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褒忠亭義民節101年湖口祭區--行事曆通知書的前文   

義民節十五年一輪慶典,今年輪值湖口祭典區,祈望眾信士有榮感而樂於共襄盛舉,使神聖任務在大家通力合作下能順利圓滿達成。    伏冀


義民爺爺  佑我鄉梓  吉祥安康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今天是湖口義民節活動,15年才輪到一次,所以晚上不煮飯,出門來去看神豬~


一家三口 (小女兒今天要補英文) ,先來去湖口三元宮看神豬,再去娘家附近看,


之後再去載小女兒下課,最後才去湖口王爺壟空地上看其他的神豬,


結束後才來去用餐。


 


湖口和成牌工廠前的路口,安置一個義民節湖口聯庄祭典入口



湖口老街到囉~



湖口老街樣貌


湖口老街白天晚上的景色都滿美的,不會輸三峽老街,可是湖口附近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帶動湖口老街,


想想真是覺得好可惜喲!



湖口老街的三元宮



前幾年廟宇有整修過,才回覆原來的容貌。



廟宇正面的戲台,有請歌仔戲來表演。



米豬,用米堆成的豬。



三元宮前面廣場所擺的豬~


壹等--戴振雅


我以為這是最重的豬了,結果先生說上面還有一個特等,那個才算是第一名的豬,


不過那個豬在湖口營區,我們沒時間過去看,不過這個壹等豬,也是粉厲害了,能養到那麼大隻。



褒忠獎狀--1,404公斤



14等--羅合和



參等--羅合和



羅先生真厲害,奉獻給義民爺爺豬跟羊~~



22等-葉余東郎



褒忠獎狀



30等--鄒羅秀景



褒忠獎狀



逛完湖口三元宮,天色已慢慢變暗了,前往下個地點看神豬後,就要去安親班載小女兒了。


 


這家是開雜貨店的 (梅蘭),開在我娘家媽媽附近,沒想到這次義民節輪到湖口,這老闆那麼大手筆


平常她們可是很節儉的喲~~


壹等--黃火秀



 



這羊都有買一隻,而也還是得特等獎,真是太厲害了。









離開這裡,就來去湖口市區旁的王爺壟看看~


 


褒忠亭義民節101年湖口鄉庄祭典



暫借湖口王爺壟重劃區裡,文中的地來使用~


好大的地,可惜只有使用一小塊而已,想必這裡一定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



 



行事曆




參等--陳栢維




參等--范連金妹




陸等--張六和&張福普



柒等--鍾文生




捌等--彭及彩





玖等--廖廷旺



29等--羅居榮




果真這裡沒有湖口三元宮那裡的神豬大~~


看完大豬,趕緊來去吃晚餐囉~~


 


PS.15年才輪到一次的大拜拜,湖口人真的好多人參與,大多數的人買不起神豬,至少都會買一小隻豬來祭拜義民爺,來參與這15年一次的活動。


只可惜我住在公寓,下次的15年,如果我有機會可以換到透天房子,經濟寬裕,我想我也會想辦桌,


請親戚朋友來家裡用餐,一起參與這15年一次的盛大拜拜。


其實看了這次祭典,我真懷念以前小時候的祭典,比現在更傳統更熱鬧,


隨著時代的進歩,很多傳統及人情味也慢慢的流失。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