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空中最亮的星 ~ 2018厦门六中合唱团翻唱

2019-1002

這是小女兒今年學測考完後推薦我聽的歌

我聽完後有驚為天人的感受

一群中學生,清新、有朝氣的歌唱

讓我這個中年人聽到

都不由自主潸然淚下

有一種心碎、感覺難過到不行的感覺

感動呀!

(唉!是我太玻璃心 . . . . . . 

還是工作及生活壓力太大 . . . )

 

 

夜空中最亮的星

歌詞 詞/曲/唱:逃跑計劃

日期:2015/12/28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oh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記起

與我同行,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請照亮我前行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

 

小女兒說這首歌是由鄧曉琪唱紅的

原唱則是一個團體-逃跑計劃

女兒除了給我聽廈門六中合唱團的MV外

另外給我聽鄧曉琪及原唱的

我覺得最好聽的還是廈門六中合唱團

歌聲純粹、自然、舒服,讓人一聽再聽都不膩

第二好聽就是原唱

帶有一點經歷的滄桑感

這首歌真的適合在心情不好時傾聽

讓人的心情慢慢平靜,順便傾聽自己的內心

如歌詞裡所說的『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oh~夜空中最亮的星、請照亮我前行』,當我們沒有向外求援,那我們就要開啟內心的自省模式,來療愈自己的心靈,讓自己往更好的方向成長。

(不是鄧曉琪的不好聽,而是我喜歡較乾淨、簡單的配樂)

原唱:逃跑計劃

 

廈門六中合唱團所唱的歌

真的推薦你們聽一聽

保証好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