ 




玩完,就把摸來的蜆交回櫃台,因為我們要吃炒蜆~


(忘了這有炒蜆,早知早餐就不要吃~)


第一盤炒蜆上來,忘了先照張相,只剩下蝗蟲過境吃剩過的蜆殼~  (哈~我們四人都是大蝗蟲~)



蜆湯~湯頭普普,但是料可是很好吃~~



在吃一半的時候,因為太好吃了,一盤不夠吃,所以一致通過再買一盤炒硯~


有沒有很大盤呀~~味道超讚啦~~超好吃的喲~~



真是吃的很飽很撐,才9:30我的肚子就那麼飽了~~~真糟糕~~


下個行程先生還要帶我們去吃冰消暑呢~


豐春冰菓店~


在壽豐鄉火車站附近~



店內牆壁上的手寫價目表~



原味及加料的甘蔗冰每碗50元,這價格真是不便宜,不輸市區的冰呀~~貴鬆鬆~~~


(先生說網友推薦吃原味,但是光吃原味真是有點單調,還是要加料比較好吃,而且價錢又一樣,


先生說下次再來,就要點蓮子白木耳,不要吃原味)



吃完就到去瑞穗牧場喝牛奶去囉~


花東的天空,真是粉美,每個角度看都讓人很舒服~



舞鶴休閒農業區─牧場休閒體驗區



瑞穗牧場~



星期日,這人潮及車潮還真多呀~~~ (店家口袋麥克麥克~~)




瑞穗販賣部~


餐點單~



每次來都是點"牧場風味餐"二份,每次都吃不完而且會膩,所以這次點一份淺嚐即可,因為剛剛吃的
炒蜆還沒消化~~ 
(難得來這玩,還是要吃一點當地特色餐~)



可愛的點餐牆,要是我以後有錢可以換房子,我也要把我家的廚房用成跟他們一樣,好有特色喲~~



吃完餐點,要運動散歩消化一下,不然怎麼吃下一餐呢~


女兒想餵牛吃草,所以花20元買一把草,結果這裡的牛根本都吃飽了,餵他們吃草,他們還懶的理遊客咧,只有一隻牛認真工作,吃遊客的草~~


(後來有遊客問我們在那裡買草,我就叫他說不用買了,這裡的牛吃很飽,都不吃遊客的草,買了也浪費錢~)



吃完就繼續往台東走,在路上看到有店家賣鳳梨,先生特別停下來讓我買鳳梨~


店家旁就是北回歸線標誌公園,老闆在我們切水果時,我就趕緊照2張相做紀念~



其實高中時就與同學報名救國團"花東縱走之旅",縱走行程中就有經過這裡,當時還跟同學在北迴歸線上合照,那幾天辛苦的走路行程,讓我終身難忘,真是懷念年輕時光~~  (我老囉!轉眼間就已經快20年,歲月催人老~~)



買完後先生就說要去玉里吃中餐,我說不是剛吃完牧場的東西嗎?


先生說那是甜的點心,不是正餐,我哩咧!整路都在吃,我的腰圍~~~瘦不下來了~




開到市區裡,看到這家店怎麼那麼多人,其他間店都沒有什麼人,想必這家店一定很有名,


雖然肚子不是很餓,但是我可不想亂吃,吃到不好吃,那肯定旅遊心情會粉差吧~



最後先生還是決定排隊這家店吃中餐,我特別詢問前面排隊的人,為何這家人潮那麼多呀?


他是本地人,特別帶來玩的朋友來這家當地很有名的店來吃,而且這家有電視介紹~


難怪裡面及外面人潮都那麼多,連當地人來買外帶,都要等上40分,嚇死人的久~



上面相片中的麵看起來真的不一樣,想必口感不會太差~



先生吃湯麵,我吃乾麵~


麵真的不錯吃,但是配的肉片就有點硬,我牙齒不好,不合我的口味~



小菜還不錯吃,但是粉腸太硬了點,很難咬,小孩都抗議說粉腸咬不斷~~


(我牙齒不好~~也咬不太動,咬不動的,老娘我就直接吞下去~~)




吃完走回車上時,發現這鄉下地方怎麼會有一棟特殊的建築,仔細一看原來是慈濟的靜思堂,


真是宏偉莊觀呀~~ 


中午前的行程,吃個不停,下午真的要好好小小運動一下,不然我的膽固醇會跟上升~


前往"玉山國家公園─南安管理處"走走,享受芬多精~~



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山風』,小憩片刻就再出發~



到了吊橋,母女三人合照一張吧!


(回家後看相片,我的媽呀!我的小腹也太凸了吧~救人喲~)



吊橋下及牆壁旁的風景,光站在吊橋上看著下面,我的腿一樣發抖呀!


人老了,就得懼高症~~



走了一段,看起來人煙稀少,討論後就不要往前走了,回頭往回走~


(老娘穿迷你裙不適合爬太遠,哈~~這是好藉口~~~)


回頭看對面山的風景,真美~



回程幫吊橋留影一張~  (順便照下老公的背影,老公背的包包是小女兒的~~借用來放水~)




返回停車場,就開車下山到瀑布玩水。


瀑布~



二個女兒都下去玩水,其實有告示牌禁止遊客下去玩水,所以女兒玩一下,就趕緊叫她回來,免得發生危險~  (我們也是不聽話的遊客,為了自己的生命還是要聽話~)



南安遊客中心展示館~


介紹原住民文化~



南安遊客前的風景,好山好田產好米~



離開南安後,就前往池上吃便當囉~


因為到池上時間還早,先生就開車至大坡池走走,這告示牌上寫的是池上的由來~


池上原來是因為大坡池才叫池上~



風景真美,不輸花蓮鯉魚潭~~



小孩很累都在車上睡翻了,所以就由我歐巴桑上陣了,傷你的眼請多包涵~



逛完就去吃便當囉~~



菜色簡單好吃,不過這整路吃吃喝喝沒停,肚子一點都沒有餓的感覺,所以吃起來覺得怎麼都沒有之前好吃,先生就說東西味道不變呀,那是我的肚子不餓,所以才覺得東西沒有很好吃~


便當只有一個口味,價格70~


今晚住宿的民宿,價錢跟花蓮的一樣~~ 


(我覺得沒有很便宜,而且沒有附早餐,不過房間還算乾淨,價格含腳踏車,腳踏車雖然還不錯騎,但是都是滿舊的車子,沒腳踏車扣400元~~)



民宿休息一下,就騎腳踏車出門到關山街上逛逛,順便買些東西吃,肚子當時還頂飽的,這趟不是美景之旅,我跟小孩一致認為這是增肥/美食之旅,一路上吃吃喝喝沒停過~


騎著騎著還看到很有歷史的天后宮,在我們到達的前一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來呢~~




看完有沒有覺得我們這一家整路都在吃,那裡有在玩呀~~


肚子有沒有越看越飽呀!下次有去花蓮,千萬跟我們一樣來趟美食之旅,


不然回來後看到自己的腰圍跟體重,我想你肯定會跟我現在一樣,後悔到爆~~


(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也變差,體重變重後是很..............難變減輕的)


整路都是老公開車,讓我們母女在旅程中邊睡邊玩,真是辛苦老公了~~


謝謝觀賞~~


(最近真忙~忙著休息,忙著玩,忙著偷懶~~~所以剩下第三天的行程,再等等.......等我有空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