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買的雷童,過了一週還好好活在我家,這就表示這個多肉植物很好養,  (我應該不會養死.....)


所以我又再去老師那裡買了3棵回家~~



白牡丹


學名:× Graptoveria 'Titubans'(× Graptoveria 'Acaulis'


英名:?


日名:ハクボタン(白牡丹)、シロボタン(白牡丹)


簡介:景天科朧月屬與石蓮屬的屬間雜交種,多年生草本或半木本。莖葉多肉化,全株有白粉。


            莖健壯,因葉片厚實使重量集中莖端,讓老莖易斜頃。互生葉排列成蓮座形,葉片倒卵形,先端急尖。


            葉肉厚0.5~1㎝,葉色灰白至灰綠,冬季葉緣略呈淺褐色。歧繖花序自葉腋伸出,花半開形,5枚花瓣濃黃色,花瓣上有紅色細點,開花期春季。



老師說這棵是大型景天,可是我查了網路,這只是它科別分類並非它的名字,它的名字到底叫啥呀


我查了網路上的景天科裡面的植物,找到二個 (薄雪萬年草若綠) 跟我買的這棵很像,


不知道我的是這二棵的其中一棵還是別的品種,有誰知道這是啥名字呀?   (不知道名字我真不開心...)




這一棵比其他二棵貴,可惜老師一時想不起它的名字,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品種?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