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先生公司今年的旅遊,因為先生工作忙碌,所以他就請我代為處理,這個地點是由公司同仁共同決定的,距離上次先生公司澎湖旅遊也已經六年了,所以這次我就安排與前一次不同的行程,讓我們重新認識澎湖的另一面。


這個旅行社是高雄嬸嬸所介紹的,旅費還算物超所值,只是搭飛機的地點有點遠而已,因為是屬於南部的旅行社,台北的機位難以訂到,除非我們另找台北旅行社配合,但是台北的澎湖費用雖然與高雄這家差不多,但是行程內容還有吃與住的選擇都差很多,所以最後先生就決定跟高雄這家配合。


 


我們的行程報價如下:


1.搭乘工具:來回都是乘座立榮航空(嘉義←→澎湖馬公)


2.住宿飯店:2008年全新開幕『海洋渡假村』頂級鞦韆海景房二晚(二人室)


網址:http://www.ocean-hotel.com.tw/


3.餐食內容:全程將餐食提升為每人NTD:250,讓你享受當地風味美食。(一般團體餐食為NTD:150)


                        含一餐海洋渡假村Buffet自助晚宴,讓海洋與你有約~


4.全程包含導遊小費NTD:300;夜釣小管NTD:400(若無參加者,可退費)


5.團費:二人房為NTD: 10,900;四人房為NTD: 10,300。(不含新竹及嘉義接送費用)


 


原本跟高雄旅行社談的行程,結果到了澎湖當地後,當地導遊告知我們,他更改我們行程的順序,不過仍無減我們的熱情,以下便是第一天早上的行程:


 


早上集合於公司,並搭乘遊覽車至嘉義水上機場辦理搭機手續,搭機飛往澎湖,抵達後隨即展開三天二夜豐富之旅.........


《媽宮城古蹟之旅》


【順承門】:殘存的古城牆、奇特的古城門,見證媽宮之真!


【四眼井】:數百年的古井,數朝代的古街,孕育媽宮之美!


【天后宮】:媽姐娘的傳奇、古蹟廟的藝術,展現媽宮之美!


〈街頭血拼〉吃的名產、玩的特產、煮的海產.....應有盡有!


 


清晨5點在先生公司門口集口,搭著遊覽車南下至嘉義水上機場,於7:35到達機場,機場內有旅行社安排的人員幫我們處理,8:20我們就搭著立榮航空飛往美麗的澎湖~(澎湖~我來了~)


就是這台飛機(可乘坐58人),要帶我們去美麗的澎湖群島~



 


四眼井



 


施公祠



 


天后宮


 


順承門



 


在順承門上面看到港口上停了高雄來了輪船 "台華輪",這個可以從台灣載汽車到澎湖玩,一台車的運費約2,000元左右。



 


之後導遊特別帶我們從順承門旁的階梯帶我們往上走,走去看看張雨生及潘安邦舊居,會先走到張雨生家之後才會再走到潘安邦舊居 ~


(這可是額外多出來的行程喲!)



 


張雨生家內的介紹~



 


潘安邦外婆家的門口~



 


潘安邦家旁的看海的地方,澎湖縣政府還在這用了潘安邦與外婆看海的肖像~





ps.我覺得張雨生及潘安邦的家還有地方美中不足,就是裡面都沒有放他們的音樂,只有硬體房子裡介紹他們的生活,卻沒有音樂軟體的裝置,若是可以一進到他們的紀念館中,可以聽到熟悉的音樂,我想會讓來訪的人與主角身處在同一時空中的感覺,而且可以共同懷念那個年代的美好~




看完二個有名的舊居後,導遊就帶我們去吃中餐,中餐的餐點果真與別桌不同,我們的蝦子比別人的大隻、還有海膽炒蛋及二個清蒸螃蟹,真是好吃極了~(肚子太餓、東西太好吃了,忘了照相 ...)


吃完之後,離集合時間還有段時間,所以我們一家就在餐廳附近逛逛,剛好餐廳旁沒多遠就是港口,在港口旁還有間很特別的建築,我很喜歡這類的建築,趕緊照張相留念~


 


沒想到這間建築是 "澎湖警察文物館",在日據時代就蓋好的,非常有歷史價值及意義,我也來張照留念~(雖然手還要綁三角巾,有時左肩也會不舒服,仍無法減低我遊玩的興緻,我就是貪玩,只要能玩,天涯海角我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