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b.jpg

再婚的選擇

離婚是確定與另一半無法共度一生而分開,再婚是實現了"下個男(女)人會更好"這個話,而且因為已經有經驗了,所以更有看對人的實力,如此而來,能夠再婚真是件天下美好的事。

 

但是天下不會有那麼完美的事,畢竟再婚這件事多少也會有些狀況要解決,若是你的另一半是未婚,那對於男女生的看法皆不同,若是男人再婚沒有小孩,那女人會認為他有婚姻的經驗過,再婚必定會更用心在婚姻上,若是有小孩,那情形恐怕就要改觀了,畢竟沒有一個父母會讓自己的女兒去當別人的後母,現在的後母不好當,因為白雪公主被後母欺負的故事聽多了,對後母的印象不佳;再者若是女人離婚沒有小孩,再婚會被婆婆認為我兒子為什麼要娶個結過婚的,天下那麼多的女人不愛,偏愛這種離婚的,不過我認為沒住在一起沒差若有住在一起就要考慮一下了,換個情景就是若是還帶著小孩(俗稱拖油瓶),那個立場更是難站的住腳,這下婆婆更有意見了,離婚就算了,又還要幫人養小孩,婆婆對這媳婦更難有好臉色了;你看,男生女生再婚立場有沒有差很多呀!不過只要沒(帶)小孩,都可以謊稱"未婚",只是這場戲要很多人上場幫忙而己

 

而且若是有小孩,那後母或繼父要如何管教那小孩呢?若是4歲以下不懂事那還可以培養親情,若是4歲以上已經懂事的小孩,知道父母離婚又再婚,那又要如何管教呢!所以我真覺得後母或繼父真難為,所以要再婚前,父母要先考慮小孩的處境;我並不是說大人遇到真愛時不能去追尋及把握自己的幸福,只是當你做下離婚的決定時,很多後果都必需要承擔,小孩的教育問題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別因為自己一時的決定沖昏了頭,不只影響自己又影響到小孩未來的個性偏差。

 

我之所以有那麼深的感觸,就是我某位哥哥與前嫂嫂離婚後幾年,都各自再婚,哥哥影響不大,因為小孩給前嫂嫂扶養,但是看在我的眼裡,我真覺得嫂嫂辛苦,因為離婚後要獨自養小孩,所以都很努力上班及加班賺錢,並沒什麼時間教育小孩及培養親子感情,都是委由外婆照顧,等到再婚後有人幫忙互相照顧時,小孩的行為卻開始出現了偏差,原本小時候只要花一倍時間修正或教育,現在上了國中後卻要花N倍的時間修正及彌補親情,雖然小孩的行為沒有像陳凱倫的兒子銳寶貝那樣誇張,但是那樣的行為就讓一個媽媽夠傷心難過,每天都擔心小孩會出現其他的狀況,我聽在耳裡,都感同身受一個媽媽的心情,那樣孤獨無助,可是卻無能為力,只能盡力陪在孩子身邊或帶在身邊,這樣小孩出狀況的機會或許就會少一點。

 

我就是因為看到這情形,我深深認為做父母千萬別因自己一時的喜樂,而影響小孩一輩子的成長和幸福,畢竟父母的願望不就是小孩平安長大,然後幸福嗎?所以若是婚姻真走到離婚這一步,及選擇再婚這條路時,請再多付出一些心力在孩子身上,多事前溝通、開通,事後多關心及照顧,讓小孩感受父母不因離婚而不再愛你,如此一來,我想必定會少掉更多的家庭問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