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晚整夜沒睡好,真是有點給它累的,不過我們還是在8點多左右整理好行李準備要出門,到大廳後老闆也將我們早餐準備好了,原來早餐是外面買的,還有附上一瓶豆奶,真是很營養的早餐。


 


這就是昨晚睡的飯店:明池大飯店~



 


我來了宜蘭玩了很多趟,都沒有來過五峰旗爬過,聽飯店老闆說爬這個不會很累,還好還好,不然我真怕自己體力不支呀!不過今天星期一吔!怎麼會還那麼多人呀~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登山歩道路線圖~



 


這是第二層的瀑布;大女兒手上不知從那裡拿來的姑婆芋,這樣拿真是很特別,有沒有像古代人沒帶傘時,就臨時拿這個葉子來遮雨,別有一番風味!



 


小女兒也來入境照一張,不讓姐姐專美於前~


從第二層到第一層距離約100米,真的走的我好累又痠又有點熱呢!不過走到上面看到瀑布,所有辛苦都值得了,整個人的心頓時都霍然開朗了起來,這個景色真的是很美,美到好像置身於仙境中,像個不用理會凡間俗事的人,若能住在這肯定很不錯,不過想想土石流....,還是算了吧!看看就好~



 


離開五峰旗後我們就先到街上奕順軒買麻糬,之後驅車前往金車威士忌酒廠遊覽,我們將車停在廠內後,才悠閒歩行在廠內的歩道中,突然看到樹上有種一棵蘭花,覺得很特別的景像,就為它留張照~



 


走完歩道就看到這棟服務中心的建築真是好壯觀,真像歐洲有錢人的房子!



 


服務中心大廳的設計簡直是豪華,這時心裡想金車真有錢,原來賣飲料可以賺那麼多的錢,真令人羡慕這裡的員工,小叔還說要是能在這住一晚肯定不錯,我想也是,不過這服務中心好像沒有住宿~ 



 


連廁所的門都令人感覺很高級~



 


連廁所內的品質都不錯,真令人羡慕呀~




 


從服務中心走到酒廠還有一大段距離,今天天氣也是很不錯~


 


逛金車園區,要先到服務中心→酒廠看製程→品酒。進入酒廠大樓,先幫女兒與橡木桶照張像~



 


酒廠二樓介紹威士忌歷史,在牆壁旁就擺放了一堆的橡木桶,看起來真壯觀,要是裡面有酒的話,肯定值不少錢~



 


金車酒廠有製作及販賣這三款酒(前幾年在世界威士忌品酒比賽中還有得獎喲!也算是台灣之光啦~)~


 


這是給我們試喝的酒及酒杯,服務人員說要是覺得太烈可以加點開水喝(1:1),對我而言還頂烈的,所以我有加點開水喝,這樣喝口感還不錯,先生最後還買了二個酒杯回家用呢~



 


喝完順便逛逛販賣區,之後又到二樓看看全亞洲最大的伯朗咖啡店,櫃台真的很大呢~


 


啥米!連坐位都那麼多,真是錢多多呀~



 


看看餐點,好像價位中等還可接受的範圍,當時不小心還有瞄到送出來的餐點,看起來也不錯吃的樣子,不過我們沒有在這吃,因為先生說來宜蘭就要吃道地美食,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噹噹囉~





出了酒廠的門口~


 


酒廠門口擺設了很多蘭花,這個黃色的蘭花很少見,我喜歡這淡雅樸素的感覺,所以照張留念~ 



 


這是我們預備吃中餐的地方,宜蘭有名的卜肉店


 


卜肉店門口



 


這是上來的第一道菜:炒三星葱,看起來不怎麼出色,可是吃過後口感真的很不錯,尤其蝦仁與葱的香味超搭配的,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這就是著名的卜肉,之前吃過但是口感不符我的口味~


 


這就是我們的中餐,看起來菜色很豐富,最後我們每個人都有吃到很飽.....



 


看看帳單,算一算其實6大2小吃,這價格還算很划算~


 


因為小叔在買葱餅,所以我和女兒就在路邊隨意找個地方坐著等,反正無聊就照張自拍像打發時間吧!


我們母女有像嗎?




 


吃飽後,先生就開車到附近的景點:青葱文物館,到裡面晃晃看看青葱介紹。



 


門口還有青葱的吉祥物,這兩個青葱騎著腳踏車的模樣,看起來真是好可愛喲!害我忍不住都想吃它一口呢!



 


裡面這個銀柳虎也是很可愛,這是用銀柳做的,也是很特別。



青葱文物館裡有許多葱的介紹,裡面也有販賣許多葱的商品,有機會可以來這逛逛。


 


之後本來想之前來過的羊牧場,可是先生都找不到,所以剛好在路旁有看到這牧場,就下來休息看看動物~



 


小女兒和堂弟坐在羊背上照相(羊會不會受不了重量而腿軟呀!)


之前我們去的那家羊牧場不用收費,這家要收費,不過還好只收10元,不然我可要考慮要不要入園呢!



 


大女兒說要跟看板照相,可是這看板沒啥特別的呀!搞不懂女兒在想啥?



 


女兒用10元買了把牧草餵給羊吃,今天羊應該會吃得很飽吧!



 


請女兒也給一枝牧草給小叔的兒子餵,他的樣子超緊張的,怕不小心就被羊吻吧!


 


在那待了約莫1小時,之後我們就踏上回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