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18__1.jpg

姐姐結束交換學生 ~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

109-0118

姐姐終於結束一學期之北京交換學生生活

這一趟難得的學習經驗

不只是姐姐有學習到,媽媽也有成長

(媽媽也覺得世界那麼大,等小孩大學畢業上班後,媽媽也想好好享受人生!

 

 

姐姐1/18下午5點到的班機,等到6點多姐姐才出關

哇!好久的時間!

因為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出國

所以都是一起出境、入境,

都不知道等待別人要那麼久的時間

算一算飛機落地時間

須再加1小時左右才可以入境

難怪商務人士都是拿隨身行李不掛行李

光等行李送到行李轉盤到拿到行李

都是要等好久的時間。

 

 

 

北京下初雪時,在中國人民大學校內拍的照片。

 

2019大陸交換-3.jpg

我記得那天姐姐晚上來電說北京下雪了

當天晚上就同宿舍的同學走到校內拍照

拍到凌晨才盡興的回到宿舍就寢!

台灣要看到雪也是不容易,

所以看到雪時,他們都很興奮。

(是我老人家,也是不能免俗,看到一定尖叫吧!)

中國人民大學校 - 校園

2019大陸交換-2.jpg

北京故宮 ~ 下雪景色

2019大陸交換-4.jpg

姐姐去大陸交換4個月

除了讀書外,玩樂的事情也沒有荒廢喲!

(女兒都是跟同學克難的出遊,坐硬座、搭夜車省錢旅遊)

這4個月中,去過大陸不少地方,有去過

湖北-武漢、河北-天津、江蘇-南京、黑龍江-哈爾濱

河南-洛陽、當然北京市的景點也去了不少

例如長城,就去了2個地方-八達嶺、司馬台(古北水鎮)

還有故宮、天安門、圓明園、頣和園

光看這些歷史地點,我就好羡慕呀!

雖然我有去過大陸一次,但我更想要多玩幾個景點

看遍學生時代教科者裡的中國歷史古跡!

人在年輕時,真的要多走走、看看這世界的美好!

 

 

姐姐去哈爾濱買的胡桃鉗

超可愛的~

2019大陸交換-5.jpg

河南 洛陽 - 龍門石窟

2019大陸交換-8.jpg

女兒這趟交換學生生活的花費

不含機票,含大陸住宿及花費差不多10萬

以這10萬來看,我覺得很值得

光看大陸人民大學那些同學認真讀書的行為

老師上課時踴躍發言,那些積極努力的行為

真是讓女兒有小小汗顏的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下,我家2個小女兒算樂天,若是有憂鬱的心情,通常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真比不上人家認真、努力、用功讀書的行為

除了視野增長外,還趁上學的空檔安排旅遊

看看那些教科書裡的歷史古都或古城

增長見聞!

 

看到姐姐此次交換經驗很不錯,

我也鼓勵小女兒努力讀書,未來也可以報名學校交換生

跟姐姐一樣出去看看世界!

媽媽也很想看世界,所以只能看女兒以後的工作機會,

若是在國外,也讓媽媽有機會可以跟著一起出國看世界!

 

最近武漢病毒的疾情開始升溫

全球都有感染者,因為疾情擋不住,

湖北-武漢城市都封城,禁止人民進出,以免疾情擴散。

還好女兒已經回台灣了,不然身為父母的我們,肯定會擔心的!

但下學期要去的學長/學妹也受此病毒的影響,有可能取消。

希望這個武漢病毒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案,

並能受到控制,讓感染及死亡的人數都不再增加!

(其實我沒打算寫這篇文章 . . . .

因為懶 . . . . . . . . 

但女兒的高中同學小帥哥,

一直詢問女兒為什麼我還沒有PO文

所以為了認真追蹤我部落格的小帥哥

我就只好小小的認真,寫了這個文章!

滿足他也滿足我的願望!)

 

 

姐姐出國當交換生 ~ 網誌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