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6正面思考

重回職場適應期

從打工族轉換到正職工作,還是難適應

打工族技術員工作雖累、薪資少,但沒有工作壓力、時間到就下班

可是重回正職辦公室,薪資較高(也是依年資、資歷、工作內容來核薪)

但工作內容就繁、雜,要直接面對老闆,壓力大

工作做不完、也無法準時下班

(不過至少比科學園區的人好多,那裡的人都7~9點才下班...)

說薪資高,但配上工作內容、量、壓力,也是剛好而己

 

二年沒上班,重回職場真要適應一段適應期

這個工作已經做快2個月,還是很難適應

雖然是之前的公司,但我離開已經2年不是2個月

很多人、事、物都變了,雖然工作項目差不多

但量及內容比以前更雜及多了,我還真的有點難調適

從回去的第二天就開始每天壓力大,一個月就瘦了4公斤

每天早上上班前還要跟自己洗腦......Vicky,要加油

就上個班,怎麼把自己搞成要上戰場一場可怕!!!

 

我上網爬很多文章,有不少婦女跟我一樣有N度就業,重回職場適應不良

唉!我們真的只想找份事,好好工作

但就真的工作後適應不良,我們心情也很糾結

 

從12/23上班,第二天開始我就後悔回來這上班

若是我沒有去派遣那工作體驗過,我是完全不會考慮再回到這裡工作

因為我原來的主管也沒有在那裡,大老闆也都換人了,所以

要不是派遣工作讓我累到無法好好思考、又或者是自己給自己找工作的壓力

怕沒上班會給先生經濟的壓力

讓我沒有時間好好思考後,結果轉眼間我就重回這裡工作

沒有好好思考自己的想法後,現在導致我適應不良

整個騎虎難下,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從回去到工作一個月後,我天天在適應,但還是很難調適

最後整個身、心、靈都受影響了,但我還是希望能適應下去

我想到底是工作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

最後我都覺得自己有問題、也沒有信心

覺得自己的存在影響別人,造成家庭的困擾,真不該活在世上

當出現這個想法時,我了解自己需要協助或重新檢視一遍

我想與人討論,但此事別人也給不了意見,我就與自己的內心對談

最後的結論:若真的無法適應,那就離職吧!

總不能為了工作讓自己身、心、靈都出了問題

大不了就是重新來過,重新再找新的工作。

 

後來跟先生及小孩說出我的想法及決定

他們都很支持我,先生說我不要為了工作搞的壓力那麼大

我不做就只是回到以前,只有他上班養三個人的日子,沒什麼大不了

我真的很感謝老公跟小孩,若沒有他們的支持,

我想還是會在那裡工作,但是會非常痛苦的工作,每天不快樂的上下班

回家也會壓力非常大,沒法好好快樂的生活

心裡非常的感恩,在我工作不順時,

小孩都會說:那就不要做了,重新再找過就好,反正你老公會養你

但心裡總想我再堅持一下,或許我就會習慣、上手了

可惜我撐過一個月了,還是適應不過來

最後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至少我就把自己本份的工作做好

若真的離職了我也無愧我心,

保持這樣正面態度再去尋找適合我的工作。

(不過年過40歲真的很難找到工作,尤其我又是行政職類,

若是勉強自已繼續工作,若是還是不習慣會不會讓心情影響生活,

但我們又不是20歲的年輕人,有可以任意換工作的本錢

步入中年重回職場,歩歩都是考驗呀!!)

 

 

 

女性離開職場一年以上,再重回職場要適應真的是不容易

若是沒有先生或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難熬過去

畢竟女性走入婚姻後,要身兼多職,

重回職場,除了要找到喜歡的工作,還要有好環境及同事

不然上班壓力大就算了、要面對難應對的同事

真是很難快樂的工作起來。

希望對於重回職場的太太及媽媽們,請家人多點耐心及關心還有支持

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一定會找到適合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