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北港朝天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大年初六,人潮一樣的多~~






這次特別遶進來,是為了買我愛吃麻油雞的麻油,還有我愛吃的大餅.........



(我愛吃由蛋黃與肉鬆混合的狀元餅,訂婚時我還訂了"日香珍"的餅當禮盒送人.......)







外面那麼大條的馬路,一樣塞滿絡繹不絕的遊客來朝拜媽姐~





 



台糖--溪湖糖廠



地址:彰化縣 溪湖鎮 彰水路二段762號  






大門口旁還有一塊鐵鑄的溪湖廠標示~





過年裡面有許多攤販及安排表演,我們到達時,正在表演肚皮舞?拉丁舞???總之管他什麼舞......



只是好羡慕她們的身材,我幾時有機會可以有這種身材呀?



女兒聽到我的話,就對我搖搖頭,說難呀!    (   這樣看她娘.........)





進入製糖工場,一探就竟......




 




砂糖製造流程圖


小小的一顆砂糖,竟要經過那麼繁瑣的製程,真是辛苦製造的技術人員!







 




好大的工安標語,工安確實很重要,如果工安不注重,小則傷財大則人員受傷,那就很不好了!



還可以上二樓觀看,本來沒有要上去,小的想要上去看看,我們就遶了二樓一圈~




加熱器





 




這裡每一個桶子都那麼大,真是很壯觀~




這邊的桶子也那麼大~~



二樓往下看一樓廠區~



走到二樓中間區光線好暗喲!心裡真是有點怕怕的~



這裡應該是產區的辦公室吧!別以為這很亮,是相機的閃光燈派上用場~



從這裡走樓梯下一樓,這裡面竟然還有用個舞台~



逛完製糖工廠,到製糖工廠旁的文物館看看~



門口前的介紹牌



一進門就見到 "溪湖糖廠文物館" 幾個大字~



台糖生產砂糖的種類




溪湖糖廠區域圖 ---  哇哩咧!這是民國63年7月1日製,比我還老,真算是古董了~~ (東西可以算老古董,我人還不算.......)



牆壁另一面則是溪湖糖廠蔗作研究共同經營班分佈圖



溪湖糖廠 - - 全廠鳥瞰圖



溪湖廠區模型




這應該是發電報用的吧!還有古早的腳踏車及風琴~



以前古老式電話



這應該是抜牙齒的吧!老公說這裡的糖不用錢,每天都要試吃,所以員工的牙齒都蛀光了,要這些工具抜牙!



糖廠內的公園維護得真好,只可惜我們沒有什麼時間了,只好照幾張相留念囉~




為了來得及在5點之前至台中小鹿木工房逛逛,準備閃人離開糖廠~



逛台中 小鹿木工房 文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