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821.jpg

高中同學 ~ 手作聚會 105年part 3

105-0821(日)

上次聚會完,我就思考每次聚會除了吃、喝、聊天外,還可以為我們每次聚會增加什麼東西

讓聚會內容更具點豐富性;所以我在line的群組中提議下次聚會我可以教手作

結果幾個同學就很踴躍的要報名參加並決定好下次聚會的日期.....

(這. . . . 同學們手腳也太快了,我還想說要懶個一段時間才會辦同學會

結果沒時間給我偷懶  . . . . . 小孩暑假結束前幾周有些忙碌,

去阿里山二日遊日子前後努力用材料包,久沒上班真不習慣有壓力

高中同學~小聚會 105年part 2  ~  請點我連結

 

這次聚會我就為同學準備了手縫袖珍皮革小包~材料包

柔希同學除了做皮革小包外,還另外託我買小鞋要做,非常有挑戰的心~

(因為鞋子比小包難做,差了一倍的時間且不好縫製)

1040912-1

因為聚會要玩手作,所以就不能在餐廳聚會了,因為應該沒有餐廳會同意吧!!

(雖然這是免費教學,沒有收上課費用;但一般餐廳不太能接受吧!)

所以感謝家臻同學提供她家的場地給我們聚會,

配合家臻同學的時間,我們約在下午1:30聚集。

 

這次除了我的手作教學外,還有家臻賣她去大陸旅遊買的品質優.價格不貴的絲巾

只是本人我怎麼搭都不會有家臻同學那樣好看,所以我還是純欣賞就好了

(因為我人就長的很大叢,搭上大條的披巾,一整個就不搭且也優雅不起來 . . )

1050821-1.jpg

因為岫燕那天要上班,所以她跟她女兒四點才來;

除了她,還有主人家臻說她負責招待,快3點來的雪琴說她今日來負責聊天、喝酒的外

其餘5人都在家臻準備的手作桌子上,認真的縫製皮革小包

1050821-3.jpg

同學柔希有另託我買鞋子材料包,為避免下午沒有時間教她做

所以我跟她另約早一點的時間,12點在中壢圖書館與她一對一教學

(圖書館二樓大家都很認真的看書,聲音大一點點就感覺吵到別人,真不好意思~

柔希真的很厲害,第一隻鞋子從12點教她縫製,在2點多時就縫好了

縫第二隻鞋子的時間就比第一隻少了1/4,越縫起上手 . . . . . 有玩手作的天份及潛力

我5點多離開時,她已經在縫第三隻了 . . . .

1050821-11.jpg

淑雲同學當天她的位置實在太靠近了吃吃喝喝區

導致她的心很容易就被拉過去了,就變成不太認真的縫製皮革,

不過也是上課人數有點過多,很多時候我無法兼顧所有人的需求

難怪害淑雲等待我協助她的時候,她的 . . . . 心就漂移過去還聊天了起來

其實我也想要過去吃吃喝喝區聊天,但 . . . . . . 今日待的時間不夠

因為我還要回家煮飯,所以能夠教授同學的時間不多,

故一定要在時間內讓一部份的同學都可以完成成品~

1050821-4.jpg

家臻同學為我們準備乾淨的桌子,不一會兒就變成這幅模樣

除了手作材料、用品外,還有其他同學準備的飲品及甜點

那個抬燈是為了老花同學 - -怡君準備的,她穿線找不到針孔

縫皮革時還找不到皮革洞,少縫到一個洞還拆掉退回重縫過 . . . .

(她洞不夠縫時,我還在想 . . . 我應該沒有老人痴呆少打到洞吧!那就真的很對不起同學

還好  . . . . . 最後是怡君少縫到,不然真的就尷尬了。

1050821-16.jpg

怡君縫沒多久就要投降了,說這個超難縫的,可以放棄嗎?

我立馬就說  . . . . 不可以;我說你還是安親班老師,怎麼可以沒做完就放棄呢!

後來雪琴同學來了,她的心就飛到那個家臻、雪琴的吃吃喝喝區

我真怕她半途而廢呀!最後我拿些時間幫她縫製一些,她的皮革作品終於完成了

有抬燈打光照的相片,真是很好看呀!!難道這是俗稱的蘋果光嗎?

(同學呀!玩手作要有時有終,不可半途而廢;當老師的要以身作則,當好榜樣

不然下次你的學生知道老師你的行為,你就難以教導學生,會被吐槽的 . . .)

1050821-9.jpg

要幫柔同學與皮革鞋成品合照,後面就有二位美女同學搶境頭  . . . .

本來焦點是小鞋跟柔希,結果鞋子就被隱沒在相片中了

1050821-10.jpg

柔希隔一天晚上就將她四隻鞋子的成品照品line給我

天呀!!她也太快做好了吧!

如果是我,應該會縫到會偷懶慢慢縫它吧!

因為鞋子真的很難縫呀!!

柔希她縫了這幾隻鞋就弄斷了3支皮革針  . . . . . 有沒有厲害呀!

1050821-19.jpg

淑娟同學也很厲害,第一個包雖然花比較多時間,但她已經捉到技巧了

縫完第一個包馬上又挑戰第二個包,沒多久第二個包就縫完成了

真是要給她拍拍手呀!

5個玩手作的同學中,她跟柔希都非常認真及用心在縫製皮革。

後來岫燕跟女兒來到,她女兒想學,

但我時間不夠教她,所以我提議由淑娟教她女兒

淑娟的速度及縫製技巧都很不錯,已經可以出師教學了~

(參與的同學有發現淑娟跟上次聚會相比,有變瘦很多,原來人家有在瘦身

她可是健康的瘦身,不到一年時間瘦超過10kg,聽到我也心動

人家也想要瘦,不用多,5kg就好 . . . . .這樣就可以從歐巴桑變成美麗熟女

唉~~對我而言 真難,做夢比較快一點~)

1050821-17.jpg

 

每次會參加同學會聚餐都是這些同學,那一天 . . . . . 會有其他不曾參加過聚會的同學參加嗎?

為我們的聚會增加不同的氣氛及效果嗎?我們也很想念那些久未見面的同學們呢!

一起重溫23年前的三年高中學生生活

下次期待妳們也能踏出那一歩,插空參加我們的聚會~

(我回想以前,我應該沒有得罪同學吧!不會有同學因為我的原因不想來參加同學吧!

現在我的個性算難搞、機車、孤辟,懶得跟人交關,多多少少會得罪人吧!

但高中時期我應該還算搞笑、隨和的個性,應該沒有惹到同學讓她記恨我23年都無法忘了我吧!

期望下次多些同學參加,雖然這二個月聚會時間太密集了,但只要參加一次就會讓您難忘喲~

我有空參加的話,也會在部落中文章,用心介紹參加的同學滴~)

聚會參加同學名單:

聚會
日期
淑娟 瓊華 靜玫 班長 曉萍 柔希 寶惠 玉秋 雪琴 岫燕 成筑 米粉 QQ 淑雲 阿福 老楊 家榛 怡君 嘉真 老薛 良婉 人數
105-0821 V         V     V V   V   V     V V       8
105-0806   V       V       V V V   V V V V V   V V 12
105-0709 V               V V   V   V V   V V V V   10
104-0321 V   V V V V V V   V   V V V V V     V V   15

大家一起拍照,我們都比讚的姿勢,但 . . . . 家臻不跟我們一樣

女中豪傑的拿了我們手作用的鐵槌,多麼與眾不同  . . . . . . 真有氣勢!

1050821-12.jpg

在依依不捨中,我離開了家臻家,為了省走路時間,還麻煩了怡君騎車載我去車站搭車

離開前岫燕還塞了一瓶啤酒給我,說我今日沒喝到,帶回家喝 . . . . .

真是好貼心呀!!謝謝岫燕同學 (給我抱一個 . . . . )

1050821-14.jpg

回家時間有點晚,還被小女兒唸了一頓  . . . . . 說我聊到忘了早點家煮菜

還好在LINE中麻煩先生先煮一道菜,回到家6:20就趕緊煮菜,在20分後就開動了

煮完菜整個人就放鬆了,感覺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突然好想喝酒呀!!

岫燕的啤酒沒冰,冰箱又沒有我愛的冰火,所以打開櫃子找酒喝,

開罐紅酒加冰塊配晚餐 . . . . . . . 真舒服呀!!

(在家臻那裡沒時間喝到的,終於在回家後滿足了 . . . )

1050821-13.jpg

辦了此次活動,我覺得還算不錯,但時間太短了,自己也有些壓力呢!

(怕沒有把同學教好的壓力呢!)

但是不好的是 . . . . . . . . . . .  沒時間吃喝這個還算小事,

重點 . . . . . . . . 我沒時間跟同學哈啦、聊天啦!

人家也很想過去插一咖聊天,但人家既然搞了手作,就要盡到老師教導的責任

 

所以下次再辦手作聚會,第一不能安排在星期日我要回家煮飯的日子

(我家開伙的日子,大多是從星期日煮到星期四,一週7天煮5天

同學們說少煮一天沒關係,但 . . .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要做好本份

俗話說的好:拿人錢財與人消災,沒上班,老公就是我老闆,我還是要做自己的本份呀!

第二時間要長一點,至少要像7/9那天一樣差不多要7~8小時

至少要讓我先聊天1~2個小時,後面才來開始手作教學

不然人家我就感覺沒有參加到聚會一樣 . . . .

人家也很想跟家臻、雪琴等同學們喝酒或喝茶ㄋ

 

最後來回味當年高中時代的歌曲,小虎隊的 " 再見 " (80/12/22發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次聚會連結    106.06.24 ~  高中小聚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