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



位置: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




時間:2/24~3/10 15



2013台灣燈會主燈秀




開燈日(2/24):首場展演 19:15,末場展演 22:45


平常日(一至四):首場展演 18:15,末場展演 22:15


假日(五六日):首場展演 18:15,末場展演 22:45





閉幕日(3/10):首場展演 18:15,末場展演 22:45


主燈運轉一次時間為3分鐘,隔30分鐘再運轉一次。


 


主燈 - - 騰蛟啟盛



主燈沒有點燈時,就是單色系(如下),但是點燈儀式一開始,這主燈就變得超閃燈的,底坐就像鑲了鑽石一樣,就漂亮的,讓人眼睛的目光難以移開。



燈會全區配置圖



今晚全家一起去竹北看燈會,前一天就跟竹北姑姑借好摩托車,因為摩托車比較方便騎去燈會附近停放。


新竹縣在燈會周圍道路除了管制外,還加強拖吊,當然他們也安排了許多停車場及接駁車,這一切都是為了燈會週邊交通順暢。


我們將機車停在竹北往芎林的主要幹道上,這裡沒有被管制且比較比不會被拖吊。



先觀賞的區域 - - - - - -C 區




 



 





櫻花燈海  粉適合情人照像~~






這一區裡面都是古建築........不適合我看



這一區還真是很大,我跟先生各帶一台相機,他用單眼我則用之前的數位相機拍照;


我只先整理我的,之後再整理先生那台的相片,不過我這台的效果真沒有單眼的好;


下次再做比較給大家看。


終於看到今年蛇的燈籠,這幾隻我都粉喜歡,做的真好!







這個蛇圍著是什麼,難道...........是黃金甕嗎?   



這隻有露出2根牙齒,看起來就兇猛多了。



這區真的超大的,走到這邊看到機器人組合,每個工看起來都很細,真的花了很時間才能做到那麼棒!



竟然還有漫畫家 - - 劉興欽老師的作品,把他做的真俏皮!


(每一區都很大,裡面有超多的作品,我無法一一全部照下留念,我只能照自己喜愛的作品與大家分享~~)



Angry Birds


原以為裡面展場裡有特別的東西,結果一進去,裡面是推銷小孩益智的東西,我們一家又馬上走出來了。



沒機會拿裡面的憤怒的燈籠 ,那就照外面的燈籠留念~~



還有可愛的花媽~



這次台積電大手筆的贊助水舞秀,每次有二段,一段約3~5分鐘,


二段都超級精彩,小女兒頻頻稱讚,直說難得一見的水舞秀~~


如果來到燈會一定要記得看水舞秀喲~~



這次新竹縣政府所主辦的台灣燈會,花很多的人力、物力、財力,真的很用心,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贊!


去年彰化我沒有去過,但與前年的竹南相比,這次新竹做的真的超級好的,


燈會範圍大,相對讓賞燈的人潮分散些,假日或許會擁擠些,但平常去逛,就很舒服。


每個區都有蓋廁所,女廁所裡就有10~20間給遊客使用,連擦手紙都有準備,超級貼心及方便~~


(我忍不住都多上了好幾次.............)


廁所    (有沒有很大間,平常去連等都不用等,超棒的!)



再來就是遊客走的地方,如果不是柏油路或者是石頭路,有泥土的地方都是鋪上木板,


而且還不是隨便鋪喲!是用釘的,木板底下還有用木條固定,免得木板會翹起來,連這種功都那麼細,


真是很辛苦規劃、統籌與施工的人員。



還有燈會裡的垃圾桶,做成怎麼可愛的圖案,讓人都不覺得很髒亂,新竹環保局這點子真棒!



這燈會真的值得來一趟欣賞,新竹縣政府這次做到這麼好,真是我們新竹人的光榮!!


(我的姑姑都去了5趟了,這次我也只逛了3區,還有2區留到下週再去逛.......)


 


雖然這次燈會辦得如此盛大及熱鬧,但反面思考的想,燈會耗費了多少財力及產生多少的垃圾,這卻從未考量進去;


(就如同平溪天燈一樣,雖然有人潮及錢潮,但施放天燈後所帶來的危險及大量垃圾,簡直超乎想像。)


自從台灣燈會從台北移至其他縣市舉辦後,幾乎每個縣市自己都要辦個自己的燈會,這要浪費多少錢?而且也不環保!


現在的經濟環境真的不好,但各縣市政府卻舉債辦這些好大喜功的活動,看在我們老百性的眼中,真是覺得浪費又不務實呀!


真希望活動結束後,上位者能思考未來,如何多做些事、少花點錢,多些心思照顧我們這些人民吧!


(我又說太多了...............因為心有所感.............請見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