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神湯
 

雖然前幾天剛過立冬,已經在小叔家吃過薑母鴨補過身子了

 

趁著今天天氣變涼,晚上再補一下身體,讓身體強壯好過冬....

 

 

早上就去市場買了些排骨及粉腸,準備晚上來煮四神湯囉!

 

 

 

 

這是我自己習慣煮的,很簡單又好煮,給大家參考~~

 

 

材料:新鮮蓮子、茯苓、薏仁、芡實、白果適量

 

 

(除了白果及蓮子外,其餘的皆泡水4小時以上,可縮短烹煮時間。)

 

 

洗薏仁

 

 

 

 

 

芡實、茯苓   (如果我沒用錯的話)

 

 

 

 

 

 

 

 

 蓮子、白果

 

 

 

作法:

 

 

1.我先用壓力鍋加水及薑,再放粉腸下去煮,因為冷涷白果很難熟,所以我也一起下去煮,煮好後再瀝乾備用。

 

 

2.將排骨川燙後,連同泡好的四神湯材料一起煮,約15分。

 

 

3.煮好的粉腸切小塊後,再一起放入鍋中煮,並加1/3碗米酒去腥,煮約10分。

 

 

煮好即可起鍋。

 

 


 

 

 

煮好的四神湯,我煮的習慣都是沒有加任何調味,看想吃甜還是吃鹹,自己調味,這樣才吃的愉快~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