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斯基.jpg

重返米蟲生活 ~ 倒數1,825

107-0703

不知道是年紀大抗壓性低的關係,還是整個大環境的變化

現在真正好的公司真是沒幾家,好的公司不只是指薪資或福利

更需要的是公司內部的氣氛及文化,還有整個公司政策是正向或平面的發展

但現在大多的公司不賺錢就算了,公司政策不明朗外還內鬥

每家發生的鳥事都不盡相同,但肯定都會讓員工心生不如歸去的念頭。

而我 . . . . 常常就會有這種念頭

 

因為我本來就不愛上班,現在的公司上面勾心鬥角也會影響下面員工做事

而我的腦容量很小,有時候真的很難對付那些曲曲折折的應對

所以我就更討厭上班這件事了

 

上週公司又發生些鳥事 . . . . 真的很不想上班

就跟先生抱怨一下,但先生完全沒反應   

只好轉跟小女兒抱怨,說她幾時會大學畢業,這樣我就可以解脫了

結果我家小女兒就拍我的肩膀,說時間還有長,叫我要好好忍下去

年紀大且學歷沒很優,又不是工科背景,過了30歲就已經很難找工作

現在我43歲,要換工作更是很困難的任務

況且我之前就詢問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如果我要離職現任工作,還找的到嗎?

答案就是笑杯,我又問那是不是除非我死不然就是小孩大學畢業才可以離職

筊杯的答案就是 聖杯

看到那個答案,我心裡都是淌血 . . . . 哭泣了

跟這家公司,就是要維持 . . . 至死方休 的主從關係

要好好認份做到小孩大學畢業,屆時就可以大氣的拿離職單

跟老闆說 . . . . . . . . . . 老娘我不幹了

(自己幻想的小劇場     )

 

人就是識時務為駿傑,人總要為五斗米折腰

所以每當在公司遇到鳥事,超不順心的事情時

我就告訴自己努力,做到小孩畢業,加油

一切都是為了錢、為了小孩

沒這樣洗腦自己,這人生真的難撐下去!!不得憂鬱症都難呀!

(我常想,當我不用上班時,那就是小孩要進入職場,開始接受磨練的時候

我真的很希望孩子比我還能適應這個社會的職場環境,也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不然要是像媽媽這樣 . . . . 就麻煩了! 

不過到今年為止,我好歹也在職場待了快20年!我也不算太差!)

 

 

 

重返米蟲生活,有三個階段,如果工作沒有任何狀況,第1段時間是基本門檻,若身心靈還可以撐住的話,再撐過第2時間或第3時間,減少老公負擔。

(以107/6/30為計算倒數日;心中真是感謝老公支持我 . . . . 當米蟲! . . 嘿 . . 嘿 . . !) 

1、基本門檻 . . . . 大女兒大學畢業 110/6 倒數1,095天(3年)

2、對得起老公 . . . 小女兒大三     111/6 倒數1,460天(4年)    

3、無愧於心 . . . . 小女兒大學畢業 112/6 倒數1,825天(5年)

 

 

PS. 以後每半年發一次文,述發及記錄自己的心歷路程

相片從網上Goole,因為兔斯基的鳥樣,粉符合我想當米蟲的形像,故下載來使用;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