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啥想做這事呢!起源是小女兒一直都是留長髮,一年修剪個1~2次而已,

有天我想起可以捐頭髮給癌症人員做假髮,想起小女兒的髮質還不錯且頭髮夠長,應該很適合做假髮,


所以趕緊上網查詢相關資訊,終於找到有收頭髮的,還留言詢問捐贈注意事項。


詢問女兒的意願,女兒也讚成,所以就開始護髮之旅~~    (女兒每次洗髮都很認真護髮喲....)



 


癌症希望基金會


 


髮束捐贈注意事項


適合製作假髮的髮絲長度,必須是在30公分以上。在剪髮前,可以先告訴您的理髮師,您的髮束是要捐出的。


在剪下之前,請先用橡皮圈固定,毋須綁成辮子。剪下之後,請輕輕梳開髮尾,再裝進信封,郵寄給癌症希望基金會



北區服務中心:10058北市臨沂街3巷5號1樓



南區服務中心:83341雄市鳥松區本館路443巷16號



 若您的髮長不及30公分,或者有染燙的情形,很抱歉,我們就無法採用了。但還是
非常感謝您的這份心意。



~希望協會~


上個月我有聯絡協會,詢問做一頂假髮的費用是多少?如果金額不會太高,可以一起捐款做善事~


  做假髮的成本:$3,000    (我印像中一般店裡做假髮都要上萬元,所以協助做假髮的人員,也是做善事,才會收那麼底的費用)


 


我跟大女兒都有燙過頭髮,就不適合了,而且小女兒的髮質比我們二個都好,是捐髮首選~~



小女兒長髮真的很美,看起來真的很有氣質~~    (千萬不要搞笑,不然馬上會破功的.........)



剪髮後的小女兒,真的好可愛喲!我覺得超像日本小女生的,


小女兒則說我好像犀利人妻裡小三的頭髮喲!     (我說你不是小三,現在是小六)


不過剛剪髮完,她站起來時,我簡直笑到肚子痛、眼淚直流,超像小男生的


因為沒胸部,又剪短髮,真的............................剪完的髮型超可愛的~~


女兒馬上又說有沒有像巧克力工廠裡的強尼戴普---------我也覺得好像喲~~


所以你們就知道為啥我會笑到肚子痛了




在明天開學前,趕緊帶女兒去剪頭髮,免得同學一旦看到她長頭髮,隔幾天若是剪成短髮,女兒會被同學笑,



若是今天剪頭髮,明天開學去學校,同學落差沒有那麼大,那麼會被笑的機會就降低了。



基金會說剪髮前,要洗髮+護髮後才剪,這樣頭髮比較好保存,所以今日我有特別交待要護髮~




一個很隨手的留長髮,再剪髮作公益,也讓髮廊的老闆娘免收我剪髮錢,真是很開心~~


我想既然要做公益,就要做完整,所以女兒負責留長髮;我負責出3,000製假髮費用;


只是沒想到髮廊老闆娘馬上就阿沙力的說不收我剪髮錢,她說我們母女都做公益,她也要一起做公益~


 


除了我們三人,還要製做假髮的人員,用心的做假髮;想想做一頂假髮,要多少人的幫忙及協助,


想起來真是滿滿的幸福,因為我們有能力來幫助人~


 (施比受更有福,在有能力時多助人,將來有一天我們也可能需要被幫助~)


希望女兒的頭髮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