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二篇文章,我深有同感!


還好我學生時代就了解這道理,也朝著我的目標邁進,雖然我結婚的年紀比我想婚的年紀晚了5年,但影響不太;


高中時期,我就立志18歲嫁人,可惜一直未遇到有人敢追我的...............


直到遇到我先生,在對的時間遇到適合的人,談戀愛一年後就訂婚,半年後結婚,歩入了家庭;


我的想法,既然是對的人,就別浪費時間,趕緊結婚,再來生小孩,越年輕生小孩體力比較好;


最重要的是當小孩長大出社會時,此時的經濟負擔及牽絆減輕,我跟另一半還可以過自己的人生,


前半段人生讀書 + 結婚生子為家庭打拼,孩子能獨力後,就是過倆夫妻的後半生。


(我的口頭禪,早結婚早生早解脫,不到50歲又可以過另一種不同的人生;就算幫忙帶孫子,減輕小孩的負擔,那時體力也可以~~)


 


如果我像文中的主角到30~40歲結婚生子,小孩大學畢業也50~60歲好幾了,屆時體力也不太能負荷。


另外現在的產業變化太快了,今日的科技很快就會變成夕陽產業或消失不見,導致現在工作機會變化很快,


以前工作可以做到退休都沒有問題,現在的產業10年一輪轉,也有2~3年就消失的;


換而言之,如果太晚結婚及生小孩,如果工作一夕之間消失不見,而小孩還正在小學階段,那家裡的經濟要如何因應,


如果像我20初頭就結婚,要是我40歲失業找不到工作,小孩屆齡高中,至少小孩還可以找到半工半讀的工作,自立自強,


但如果我30多歲才結婚生子,同樣40歲失業,那小孩太小也無法自立,相較之下,心理的經濟重擔較大~


 


在25~28歲生小孩,生出的小孩頭腦、身體是發育較好的,而且媽媽那時身體狀況是最好,帶起小孩也比較輕鬆!


當然這是理想化,所以如果遇到好姻緣時,千萬別放過!


 


Vicky 


 


(圖片擷取至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男人心聲/不要太晚婚


【聯合報寬心(嘉義市)】                                                                        2013.05.09





我結婚時,已經34歲了!老實說我也不想這麼晚結婚,但緣分總是和我擦身而過。從退伍後,我就積極的認識異性朋友,相親超過三、四十次以上,但每次總是失敗收場,最後在網路上認識我第一個女朋友,也就是我的老婆,那時我已經33歲了。





結婚對我最大的好處就是心中有安定感,我也因老婆的催促,婚前就下定決心買下自己的第一棟房子,如今這棟房子已上漲三成以上。此外由於晚婚,我和老婆婚前就約定:如果婚後兩年無法懷孕,就去尋求治療。幸運的是,婚後一年,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就出生;當第二個孩子出生後,我和老婆都已經40歲了。




太晚生小孩的缺點就是父母體力的問題,且由於年紀大的關係,對小孩的付出與寵愛難免超過,身邊很多同事也是如此。我要對想結婚的人說,如果未來考慮要生小孩的話,真的不要太晚婚。


2013/05/08
聯合報】


 


 


我也有話要說/生不出第二胎


【聯合報方華(台北市)】                                                                         2013.05.09


 




日前看了〈早一點生孩子〉,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自從兒子兩歲後,我就想再生一個。每月努力作人,算日子、用排卵試紙測;老公很配合,朋友也送了好孕棉,還到廟裡求了註生娘娘。


現在,兒子都四歲半了,送子鳥就是不肯再來敲門。這期間我小產了二次,都是不足一個月就流掉了,現在真是後悔,沒有早一點生育。





婚後一直過著甜蜜的二人世界,原本不打算生孩子,沒想到一次的疏忽,送子鳥立刻送來兒子,當時我都已經是高齡產婦了。當媽媽後,才發現小孩真是太可愛了,也體會到人家說的「有了孩子,人生才圓滿」的真理。





眼看著身邊二、三十歲的朋友,一個個輕輕鬆鬆的就懷孕,我卻一個月接一個月的盼著。沒想到已當媽媽的我,現在還得走回頭路,體驗生不出小孩的困擾。





有一天,我在公園碰到一個媽媽,她也是只有一個孩子,已經七歲了。一聊之下,原來她也很想生第二個,但她的年齡即將邁入五字頭,可說難上加難。





她語重心長的說:「早知道有孩子這麼棒,我一定不會拖到這麼老才生。」是啊!我也有同感,生孩子真的要早一點,日後才不會後悔生不出第二胎。




2013/05/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