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京阪神Day5-1 ~ 神戶 三宮

102-0403

今天是自由活動的行程,部份的團員是跟著導遊去梅園玩

我們一家四口則是打算坐地鐵去神戶(三宮)走走。

上圖 是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商店街及環球影城戶外的雲霄飛車。

 

飯店門口外的造景!

這個恐龍蛋有按鈕,按了之後蛋會動、會發聲、紅黃色燈光,只是白天看不出有燈色,晚上就很特別了。

 

雖然之前到北海道玩時有搭過地鐵,但也是10年前的事,

這次一整天的都是自由活動,自己要搭車,心裡還是怕怕的...

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人總要放膽去嘗試,不然怎麼知道人生還有那些可能呢!

車票是用販賣機購買,要輸入地點、人數後就會有價錢出來,

只要搞懂自己要去那裡就可以買票了。


枚數就是人數,有1~3個大人、也有二大二小,真是很方便操作!

票根  (搞不清老二是大人還是小人,老公一律都買大人票)

飯店旁2百公尺內就有地鐵站,真是很方便!車站裡的環球影城廣告看板!

車上內廣告~

 

看到大阪的車站,超大的建築~

大阪車站到了,我們要從這裡下車,再轉快速火車到神戶!

這裡每樣東西對我言都是很新奇的,就很像是大佬佬逛大觀園,

什麼都很特別,值得我拍照留念~

 

AKB拍的助學貸款宣傳海報

2013小叮噹電影 - - 片名好像是什麼道具博物館

先出大阪車站,因為我們9點多才出門,所以沒有遇到上班的人潮。

這個車站地圖就很清楚了,我們要坐藍色的車廂,

這樣才能到三宮,那就是第三天我們去北野異人街那區

我們應該是要買新幹線的車票~~ 

(雖然心情還是很緊張,不過因為一家人在一起壯膽,就感覺沒那麼害怕,反而像一場探險之旅了。)

買好了車票,就趕緊入車站找我們要搭的月台;

這是我們買的車票,沒有到站名只有入站的名稱。

老公說誰知道你要去那裡,因為同樣¥390元可以到很多地方. . . .

這次我叫老公幫老二買小人票,這樣可以節省一半的費用. . . . . . . .

雖然不確定但我猜想國小應該可以買半票吧 !  (我可不是佔日本鐵路的便宜喲....)

我們坐錯車了,都是我太急了!看到藍色就坐上車,我覺得不太對勁,

就提起勇氣,用我的破英文問坐我旁邊的年輕媽媽;

問這部列車是不是要到三宮的,結果她說No..................阿娘喂.............

我們本來想馬上下車,她告訴我們不要馬上下車,

叫我們到"尼崎"再下車,那裡才有到三宮的直達車.......

真是很感謝那位媽媽(當時她身上背著一個手上又牽一個大約4歲的女童)

她人真的很好,也耐心的告訴我,

雖然我們的語言不是很通,但有了旅遊書再加上比手劃腳,很快我們就知道彼此的想法....

後來我們下車後,在尼崎車站等的時候,再研究車站看板的資訊,

終於搞定了一些;如下圖,有地鐵的路線圖下面也有1~8線列車資訊。

下列這個圖才是最清楚的,列車到站時間,有分平日及假日,從早上5點~晚上0點的每分到站時間;

其實日本大阪鐵路標示的很清楚,是我自己太緊張,看到藍色線就叫全家上車..........

時刻表下面還有一個資訊,普通車、快速車、新快速各停那些站,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坐那一種的車種;

真不知道當時自己的眼睛為何不長眼...................那麼大的資訊都沒注意到................

終於坐上正確的列車,只不過這是普通車,因為老公說快速車比較晚來且跟這班到達時間差不多,所以坐普通車就好~~

沿路都可以看到櫻花,身為日本人真的很幸福,在家的附近的河堤、公園、神社就可以欣賞到櫻花,

那像我們台灣,還要大老遠跑到武陵農場、天元宮等賞櫻地點賞花,去車擠車、人擠人。

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三宮

(到達時間都已經10:30,原本老公是預計一小時到達,沒想到搭錯車.....不過也是另一種體驗日本列車)

出了車站,馬上就看到對面的建築物,是阪神電車 - 三宮駅,旁邊還是Sogo百貨。

(第三天時就曾經過這裡)

(在車上導遊就有說現在日本已經很少間Sogo百貨了,只剩不到4間吧!只有台灣的Sogo生意最好......)

看到電話亭,馬上打電話給導遊,因為大女兒把手機放在房間沒有帶到,

趕緊聯絡導遊知會一聲;順便問了小女兒的票價是算什麼?答案是國小以下都算是小人!

(打這一通電話是打行動喲!才花...............¥4元,合台幣才1元,

日本的電話費怎麼那麼便宜呀!想想台灣收費真的有點貴~)

這棟大樓很特別,每一層都是賣不一樣的餐廳,今天想吃什麼,這棟就有6樣的選擇~~

路口的園藝設計,讓你在等紅燈時都可以悠閒的看美麗的事物~

老公說正面照沒那麼好看,側面照比較美...............  (有嗎?我覺得差不多呀!)

花時計

沿著人行道直直走,就可以走 - - 東遊園地。

神戶市役所 前面的紀念碑 

 

市政大樓

 

市政大樓旁就是東遊園地,佔地非常廣。

阪神大地震的記憶 - - 時間停在地震的那一刻。

 

 

 

靠近一看原來是紀念手拓印!

 

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曬著太陽再加上微風陣陣吹過,

在運動場有一對母子在玩傳接球運動,這一刻讓人感覺真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