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jpg 

打工族...錢難賺

104-1202  

一直找工作,未有通知面試的機會

那就...想說去工廠做臨時的技術員

技術員是我高中寒暑假打工做的工作

自專科後我的工作內容都是做行政類

年過40歲再做技術員,不知體力、反應還可以嗎?

 

昨天上工第一天,做了半天我心裡就已經在哇哇叫...我的媽呀!!

這........錢還真難賺

以前做辦公室有時還嫌動腦壓力不小

結果技術員雖不用動腦,但反應及靈活度也要夠

辦公室動腦身體不累;技術員是勞動身體腦袋不用思考

做到第二天,能夠動腦賺薪水真的很幸福,且錢比技術員多

當然技術員也很好,雖不能動腦賺錢,至少你的反應及靈活度好

總歸一句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長處

 

我做一天8小時,日薪950元,還沒有勞健保...真慘

( 詢問才知,有確認要做久可告知加勞健保....)

而且一個月扣除假日,工作22天

天呀!!薪水還沒有達到22K,

這樣的薪水真的很少,只能養活自己......

剛剛查了現在最低工資一小時是120,它還少我10元

(要做滿3個月,日薪才會變1000元,但還是很辛苦...的錢)

 

我上班的地方是半自動式連續生產線,機器跑超快的,

技術員要將依照規定將產品放在指定的位置上

哇!動作雖簡單,但是因為機器跑超快的,壓力超大的

一旦趕不及機器馬上就會停止動作.....真恐佈呀!!!

比我之前做過幾家公司的產線還壓力大....

 

昨天回家腰背都不舒服,手整個痠痛到不行,連睡覺都不舒服

還好到早上手跟背好多了,不然要是還很痛,就不能上班

不能上班那是不是要去針灸,上班的錢還不夠我付醫藥費咧!

以後有機會找到行政工作,真的要很感恩呀!!

當然也感謝技術員這個工作,沒有基本的技術員也無法成就一個工廠

在工廠裡,每個員工都是獨一無二且重要的螺絲釘

有了這些螺絲釘,工廠才可以得以運轉 

(Sorry.... 聽我抱怨一下)

 

不過技術員那麼辛苦,如果公司福利制度不夠好,是很難找到或留住人的

難怪那麼多年輕人會想做服務業

因為跟工廠工作相比之下,服務人員性質比較彈性。 

 

(我還被女兒嘲笑,她去餐廳8小時領960元,我做一天技術員才賺950,

比她少10元,又比她的還辛苦。)

 

104-1215.jpg 

最後我做了3週共15天技術員,剛好前家公司營運有變好

又被找回去上班,我又回到行政需要動腦的工作

最後一日,就為這段在花王做臨時工來拍張照片紀念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