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是煮粉腸+蒸4顆馬鈴薯,但是忘了照到相片........ 


(不過壓力鍋叫之後轉小火煮,小火煮的時間好像太短了些,所以粉腸沒有太軟,馬鈴薯有點硬)


 


這次滷牛肉,轉小火煮的時間有加長~


配料:葱、辣椒、洋葱半顆、蕃茄1顆


材料:牛肉2斤、白+紅蘿蔔半條


調味料:醬油150cc 、 米酒300 cc 、冰糖1匙 


(千萬別問我為啥這樣配,因為平常都煮牛肉都是邊煮邊加,靠經驗,


第一次是用壓力鍋來煮,還在熟悉中~~)



煮出來的樣子~


壓力鍋出現聲音後,轉小火煮 15 min,時間總共約50分,比之前我用鍋子慢慢熬煮3小時還快~


用壓力鍋煮,除了節省時間外,還節省瓦斯,真好~~



經試吃後,先生及小孩都說味道太淡了些   (下次醬油我再多加 50 cc)


再來是說牛肉太嫩了,我覺得剛剛好,不過下一餐再煮的話,牛肉或許就會散掉了......


(所以下次轉小火時間縮短為10~12 min囉!)



晚餐的湯~



最近是竹筍的產季,連續3週都煮這道湯,今天女兒終於忍不住說,為啥最近都是煮竹筍湯呀!



我說下週改煮蓮藕湯囉!


(這個麻竹筍,市場一斤賣20元,而昨天去大潤發逛,看到一個才賣27元,超便宜的~~)



煮竹筍湯,我會放排骨增加湯中的油脂,再切幾片薑片,溫補身體~


起鍋後再加一些鹽巴就是一道很清爽的湯了~


ps.有時真覺得自己的廚藝越來越退歩了,腦袋都不知道用到那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