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京阪神Day2-4 ~ 風見雞館

102-0331

原本這是明天的行程,導遊說有時間讓我們提前先來,

這樣明天在大阪的道頓堀可以多點時間逛街。

 

從這家銀行路口直直往上走,就可以走到風見雞館;

只不過這銀行還真特別,建築物中間還放置一個雕像,那是什麼東西呀

 

 鏡頭拉近,原來是一隻龍~~    (日本也我們一樣愛龍嗎?) 

 導遊正在探路&集合;這裡的街道真安靜,不像其他地方會遇很多的遊客~~ 

 建築欣賞~ 

 走了一段路,馬上就看到 神戶星巴克,導遊說這棟房子也是歷史建築,受保護的古蹟!

星巴克 - - 北野物語館

1907(明治40)M.J.Cseh所建造的綠白雙色為主的木造兩層建築。之後由德國人Heirich Burcqmeyer居住,其後繼轉給其兒子,因此有一段時期該館又被稱之為"Freundlieb"

1995年的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中倒塌,當時市政府將其拆除,並把部份的建築材料交由民間團體保管,2001年在現在地重建。在2006年星巴客將此建築成為店舖,成了歷史最悠久的店面。


 神戶北野以前真的是很多外國人居住,好多好有特色的洋房,有濃濃的異國風味~~ 

北野物語館的建築物是由藍與綠的屋簷,再搭配白色牆壁!  

左邊的牌子 - - 告訴這裡是賣咖啡的地方   STARBUCKS  COFFEE

中間的牌子 - - 告訴我們這是重要的文化財

右邊的牌子 - - 告訴我們這間~北野物語館 的建築歷史

從這往上走,又長了好長的一段路,真是有夠遠的路程,有沒有2公里呀!累死我了~

走到最上面後,最先看到右邊的"北野天滿神社",開滿了櫻花,走到上面我想又有一大段路要走. . . .

神戶北野異人館 介紹

左側馬上就會看到風見雞館的建築,屋頂最上面有沒有隻公雞呀!!

老公跑到另一側,拍下"風見雞館"紅色建築 的全貌!

風見雞館由三角形的屋頂上聳立的象征物風見雞(風標)而得名。風見雞館建於1909年,由德國貿易商人G.托馬斯修建,是神戶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築。

紅磚外牆和新藝術派的室內裝飾協調優美、豪華氣派,室內陳設的當年的家具,也極有價值。風見雞館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文物。

風見雞館 大門

館前的廣場上,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呢!

風見雞館的右側這棟綠色的建築是萌黃館

原為駐神戶美國總領事亨特.夏普氏的公寓,建於1903年。萌黃館淡綠色的外牆格外醒目,給人以寧靜之感。

從萌黃館2樓南側的走廊,可以放眼眺望神戶灣內的海景,優美動人。萌黃館同樣也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文物。

售票亭在館的門內,導遊正在買票呢!



館內處處都飄著異國風情味~

 

起居間用的桌子

 

 

上二樓參觀~

化妝台

真特別的電燈開關~

公雞的標誌

朝食房間   (以前洋人還真有情調,每個用途都有不同的房間~)

 

房間內牆壁的壁爐及櫃子

子供部屋 - - 應該是小孩子的房間吧!

 

這圍起來的東西,有古老的縫紉機、化妝台、鳥籠等等,每件我都粉喜歡!

 

二樓逛完,這是紀念品販賣區~

一樓進門右邊的房間

應該是招待來訪的客人用的~

完風見雞館,離集合時間,時間剩下不多,趕緊往山下走去~

先來去導遊特別推薦的"神戶六甲牧場"買枝鮮奶冰淇淋

不過我吃起來覺得很普通,沒有北海道的好吃....

老公說這裡的鮮奶不能跟北海道比 . . . . . . . . . . .

人家好懷念北海道特拉彼斯修道院賣的那個冰淇淋

還有賣起司蛋糕,不過待會就要吃晚餐了,沒肚子可以放東西了。

從山上下來短短的幾百公尺,兩側都是很有特色的店家,有些價格都不會很貴,

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根本沒法好好、悠閒的逛

 

我邊照相的同時,剛好看到一家賣的小雜貨很便宜就速戰速決買了3個,等我下去要跟老公會合時,

老公就利用我買東西的時間,跑到左邊的英國館去照相 . . . . .

小女兒看到我買的東西,也利用老爸去照相的時間,我就帶她去買了一個紀念。

(時間很寶貴,完全不浪費.....)

這附近有好多景點可以逛,只可惜我們從下車到上車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根本逛不了什麼地方........真討厭!我好想買東西喲~~

 

 

好有特色的公車喲!

 

跟老公集合後,又開始快歩的下山,途中又經過星巴克,趕緊再照一下門口外的小亭子;

亭子上頭一樣有一隻風見雞,可愛的縮小版。

 

店家門口擺了一對黑白兔子,趕緊拿起手上的相機,拍下留念

老公馬上就說兔子沒什麼特別,這台腳踏車比較特別吧! 

  (果真男生、女生看的重點都不一樣......)

到了集合時間,又有人遲到,而且還遲到15分鐘,真是給她捉狂.......

浪費別人15分鐘,如果我有15分鐘,我也可以好好逛街買東西,不用那麼趕的下山。

如果浪費別人的時間不是時間,這麼愛逛不守時,那何必跟團害別人等你呢!自己自由行就好啦!

跟團最怕碰到這種,真火大,而且這不是第一次當然也不是最後一次!

去年跟老媽去的那一團就少遇到遲到事件,難怪這次旅行沒有人互相留資料,

因為彼此都不爽.............

(又多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